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东航MU5735坠毁后的48小时,黑匣子找到了

发布时间:2022-03-23 22:55:38来源:艺栢设计

3月21日

东航MU5735航班坠毁在广西梧州的一片山坳中,

巨大的爆炸引发了山火。

机上132人没有抵达目的地,

中国民航持续安全运行4227天的纪录也戛然而止。

在搜救人员两天的努力下,

黑匣子终于被找到,

坠机的谜团也许马上就能解开。

01.

东航坠机后的48小时

3月21日下午,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的经纪人——王焱武在广州白云机场,等待飞往云南昆明的航班。

3月21日下午,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在执行昆明——广州航班任务时,于梧州上空失联后坠毁,机上共132人

王焱武等的这架飞机再也没有起飞,132人背后的家庭再也没有久别重逢。

在事故现场,我们可以清晰看到,树木燃烧的痕迹,飞机遗留下的残骸……

失联人员的钱包、身份证、银行卡等随身物品;

一张写着“平安扣”字样的手稿,“平安扣,外圈是圆的,内圈也是圆的,象征着我们内心的平宁安远……”

那架飞机上,有34岁的美丽空姐,执飞十年,每一次都平安落地。就在当天上午9点左右,她还在给丈夫打电话,说自己要飞了。

图片非本人

也有36岁在广州打工的准新娘,准备坐着这班飞机回广州结婚。她的未婚夫当天请了假,一直在白云机场等她。

图片非本人

飞机上的每一个人,我们从未认识,可此刻却如此熟悉。

02.

又是波音737!

根据飞机坠落前的数据显示,飞机在梧州附近出现骤降,曾在2分钟内高度降低7000米,几乎是垂直向下。

《财经》杂志采访到的民航业内人士李瀚明分析认为:“客机巡航高度在几分钟内急剧下降,这种情形的事故一般有几个原因:其一是飞行员有意自杀,其二是被导弹等外物打了下来,

其三是飞机设计或者维修保养的问题。

近20年来,波音737系列客机屡次发生“机毁人亡”的重大事故,已经被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飞机。

首次重大事故是在1972年,美联航553航班的波音737-200客机在芝加哥机场附近降落时坠毁,造成45人遇难。

之后事故层出不穷:

2020年,乌克兰波音737客机在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机上载有170名乘客全部遇难;

2019年,埃塞俄比亚航空波音737起飞后失联,机上157人全部遇难;

2018年,印尼狮子航空波音737坠海;

2018年,古巴航空波音737起火爆炸;

2016年,迪拜航空波音737坠毁

......

2018-2019年,波音737Max系列飞机因连续两起悲惨事故导致346人丧生,遭全球停飞。

波音曾联合全球的航供公司,开发测试改造方案,只是从目前的结果来看,波音的安全隐患依然是我们心头的那道坎。

飞机是安全等级最高的交通工具,波音737系列是全球产量最高的民航客机。

频繁的事故让我们心惊胆战,想要知道坠机的2分钟发生了什么,那就一定要找到“空难见证者”黑匣子。

03.

黑匣子为什么如此重要?

黑匣子又叫做“飞行记录器”。客机上安装的飞行记录器一般有2台,一台是飞机数据记录器,负责记录飞行速度、高度、时间、发动机转速、飞机舵面偏转角等数据;

另一台是座舱话音记录器,负责记录飞机上与地面的通话、工作人员的对话、以及机舱里的各种声音。

黑匣子可以向调查人员提供飞机在失事前一段时间内的飞行情况,是对事故分析的重要证据来源,也是对事故作出正确判断的数据来源。

当飞机发生空难事故后,通常伴随着撞击和高温火焰,且飞机多数解体不完整。

黑匣子作为飞机的重要部件,它能在许多恶劣的条件安然无恙。黑匣子可承受1100°c的高温半小时至一小时,可承受飞机坠毁时的约100g重力撞击。

可承受约4000多米深水水压,而且不怕海水长时间浸泡。

黑匣子的主要功能是提供飞机的多项数据记录,而不是定位功能,因此它的定位功能并不强,通常只是发出脉冲信号,而且时间有限,不过一般在30天以上。

去年,印尼找到了三佛齐航空公司失事波音737飞机的黑匣子,是驾驶舱录音器。

黑匣子是在距离拉吉岛500米左右、水下14米深的淤泥里找到的,在坠毁的巨大冲击之下面目全非。

万幸的是,印尼民航局依然从黑匣子中恢复了数据,找到了坠毁的原因。

此次东航飞机失事的地点在山区,地形复杂,丛林密布。今日坠毁现场突降暴雨,随着雨势增强,核心区变得更加泥泞,加大了搜寻难度。

就在今日下午,经过搜救人员48小时的不懈努力,其中一个黑匣子已被找到,目前正在确定其中记录的内容,相信很快就能揭开事故真相。

我们仍在等待奇迹,同时也期盼尽快查明事故原因,解开这些谜团。

,,

End

以上图片来源于网络

禁止商用

如涉及到侵权请公众号留言

我们将及时处理

觉得内容还不错的话,文末点个“在看”呗

推荐阅读

地铁的座位为什么设计的这么滑?

苹果和迪士尼打一架,谁能赢?

麦当劳叔叔“倒了”,俄罗斯舅舅来了!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