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观察】将企业SaaS服务全场景打穿,背后是用友YonSuite的星辰大海

发布时间:2022-03-30 18:54:23来源:申耀的科技观察

申耀的科技观察

读懂科技,赢取未来!

我们知道,数字化转型是目前成长型企业发展的大方向。但也要看到,成长型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往往面临着不少的痛点,主要体现在其业务方向、组织架构、管理理念随时都在变化,因此对企业SaaS服务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多样化,同时对交付的速度和质量要求也越来越严格;与此同时,尽管国内的企业SaaS服务市场发展了很多年,但整体却越来越“碎片化”,这也导致了成长型企业无论是上云还是使用企业SaaS服务,都变成了一件极其复杂的事情。

正是洞察到这种变化,作为成长型企业商业创新平台,用友YonSuite基于自身多年来服务成长型企业的丰富经验,以及产品和技术沉淀出的先进性,提出了企业SaaS服务全场景的新理念,其核心就是通过YonSuite,为成长型企业提供包括企业内部一体化场景、社会化商业场景、产业链场景以及生态场景等在内的企业SaaS服务全场景的支持,更好的帮助和赋能成长型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正如用友网络副总裁、中端BG市场运营部总经理傅毅所言:“随着成长型企业的快速发展,今天服务成长型企业必然要求服务商能够提供多种应用的组合,这也将会推动整个SaaS产业最终会走向XaaS的新时代,而用友作为在国内率先提供全场景的SaaS服务的企业,我们也希望通过全场景的SaaS服务帮助更多的成长型企业形成数据驱动业务增长的闭环,进一步为其商业创新提供简单、便捷的全场景服务。”

企业SaaS服务的全场景时代

根据海比研究院发布的《2021中国SaaS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国内SaaS厂商数量达到4500家,从数据中可以看到这样的一个现状,那就是当下中国的企业SaaS服务市场“碎片化”、“割裂化”十分的严重,这也给包括成长型企业在内的众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背后的原因在于,今天随着成长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越来越多的企业需要的是一体化、场景化的服务,但纵观目前市场上的企业SaaS服务,却发现很难有服务商能够满足这种需求,而究其背后的原因,就是过去整个市场上的SaaS服务商都是按照“领域型”发展的公司,这也是导致整个国内企业SaaS服务发展多年,但真正做大做强的公司却“屈指可数”。

对此,傅毅表示:“成长型企业的行业特性是非常鲜明的,其数字化转型领域的需求同样也是多元化的,因此过去依靠单一场景,或者专注领域型发展的SaaS服务商开发的产品,是很难在这么大的范围之内去满足成长型企业的需求的。”

在此背景下,用友YonSuite基于自身多年来服务成长型企业的丰富经验,以及产品和技术沉淀出的先进性,提出了企业SaaS服务全场景的新理念,在全场景的理念和架构下,用友YonSuite能够帮助企业实现各种业务场景的有机组合,这种组合既是“跨企业内部流程”的方式,也是一种以“数据驱动业务”的方式,同时企业也不用在将源自不同SaaS服务商的产品“东拼西凑”起来使用,真正构建出了一套真正满足成长型企业业务需求,同时贴近客户视角的全场景服务模式。

由此可见,用友YonSuite所提出的企业SaaS服务全场景的新理念,本质上是站在客户需求的全新视角,真正帮助成长型企业重构数字化转型的思维和方法论,实现企业以数据驱动业务效率的提升以及全面升级企业SaaS服务的体验,因此这对未来成长型企业SaaS服务市场的迭代和进化,有着重要的牵引和引领的价值。

“打穿”企业SaaS服务全场景

那么,为什么基于用友YonSuite的企业SaaS服务能够实现全场景覆盖呢?

对此,傅毅说:“用友BIP的创造性就在于,将云ERP的场景和各种企业SaaS服务的场景实现了有机地结合,从而构建了一套社会化商业架构的全场景覆盖,这种创新的优势体现在何处呢?就是即使是毫无关联的企业,或者是龙头企业与下游的企业,只需要通过YonBIP和YonSuite,就能实现数据的全面打通,这种创造性是前所未有的。更重要的是,无论是YonBIP还是YonSuite,都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一套支持社会化商业架构的社会级数字化系统,而这也是用友能够打穿企业SaaS服务全场景的关键所在。”

回头来看,用友YonSuite所具有这种独特的“创造性”,背后的关键支撑正是源自三个方面,即技术创新的先进性、场景覆盖的全面性以及生态合作的开放性,具体而言:

首先,技术创新的先进性,指的是用友YonSuite是按照云原生(含微服务)、元数据驱动、中台化和数用分离的架构设计,不仅涵盖了平台服务、应用服务、业务服务与数据服务等形态,同时也集工具、能力和资源服务为一体,能够服务企业与产业商业创新的平台型、生态化的云服务群,可以说其架构本身就具有前瞻性和先进性。

其次,场景覆盖的全面性,这里的全面性既有用友围绕成长型企业的各种需求所推出的数智化全场景“3+2+N”,其中“3”指的是面向成长型企业的商业创新平台YonSuite、面向中型及中大型制造业云ERPU9cloud、面向服务业及小集团云ERPU8cloud;“2”是两个创新平台,分别是用友所有产品的统一入口“友空间”和支持5G应用的服务平台用友通信云;而“N”指的是融合一体化;同时,用友YonSuite面向成长型企业还打造了多个SaaS服务全场景,包括企业内部一体化场景、社会化商业场景、产业链场景以及生态ISV场景等,覆盖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行业,可以帮助成长型企业随时、快速、按需地找到数智化转型的方法。

最后,生态合作的开放性,此前用友YonSuite就曾提出过“532原则”,即50%基础标准SaaS服务;30%成熟生态融合产品接入;20%企业自身低代码开发。在用友网络助理总裁、用友YonSuite事业部总经理张磊看来:“用友YonSuite是一款真正的进阶型解决方案,既开放又共生。对成长型企业而言,通过我们生态开放的模式,就能够获得所需要的全场景服务;而对于合作伙伴而言,通过这个生态环境又能够获得更大的成功。”

不难看出,用友YonSuite“打穿”企业SaaS服务全场景的底气和信心建立在技术创新的先进性上,同时也建立在成长型企业所需要的场景化服务的全面性上,更建立在用友YonSuite“平台化+生态化”力量所释放的巨大价值之上,以及建立在其始终愿意与成长型企业共享数智化时代社会化创新带来的成长红利之上。

赋能成长型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推动企业SaaS服务全场景的覆盖,今年用友中端BG做出了重大的战略升级,希望在三个方面实现迭代和进化:一是持续推动企业SaaS服务全场景的落地,帮助成长型企业实现高速增长;二是在产品和方案上,构建出一整套支撑全场景的产品架构和应用模式;三是,围绕全场景的目标建立业务组织体系和交付体系,由此从成长型企业客户的需求到产品的架构再到最终客户的成功,都能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最终让用友YonSuite成为成长型企业增长的首选服务,同时也为整个企业SaaS产业树立创新的服务范式。

用友网络YonSuite产品总监曹添海认为,在XaaS时代的全场景模式下,用友在架构和产品研发上追求的重点是要把企业中的所有人、所有业务,甚至包括消费者和产业链的上下游的各种业务行为、财务、税务相关的业务,以及社会化创新连接的层面业务,都全部纳入到解决方案中来,最终为成长型企业带去完整的企业业务应用全场景服务的覆盖。

同样,用友网络中端BG客户成功部总经理薛世炜也表示:“过去很多企业SaaS应用都是按照流程或者功能性的视角来设计产品的,但我们现在帮助客户落地用友YonSuite的时候,更多是从客户的应用以及数据的视角来帮助他们实现数字化转型,以“数字化董事会”这个产品来说,就能够站在企业CEO、CIO、CFO以及供应链、生产制造、人力资源等不同主管的视角,帮助他们洞察企业的各项业务和数据,由此提供了更全面、更深度的应用和服务。”

而展望未来,用友也将会持续保持技术、架构、方案和生态方面全方位创新,把成长型企业所需要的应用进一步聚焦放大,形成大量的可批量化交付和可复用的场景化应用,推动用友YonSuite帮助企业实现数据驱动的业务运营新模式和面向产业链的新连接,最终让成长型企业的增长模式完成新一轮的升级和跨越。

总的来说,在国家重点支持成长型企业发展的大背景下,用友YonSuite以企业SaaS服务全场景的新理念和新模式赋能成长型企业,相信在书写出中国数字经济新篇章的同时,也会进一步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的发展,而这不仅是用友YonSuite长期以来重视成长型企业市场的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具体的落地行动。从这个角度来说,用友YonSuite看到了企业级SaaS服务全场景的“星辰大海”,而这片大海也会带给用友YonSuite一个崭新的未来。

申耀的科技观察,由科技与汽车跨界自媒体人申斯基创办,18年企业级科技媒体工作经验,长期专注企业数字化、产业智能化、ICT基础设施、汽车科技内容的观察和思考。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