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国产新步枪拆装保养画面罕见曝光,快速列装部队进度喜人!

发布时间:2022-03-29 17:26:11来源:演兵场

东方网·演兵场3月29日报道:昨日,陆军第78集团军官方微信“北疆卫士号”刊发文章,讲述了78集团军某合成旅作战支援营上士张也扎根普通岗位默默甘于奉献的故事。在文章配图中,罕见出现了国产新一代步枪——QBZ191突击步枪拆装后的保养画面。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更多部队,新步枪的列装进度也是相当喜人。

图片说明:QBZ191突击步枪拆装保养画面来源:北疆卫士号

国产新步枪由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第二〇八研究所研发制造,采用新思路、新技术、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该型自动步枪有长枪管和短枪管两个版本,类似于95式枪族中的95-1B短突击步枪和95-1突击步枪。在2019年国庆阅兵上首次公开亮相的是“新型步枪系统”中的短管版,也正是在去年珠海航展中被称作192型5.8毫米短自动步枪。

从外观来看,新型步枪摒弃了95式步枪的无托布局,弹匣在握把前方,整体造型紧凑。另外,在步枪顶部有全长度附件导轨,除了顶置导轨以外,侧面、底面均预留附件接口(导轨)安装位置,可按需求灵活加装光学瞄具、战术灯等其他附件。

资料图: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上首次公开亮相的国产新步枪来源:新华网

更值得一提的是,新型步枪在寿命、精准度和可靠性上远超之前的国产枪族。根据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官方微信在相关文章中透露,新步枪在各项关键技术上也取得重大突破,包括精度显著提高,可靠性提高数倍,枪管寿命大幅提升等方面。

自2019年国庆阅兵上首次公开亮相之后,我国国产新型自动步枪就逐步列装部队。最先列装的是一些特种作战部队,例如空军空降兵“雷神突击队”、海军陆战队“蛟龙突击队”、武警“雪豹突击队”等多支部队。随后,在陆军部队也逐渐亮相,其中就包括78集团军某合成旅、某合成旅勤务保障营,还有上述83集团军某空中突击旅等。

资料图:空降兵战士使用的新步枪来源:我们的天空

资料图:官兵人手一把新步枪,最右是新型精确步枪,中间还有一把95式来源:北疆卫士号

在去年“国际军事比赛-2021”中,国产新步枪更是首次公开亮相国际赛场。在媒体关于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全力备战“国际军事比赛-2021”“战术射手”特种部队应用射击项目情况的报道中,该旅特战官兵已经换装了国产新步枪。

资料图:全力备战“战术射手”项目的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来源:中国军视网视频截图

此外,在我国宁夏举行的中俄“西部·联合-2021”演习中,也出现这款新步枪。在@央视军事发布的消息中,参加演习的新疆军区某陆航旅联合新疆军区某特战旅围绕相关演习课目展开专攻精练,特战队员背的正是国产新型自动步枪。

资料图:参加“西部·联合-2021”演习的新疆军区某特战旅来源:@央视军事、西部战区

随着武器的快速列装,越来越多的部队都用上了新步枪,就连一些非一线战斗部队,甚至是入伍新兵也都配发了。去年8月,78集团军某合成旅勤务保障营举行授枪仪式,入营新兵接装我国国产新步枪。演兵场梳理发现,这是78集团军第二支列装新枪的部队,也是首次被曝光新枪列装勤务保障营这样的非一线战斗部队。

资料图:78集团军某合成旅勤务保障营新兵授枪仪式上亮相的国产新步枪来源:北疆卫士号

今年2月,第75集团军某旅各分队组织新同志授枪仪式。演兵场注意到,在“降魔英雄连”的授枪仪式仪式现场,新兵们不仅穿戴新型战术头盔和携行具,还用上了191新步枪,令人大饱眼福。

资料图:第75集团军某旅“降魔英雄连”授枪仪式上的国产新步枪来源:南部战区

不仅如此,就在前不久,在第75集团军某旅一场救治综合演练中,也出现了国产新步枪。卫生连官兵携带的正是和国庆阅兵中同款的短管版的新步枪。这款步枪更为紧凑,节约空间,在实际应用中可以更好地在保障卫勤人员执行救助任务的同时,提供足够的火力支持。

资料图:第75集团军某旅救治综合演练现场,卫生员手持国产新步枪来源:南疆号角

从特种部队,到一线部队,再到后勤保障部队,国产新步枪列装规模逐步扩大,进度相当喜人。

演兵场(dfjs021)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来源。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