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最新!东航坠机地点确认,救援正在进行

发布时间:2022-03-21 22:53:38来源:央视网

据中国民用航空局消息,3月21日,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在执行云南昆明——广东广州航班任务时,于广西梧州上空失联。目前,已确认该飞机坠毁。机上人员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机组9人。

目前已经找到了失事飞机的部分残骸和碎片

记者从武警广西总队了解到,当日16时30分许,武警广西总队梧州支队经请示上级后,立即派出130余名官兵携装前往事发地域进行处置。目前,先头部队抵达救援现场,已经找到了失事飞机的部分残骸和碎片。

此外,广西消防救援总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还调派南宁、柳州、桂林、北海、玉林、贵港、贺州、来宾、河池支队538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增援。

东航失事客机机龄为6.8年

据飞常准App显示,MU5735于21日13点15分从昆明长水机场起飞,预计当日15点05分抵达广州白云机场。执飞MU5735航班的是东航云南一架波音737-800飞机,注册号B-1791,交付于2015年6月22日,目前机龄6.8年,当日航班载有132人。

东航坠机地点已确认

记者21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指挥部获悉,东航波音737客机具体坠机地点为梧州市藤县琅南镇莫埌村。

广西已派出专家组前往藤县开展紧急医学救援

由广西卫生健康委领导带队,组织12名重症、烧伤、骨外科专家赶赴藤县支援。

目前,梧州市卫健委已派出80多名医护人员、36部救护车赶到现场,在现场设立救护点,安排好一、二线救治医院,设立快速通道,并准备血液以及各类抢救物资和设备。

广西各地首批心理专家50余人正在陆续赶往现场。

东航开通应急援助电话

中国东航已启动应急机制,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并已开通应急援助电话4008495530

东航停飞全部737-800客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从中国东航方面获悉,此次事故发生后,东方航空目前已经将该公司所有737-800执飞航班的飞机全部控制在地面,空中的航班落地后不再执行航班。

时间线

21日15时57分:

记者从广西应急管理厅获悉,一架东航波音737客机在广西梧州藤县发生事故,并引发山火。目前救援队伍已经集结正在靠近,伤亡情况未明。

21日16时38分:

据中国民航局官网消息,3月21日,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在执行昆明—广州航班任务时,于梧州上空失联。目前,已确认该飞机坠毁。机上人员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机组9人。

民航局已启动应急机制,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

21日17时07分: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从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了解到,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驻广西桂林、南宁队伍138名消防救援人员正赶赴救援,目前正在机动途中。

另外,森林消防局派出广东肇庆、广西桂林驻防队伍共450人正赶赴现场。广东肇庆队伍300人预计18时30分到达,广西桂林队伍150人预计22时到达。

21日17时08分:

中国东航已启动应急机制,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并已开通应急援助电话:4008495530。

21日17时15分: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从广西藤县应急管理局获悉,目前东航客机坠毁引发的森林火灾已经被扑灭。各路救援力量正在紧张投入抢救。

21日17时26分:

梧州消防首批救援力量已抵达东航客机事故现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从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后,立即调派23辆消防车、117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救援,首战力量已抵达失事现场展开救援。广西消防救援总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勤指挥部赶赴现场,调派南宁、柳州、桂林、北海、玉林、贺州、来宾、河池支队538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增援。

21日17时58分:

广西武警30余名官兵已抵达现场展开救援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从广西武警获悉,广西武警总队梧州支队官兵派出30余名官兵携装先期出发,已于17时40分抵达救援现场,后续还将有两批共60名支援力量赶赴现场。

21日18时32分:

东航9个专项工作小组乘飞机赶赴事发地点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从东航方面获悉,中国东航已启动应急机制,成立了航空器处置,事故调查、家属援助、后勤保障、法律支持、公共关系、安全保卫、财务保险、客货处置等9个专项工作小组,第一时间乘坐调机飞赴事发地点,航班已于18点起飞。

21日18时35分: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在前往藤县的路上获悉,广州白云机场正在筹备成立专项工作组,主要负责联系乘客家属。

持续关注!

关注央视网

©央视网

编辑:单镜宇

责任编辑:张雷

来源:央视网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环球网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