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要硬刚大众ID.4,19.98万元起的广汽三菱阿图柯胜算多大?

发布时间:2022-03-28 07:45:08来源:没车不行

最近,广汽三菱首款纯电SUV阿图柯正式上市,推出了先锋版和硬核版两款车型,补贴后的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9.98万元和22.98万元。

要知道,南北大众的ID.4系列起步价是19.99万起,阿图柯只比它便宜了100元,并且两车的车身尺寸和续航等方面也都有可比性。

就用上汽大众ID.4X为例,车长4612mm,阿图柯车长4630mm;ID.4X的综合续航有402km-607km多种版本,阿图柯则是500km和520km两款。从各个维度来看,似乎两者都是竞争对手,那么真的是如此吗?咱们来分析分析。

首先自然是电动车最重要的三电系统和平台架构。

资料显示,阿图柯是基于原生铝合金纯电平台打造,拥有50:50前后重量配比,以及三合一高性能集成电驱,最大功率达到165kW,最大扭矩达到350Nm。

与之相对,上汽大众ID.4X的最大功率只有150kW,峰值扭矩310N·m。单从账面数据来看,显然是阿图柯更加领先。并且阿图柯的轴距长2830mm,比ID.4X更长,加上1920mm车宽和1728mm的车高也更有优势,理论上来说的空间表现会优于ID.4X,似乎各方面的表现都不算差。

电池续航部分,阿图柯先锋版车型搭载了71.8kWh三元锂电池包,CLTC工况续航达500公里,采用直流快充模式,32分钟可从30%充至80%;而硬核版搭载69.9kWh三元锂电池包,CLTC工况续航达520公里,从30%充至80%需43分钟。

同时,该三元锂电池包通过了近100项检测,检测项目数量是国家标准近4倍,还搭配高精度BMS电池管理系统,剩余电量估算精度可达3%。理论上来说,不仅安全性有保障,还能满足城区使用一周一充,以及满足远郊、城际交通需求。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阿图柯与AIONVPLUS其实算是共享平台架构,虽然细分定位不同,阿图柯更专注纯电硬派SUV领域,但还是有广汽集团的新能源技术背书,以及广汽埃安的新能源销量兜底,其实也变相让消费者更对阿图柯的了解更有“底”。

其次则是新能源车型必不可少的智能科技化配置。

在这方面,阿图柯也是有相对不错的表现:有同级少见的AR实景导航,通过12.3英寸的夜景仪表盘可实时显示街道实景,同时叠加显示虚拟路线指示,既实用,也科技。

语音控制有科大讯飞加持,采用了新一代讯飞XTTS语音,支持声源定位及深度控车;并且还有APP车辆智控互联、沉浸式车内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手机远程控制车载KTV、小憩模式/暴雨模式、AIR-Clean新风净氧系统等,不仅能带来足够的科技氛围,还保证了足够的配置实用性。

除了智能科技配置,自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阿图柯也是在主流水准之上:全车配备了9个高性能雷达及摄像头,可以支持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辅助等7项驾驶辅助功能,达到L2级自动驾驶辅助的水平。

总的来说,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有很多来自于广汽,更加本土化的阿图柯,理论上应该是会比南北大众的ID.4更好用、也更适应中国消费者的习惯。

总结

其实阿图柯和欧蓝德比较类似,主攻二十万元级别,能兼顾家用和一定越野能力的SUV细分市场。同时阿图柯作为合资品牌纯电动车,它主要竞争对手就是大众ID.4X等这类传统合资的纯电车型。这点又与蔚来、小鹏等造车新势力有较大的细分市场区别。

而从目前来说,阿图柯是在新能源车普遍涨价的大背景下上市,不过最终起步价还不到20万元起,算是比较厚道。

虽然阿图柯出现在“电车”市场并不算早,反而让广汽三菱有了足够时间打磨产品,并且是广汽集团与三菱汽车实力车企“合作”推出的纯电硬派SUV类别开山之作。

可以说在这款车上,集三菱汽车全球化设计语言,广汽三菱专业制造工艺,以及广汽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先进技术三位于一体。再加上多年累积所拥有经验丰富、服务多年的售后渠道。

毫无疑问,阿图柯不仅在细分市场上有相当不错竞争力,同时也绝对算得上是翻开广汽三菱品牌的发展历史的新篇章。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