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恒驰5即将预售,恒大汽车“当头炮”能否顺利打响?

发布时间:2022-03-29 16:24:55来源:E车汇

量产,是新兴造车企业最难跨过的一道门槛。

前不久,恒大集团董事会主席许家印在恒大汽车动员大会上表示,要大干三个月,在6月22日一定要将恒驰首款车型恒驰5实现量产。

而就在最近,恒驰汽车总裁刘永灼又在3月27日举行的恒驰5供应商大会上宣布,恒驰5即将开启预售。无独有偶,近期微信上也推送了恒驰5预售的广告,种种迹象表明恒驰5即将正式与消费者见面。

关于恒驰5能否量产销售,一直是业界人士关注的话题。

2月中,恒驰5出现在工信部最新公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53批)名单,此外在一个月后正式出现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以及《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中,这表明恒驰5拿到了上市销售的资格。

从此前申报图来看,恒驰5外观申报了两款颜色设计:一款为双色车身,蓝色车身+黑色悬浮车顶设计;另一款为纯黑的单色车身。尺寸方面,恒驰5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25/1925/1676mm,轴距为2780mm,定位为紧凑型纯电SUV。

这样的尺寸,尤其是车宽在同级车型中还是有一定的优势。

恒驰5车内使用的环抱式三连屏设计,这样10.25英寸+15.6英寸+12.5英寸的,也正是现在正开始逐渐流行的设计。另外车内还有加热、通风和记忆功能的电动调节座椅、电尾门、AR导航以及L2级辅助驾驶等等功能,配置上达到了主流水平。

在动力总成方面,恒驰5使用了联电的三合一模块化电驱系统,最大功率150千瓦,约204马力,最大扭矩345牛·米,使用磷酸锂铁电池,续航里程在600公里量级,破百在7.8秒左右。

针对新车而言,其实在2月份的时候,恒大汽车曾进行了一次恒驰5的定价调研,曝光了关于新车车身颜色以及售价区间。有消息称新车也将会定位在15万元起步,而据“E车汇”向恒大内部人士询问时也表示,“价格将有很大惊喜”。

如果单从定价和产品力来看,恒驰5可以说是品牌最便宜的走量车型,同时也拿出了恒驰汽车该有的诚意。

而当然除了保证恒驰5的量产,恒大汽车也在积极地推动恒驰5量产后的销售。据悉,目前恒驰新能源第一批体验及销售中心近期将陆续在广州、上海、天津等重点城市开放,体验中心将分为车辆展示区、车辆选配展示区、客户休息区和互动体验区。

目前,广州的恒驰体验中心已经开业,从其曝光的图片可以看到,恒驰5的实车已经亮相在体验中心里,供用户参观。

“E车汇”认为,新建体验中心固然必要,但相比之下,或许直接将遍布全国的恒大售楼处作为展厅,能更迅速的拓展人群的接触面,毕竟这样的规模不是新势力前期几个店能比的,而赛力斯和华为也已经做出了范例。

与恒驰5量产预售相对应的,是2021年以来不断有消息曝出恒大集团资金出现问题,恒大汽车方面也受到牵连,恒驰5可以说是恒大汽车必须要全力做好的一项重要目标。

恒大的财务危机让人们一度质疑恒驰汽车还能走多远,而恒驰汽车公开表示,其不会受影响,一切正常推进中。此后,恒大汽车造车的事宜不断地推进,通过变卖资产及配售代理签订了配售与认购协议等方式,为恒驰5的量产筹集资金,确保恒驰5下线。

不过,在恒驰5新车交付后,如果没有在短时间内速成爆款,则很可能成再次引起更多负面话题。尤其是在当下的节点上,恒大的任何问题都有可能被无限放大。

从车辆目前相关信息来看,恒驰5在市场当中将会面临不小压力,尤其是紧凑级纯电SUV市场竞争极为激烈,广汽埃安AIONV、小鹏G3i、宋PLUSEV等车型都是直接的竞争对手,如何破局,还需要留给恒大来思考。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