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马斯克:大部分人没必要活那么长!活太久会让社会“陷入窒息”

发布时间:2022-03-30 19:54:22来源:TechWeb

近日,马斯克再曝惊人言论“大部分人没必要活那么长”寿命过长将导致“社会窒息”该言论引发网友们的广泛关注。

据外媒消息,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马斯克提到了去年特斯拉年度AI开放日上推出的人形机器人擎天柱(Optimus),马斯克称总有一天,我们可以将那些独一无二的东西,比如性格、记忆下载到机器人身体中,这将是一种不同的永生方式。他还表示大部分人没必要活那么长,寿命过长会导致“社会窒息”,他还表示,如果他们不死,我们就会被旧观念束缚,社会就不会进步。

据了解,马斯克公布的特斯拉“人形机器人”,身高1.75米左右,体重56公斤,由“轻质材料”制成,看上去比人的皮肤还光滑。而且它还拥有人类活动水平的双手,四肢由40个机电执行器进行控制,两只脚能够感应和反馈,实现平衡和敏捷动作,速度最高可跑到8公里/小时。

该机器人身上运用了特斯拉的各项AI和芯片技术:比如使用Autopilot的摄像头充当感知系统,胸腔里内置FSD同款的特斯拉自研芯片,还有多摄像头视频神经网络、规划能力、标记。马斯克认为把帮助训练汽车在没有人类帮助的情况下,在城市街道上导航的超级计算机,放到类人形态上是有意义的。同时,机器人的脸上有一个屏幕,可显示具体的信息。

马斯克还明确表示,现阶段自己拥有的三个“最大恐惧”,分别是人类与日俱减的出生率、人工智能危机和宗教极端主义,而目前最想完成的项目是“完全自动驾驶”。

但是,外界对特斯拉即将推出的这款机器人有着不同的评价,有外媒表示,即使按马斯克的标准来看,这也是一个古怪而精彩的愚蠢行为。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机器人工程一讲师表示,“说它是放屁都算客气的了。我不是说马斯克不应该做这样的研究,而是这种宣传通常是夸大的。”

—【THEEND】—

往期精彩文章回顾:

丨能根治乱象了?豆瓣私密小组将全部停用

丨iOS16要来了:速度更快、UI改动明显?苹果WWDC大会或将在线下举行

丨微信崩了上热搜!腾讯回应了网友:以为微信被盗了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