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Meta:多人联机VR游戏这样拉新!

发布时间:2022-03-25 20:17:12来源:青亭网

Esther|编辑

MMORPGVR游戏《Zenith》的成功,显示出多人VR游戏的魅力,以及VR游戏群体越发壮大。在Quest一体机推动下,VR用户人数开始呈指数增长,这对于多人VR来讲是新的机遇。

不过,除了VR受众变多外,多人VR开发者们也需要思考吸引新用户、非VR用户的方式。为了提升多人VR游戏的社交体验,Oculus推出了各种促进VR平台内和跨平台用户互动的功能,比如:DeepLinking,Destination等等。

那么开发者们如何在此基础上,为你的多人VR游戏吸引更多新用户呢?近期,《EchoVR》开发公司ReadyatDawn(已于2020年被Facebook收购,现Meta公司)就分享了一些提升VR多人游戏体验的心得。

VR开发者关系部门的产品管理负责人GregSmith表示:将近一半Oculus活跃在多人VR应用中,从中看到了多人VR的潜力。那么在此基础上,多人VR游戏该怎么做才能吸引更多新用户呢?为了解这个问题的答案,ReadyatDawn根据《EchoVR》用户反馈生成了一份报告,了解到多人游戏功能为VR体验带来的提升。

报告指出,此前多人VR游戏的受众是自主购买游戏的用户,而现在考虑到多人玩法足够受VR用户欢迎,相信还有更多潜在的用户等待VR开发者去发掘。比如通过支持Oculus平台提供的分享、邀请功能,吸引现有玩家去拉动新玩家,甚至非VR用户。在支持这些社交功能后,《EchoVR》的周活跃用户数量、用户粘性和活跃度都得到增长。周活跃用户提升2%,用户活跃度增加了10%,用户粘性也增加3.5%。

Meta认为,人们喜欢多人VR游戏的原因是,真人在VR中的互动有助于增强临场感,尽管肉身不在同一个空间,也能感觉彼此距离足够近。然而,市面上的多人VR游戏数量不算多,一方面因为开发成本高,多人玩法需要更丰富的内容和更大的地图,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此前VR用户规模小,因此多人VR的受众也更小。

从ReadyatDawn的经验来看,一款成功的多人VR游戏不仅依赖于VR受众本身,也需要通过邀请、分享等功能触及更多新用户,甚至非VR用户。即使你的VR游戏已经支持跨平台,也需要用类似的功能来拓展用户。

如何为多人VR游戏选择合适的邀请、社交功能?

Neubelt表示:通过在社交应用、用户评论、公开的游戏对话、一对一社区成员对话、调查报告和Discord等平台上倾听用户的需求,我们为《EchoVR》选取了最适合社交游戏体验的功能和内容。

对于一款多人VR游戏来讲,充分支持DeepLinking、目的地功能,可以更好的配合Oculus的邀请加入功能,允许玩家邀请好友快速进入游戏场景(如训练场、竞技场、战斗、社交大厅、私人房间、社区活动等)。此外,通过支持系统用户列表Roster,玩家在游戏内就能邀请外部好友,足够方便。

那么,为什么要在游戏中整合Oculus的多人功能?

据悉,《EchoVR》本身自带社交玩法,包括可以在游戏内查看好友列表、语音通话、组队方案等定制功能。然而却缺少拉动新玩家的方式,游戏内能开发的功能有限。而通过支持Oculus系统中的邀请、分享功能,《EchoVR》玩家可以触及整个VR平台的用户,甚至非VR社交平台的好友。

《EchoVR》项目负责人DavidNeubelt表示:系统级功能是Oculus平台通用的,因此可以帮助新玩家快速了解如何在游戏中组队、互动,简化了用户熟悉新游戏的过程。邀请好友的过程也足够简单,通过一个链接就能邀请好友进入VR中的特定位置,快速加入队伍。

据了解,Destination功能可以允许外部用户快速进入游戏中的特定位置,比如无须进入公共大厅,直接加入私人队伍等等。那么,如果你来晚了,而队友已经离开之前的定位,《EchoVR》会自动帮助玩家跟随队友们去新的位置。如果定位所在空间的人数已满,那么游戏会将你和队友转移到另一个人没满的服务器中。如果整个玩家团队的人数超过限定标准,那么多出的玩家会加入对家。

在《EchoVR》中,DeepLinking功能可以通过该功能邀请外部好友观战,不参加战局也能体验。此外,玩家也可以设置DeepLinking的功能,比如设置外部好友加入的团队、密码、有效期限、团队大小、玩家所在区域等等。

在《EchoVR》开发之初,ReadyatDawn的目标就不只是多人竞技游戏,也希望加入社交元素,因此设计了一个社交大厅。结果发现,一些玩家不喜欢社交场景,甚至投诉了大厅功能。最初,《EchoVR》的玩法不够满足这些多人竞技爱好者的需求,因此失去了一些用户。这一部分用户更喜欢和好朋友一起玩,而不是与陌生人互动,因此如何优化好友邀请功能,是留住这些用户的因素之一。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ReadyatDawn在《EchoVR》中加入了好友协作对抗AI的模式,以及私人的社交大厅。此外,游戏内置的语音系统也支持多种模式,比如仅好友对话,给陌生人静音,对陌生人隐身等等。

在支持Oculus社交API后,该作的邀请好友功能也更容易使用。据称在加入这些功能后,《EchoVR》之前失去的用户群又回来了。

此外,Neubelt建议其他开发者在多人VR游戏中添加“重新加入”、“网络钩子”等功能,来提升多人VR体验的稳定性。

(END)

推荐阅读

每天五分钟,轻松了解前沿科技。——青亭网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