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八卦 文章内容

这你得听听 | 河面上的最后一层薄冰融化在别样的春天里

发布时间:2022-03-27 18:43:05来源:BIE别的

:偷偷换到礼拜六发每周的新歌、新专推荐,大家会注意到么?更重要的是,别的音乐这个公众号可以留言啦!

《如果有一天我将会离开你》电影原声花伦

‍‍‍‍‍‍‍‍‍‍‍‍‍‍‍‍‍‍‍‍‍‍‍‍‍‍‍‍‍‍‍‍‍‍

花伦为电影《如果有一天我将会离开你》制作的原声音乐,是暖意中夹藏的感伤,也是融化在春天里的、河面上的最后一层薄冰——纵然有矛盾的情绪,也都是生活中的美。

Weavings

2020年疫情期间,NicolásJaar筹划、组织了KaBaird、AngelBatDawid、JulianaHuxtable等十余位在不同区域的音乐人,利用辅以音频插件的通话软件,共同参与完成了一场线上一次性即兴表演。随后,此次表演作为Unsound2020音乐节的开幕节目在线播出。这些极具创造力的音乐人,利用无边界的音乐语言和跨越距离限制的科技手段,再次唤醒人们的共情能力,体会到彼此同在一个世界中的连结。

ParanormalPhenomena-TheIcelandicExpeditionMODULA

来自丹麦的TarteletRecords在前不久推出了新唱片ParanormalPhenomena–TheIcelandicExpedition。这个用音乐与声响写就的故事,灵感来自作者MODULA的一次冰岛之旅。在那里,他体验到了一股超凡脱俗的原始力量,于是借助科幻小说、氛围音乐中得到的启发和RolandJD-800的冰冷音调,完成了这部。专辑中9首歌曲,画面感和代入感很强,像一部超自然惊悚片的配乐;每首歌内部情绪十足又彼此气氛相异,就像是电影的一个个场景。MODULA的音乐是极端环境声和经典合成器音色融合的典范。他情感丰富的演奏和编排营造出了让人流连穿梭的立体空间。

WiresTurnedSidewaysInTimeDuncanMarquiss

DuncanMarquiss是ThePhantomBand乐队的吉他手,WiresTurnedSidewaysInTime是他的首张个人专辑。七首器乐作品均围绕吉他的旋律和音色创作;从原声吉他编织的温柔氛围到电吉他鸣响的妖娆持续音,Marquiss的音色探索是一场实验,在类似krautrock的行进方式中,渐进地展现出层次、纹理和频率的变化,构成一种自然、直观、流畅的体验。

《别样》林强

这是你熟悉又不熟悉的林强。

自2005年电子乐专辑《惊蛰》后,相隔17年之久,他终于再次发布个人非电影配乐的原创作品。虽只有3曲,但《别样》绵长的20分钟,充满内在情绪的流动、转变,以及不断反复聆听中层层释出的细节——在不同时间、场景、心态下收听,听者总会神奇地发现之前没注意到的细节,并因此有新的体会;贯穿始终的抽象气质并不会成为收听的障碍,反而提供了自由的感受空间;这种静水流深的姿态得益于林强对荧幕上下人生的体验、观察,是他如今的自然流露,也是他对旁人的尊重和对外部世界的善意。自居“乐工”,他既可用音乐服务他人,也能自在于声音的广阔天地间……了解更多:。

点击此处一键收听本期歌单

‍‍‍‍‍‍‍‍‍‍‍‍‍‍‍‍‍‍‍‍

//编辑:IvanHrozny//设计:冬甩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