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宠物 文章内容

傻眼了!黑夜中以为捡到只小白狗,走近一看竟是只XXL号古牧...

发布时间:2022-03-31 22:34:41来源:萌宠萌

冬季的草地一片枯黄,地上散落着旧衣服、包装袋、破瓷片等,还有一只戴着牵引绳的“小白狗”,它们都是被抛弃的“垃圾”。

12月的包头,气温低至零下十几度,无处可去的狗狗唯有紧贴着一床“破被”汲取温暖,在这个无人问津的角落,孤独地与死神抗争。

△照片里的“小白狗”正紧贴着一床“破被”

朱姐刚忙完基地的活,就在朋友圈里看到这样一张图片。

屋外寒风肆虐将窗户拍打得“咣咣”作响,她担心“小白狗”熬不过这个酷寒的夜,赶紧联系发现人。

此时已是凌晨1点,秒针转动发出滴答滴答声,仿佛是死神正一步一步向狗狗靠近,得知狗狗身在公园,朱姐没有丝毫犹豫,当即出发去找狗。

△狗狗被发现时缩成了一团

深夜的寒风呼啸而过,犹如针扎,将朱姐的手刺得生疼。

漆黑的夜晚,只有她手机的闪光灯照亮了眼前的一小片范围,随着她的走动,光束往四周扫射。

脚底下的雪已经踩成了冰,她小心翼翼地挪动着,嘴里呼唤着狗狗,嗓子喊哑了也没得到丝毫回应。

朱姐只能带着一无所获和担忧回家,等天亮后再寻。

△朱姐踩着积雪四处寻找狗狗

天色刚蒙蒙亮,朱姐就急匆匆出门去寻狗了,公园面积很大,就算是白天,找到一只小狗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但朱姐极有耐心地,一处处搜寻。

终于,她在公园的僻静处看见了狗狗,那是一只黑白色的古牧,它黑灰色毛发的下半身在黑夜里,宛如一床破棉被,让朱姐将它错认为小狗。

越是走近,朱姐越是心惊,狗狗身患严重的皮肤病,浑身溃烂,不知道它在这里呆了多久,脸上白白的毛已经变成脏黄色,还打着绺,就连眼睛也被糊住。

△狗狗身上有好几处都溃烂了

朱姐看着狗狗身上的牵引绳,心中酸得难受,古牧体型消瘦,又病成这样,主人不但不治疗还将它抛弃至此,若不是有好心人发现求助,狗狗就算不饿死也会被这冰雪冻死!

她又气又疼,所有的愤怒最终化为一声哀叹,她捡起狗狗身上的牵引绳,将它往基地带,哪成想还未走出公园,狗狗就不肯走了。

这下狗狗耍起无赖,她也没辙,只能耐心劝着:“宝贝你太大了,我也抱不动你啊,你再坚持坚持,走出去咱们就坐车了!”

△狗狗走到一半不肯走了

她哄了好半天,才将狗狗带回基地,给狗狗修剪了眼周的毛发,露出狗狗发红的眼眶,以及溃烂的嘴鼻,她赶紧请了宠物医生查看。

谁知狗狗竟对治疗皮肤病的针剂过敏,只能通过服药治疗。

△朱姐每天都在给狗狗溃烂的伤口喷药治疗

朱姐又买了内服外用的药物,每日喂药、喷药,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狗狗的精神状态也逐渐好转。

△有人能帮我托下屁股吗?图源网络

朱姐心中满是欣慰,她已经记不清这是她救下的第多少只毛孩子了,多年的救助生涯里,“救助”已经成为了她的本能。

那些被别人视若“敝履”的流浪毛孩,在她眼中却是独一无二的珍宝。

只要她遇上需要帮助的毛孩子,哪怕再苦再难,她都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

△基地里的毛孩子(部分)

被救回来的毛孩子,在朱姐温馨猫狗护生家园里无忧无虑地生活着,她却独自承受着维持基地运转的巨大压力。

基地虽然有三名工人,但毛孩子足足有一千多只,偶尔遇到工人生病请假,原本就人手不足的基地,更是手忙脚乱,全靠朱姐顶着。

她每天只能睡上两三个小时,早上起来煮一锅稀粥,喝两口就开始干活,一直忙到后半夜,再喝上两口,这就是她一天的饭。

如今基地已经负债接近20万,买不起狗粮,只能买馒头加上些南瓜土豆,还有饭店里收来的剩菜,掺在一起作为毛孩子的吃食。

△毛孩子与和它们的吃食

这些东西营养不够不说,光是馒头一个月都得花7000元,包头至今还在下雪,在极度寒冷的天气之下,毛孩子吃得也比平常多一些,眼看着粮食就要耗完!

万般无奈之下,朱姐才向社会发起求助,请大家帮帮这些可怜的毛孩子。

如果你也和朱姐一样,不忍心看这些毛孩子忍饥挨饿,请和我们一起“云养”它们!

你的每一个善举,都是它们活下去的希望!

朱姐温馨猫狗护生家园

感谢朱姐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如果没有她

可能寒风和荒地就是我最终的归宿吧

→长按下方二维码←

帮助流浪的毛孩子吃饱饭

↓↓↓点击阅读原文,帮助流浪的它们吃饱饭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