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朝鲜疑似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射程或超1万公里!外交部这样回应

发布时间:2022-03-24 22:48:26来源:演兵场

今天(24日)下午,据韩联社等韩国媒体援引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消息报道,朝鲜于当天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的飞行物经分析疑似为洲际弹道导弹,飞行高度超过6200公里。

演兵场推测,从该洲际导弹6200公里的射高来看,按照“二分之一原则”计算,其最大射程已经超过10000公里,足以攻击到美国本土。

所谓“二分之一原则”就是,弹道导弹的最大射高,往往是其最大射程的二分之一。

例如,携带固定载荷的弹道导弹,假设它的射程为300公里,那么它就能打150公里高。通常对于射程越短的弹道导弹,“二分之一原则”就越准确,而到了射程高达1万公里以上时,其射高只能粗略地等于其二分之一射程。

具体到朝鲜此次试射的弹道导弹,一万公里仅仅是比较保守的计算结果。

朝鲜“火星-17”型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图自朝中社

从此次韩国方面公布的飞行数据来看,朝鲜此次采用典型的高弹道试验模式。受限于国土面积,朝鲜曾多次这样操作。例如在2017年5月,朝鲜曾用同样的方式试射弹道导弹,射程仅787公里,而轨道高度却高达2111公里。当时,外界普遍判断其射程可以威胁到美军关岛基地。

在今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会议。有记者提问,据报道,今天朝鲜发射了新型弹道导弹,系今年第11次射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对此表达关切,随后朝鲜发文指责日本。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我们注意到相关的报道。我们希望有关各方着眼半岛的和平稳定大局,坚持对话协商的正确方向,共同致力于推进朝鲜半岛问题的政治解决进程。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