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育儿 文章内容

全职妈妈的心酸,职场爸爸的疲惫—白天不懂夜的黑

发布时间:2022-03-31 07:34:11来源:亲子作家龙春华

“你这些年真的很不容易!”那天晚上,正想睡觉时,刘先生走过来突然跟我说道!

“我那几年那么委屈地向你哭诉,你都无动于衷!你这会怎么突然冒出这句话来?”我疑惑地问道!

说到这个话题,那几年的心酸都一下涌上心头!怀上大宝时,我的《行为心理学》正大卖,因为我深深知道妈妈陪伴孩子的重要性,所以我毅然决然辞职当起了全职妈妈!

我曾经单纯地认为,养育好孩子是自己最重要的事业!但我忽略的是我是妈妈,但我更是我自己!

在带孩子的那五年时间里,尽管我一边带孩子,一边写书,也有自己的一份收入,但我依然深深地感受到全职妈妈的无奈与心酸!

因为带孩子不用金钱来衡量,无论自己把孩子带得多好,总是被指责抱怨,所以价值感大大降低!

除此以外,又常常因为带孩子的方式不同跟婆婆发生矛盾,结果牵一发而动全身,跟一个人吵架变成了跟一家人吵架!无数次都想一走了之,但孩子又是自己的软肋,想走走不了,家不再是自己的港湾,仿佛成了自己的囚笼!以至于后来的某天离开这个家时,自己就像飞出笼子的鸟儿,迫不及待地想去呼吸外面的空气,除了牵挂孩子外,其他人仿佛都了无牵挂!

“我这两天都跟一个全职妈妈聊天,她跟我说了好多全职妈妈的不容易!我才发现你几年有多不容易!”刘先生的回答打断了我的思路!

我知道刘先生说的全职妈妈,她是刘先生的客户,曾经也是公司高管,但为了两个孩子,当起了全职妈妈!在带孩子这段时间里,考了好多证书!

一听到好多证书,同是天涯沦落人的心酸便涌上心头!我知道这些证书背后隐藏着深深的不安感,担心自己被职场与社会淘汰!

我于是回道:“你才知道全职妈妈有多不容易啊?你知道我那几年是怎么熬过来的吗?不管我把孩子带得多好,从来没有人说我一句好!”

“不是没人说你的好,全职妈妈的不容易,不仅是24小时工作,最重要的是付出得不到认可,尤其得不到亲人的认可!”

“对呀!尤其是老公的不认可更是让我们委屈无处可诉,男人总觉得自己上班挣钱就高高在上,女人在家带孩子没收入就低人一等!拿人的手短,吃人的嘴软,你说你们男人就算挣了一千万又有什么了不起,一千万能买回一个健康快乐的孩子吗?”

“我可没那么想,我可是一直把工资卡交给你保管的哈!我除了没认可你以外,其实也不是不认可,就是观念不一样!我自认为我还是做得很不错!我好歹也是公司领导,大小都有些权力,没哪个女人来找过你吧?”刘先生争辩说!

“是,你其他方面确实做得很不错,你不认可我其实很正常!我这几年终于想明白了,你都不会肯定认可自己,又怎么来认可我呢?越成长越觉得你的不容易,我一个大人在长期的指责抱怨下,价值感都迅速降低,你从小都被抱怨指责控制,你又如何提升你的价值感?

“我这几年也理解了你工作的不容易,签的单子都是几百万,要付出多少努力,陪笑都不知道要赔多少!”听我这么说,老公露出了被理解的笑容!

跳出自己看别人,跳出别人看世界!在前几年中,我其实一直活在自己的委屈中,只看到自己的心酸,指责抱怨老公不理解自己,不跟自己并肩作战。事实上,在家里的我一样不理解他职场的疲惫!

全职妈妈的心酸,职场爸爸的疲惫,我们其实都是白天不懂夜的黑!

夫妻俩都为家庭付出,但因为彼此的不理解慢慢就让彼此渐行渐远!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呢?主要是大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父母那个时代,一起干农活或者一起做生意,夫妻俩所处的环境,所遇见的人与事大同小异,而现如今的办公室与家庭却是千差万别,爸爸整天忙着工作,忙着应付职场中的人际关系,回到家身心疲惫,无心感受妻子工作24小时的身心疲惫!

妻子在家围着孩子转,心里眼里都是孩子、家务,慢慢就忘记了男人赚钱有多难,忘记了办公室里的人际关系!彼此经历不同,立场不同,认知不同,所以,谁也不理解谁,真正就是白天不懂夜的黑!

关注“亲子作家龙春华”视频号,龙老师每天跟你分享一个家庭教育知识!

END

插图排版|瀚瀚妈妈

不怕别人看不起,就怕自己不争气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