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简说:印度,压力越来越大!

发布时间:2022-04-01 21:30:58来源:环球视野

最近,印度成了香饽饽,成为了各国争相拉拢的对象。

俄外长拉夫罗夫计划3月31日出访印度,美国高官达利普·辛格(国安副助理)就于3月30日先行到访新德里。

当3月31日拉夫罗夫到访印度后,几乎前后脚,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也抵达印度。

一方面,印度成了人人争抢的“香饽饽”,但另一方面印度的压力也在越来越大。

早前,美国等西方国家就不断喊话印度要“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在西方对俄制裁后,印度没有选边站、投弃权票、购俄石油,都面临西方压力。

如今西方一轮接一轮的施压印度,不光是美国盟友国轮流施压,美国国内各高官也不断施压印度,比如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就“奉劝”印度,到访的美国国安副助理达利普·辛格更是直接告诫印度“不要帮俄罗斯破坏以美元为基础的金融体系”,也就是警告印度不得破坏美元霸权。

显然,面对美俄及其它西方国家,印度的压力还是不小的。

如今,印度是机遇与压力并存,非常考验印度。

印度现在面临2个考验:

1,如何处理对美俄的关系

显然,印度不能选边站,美俄两国它谁都得罪不起。

印度约70%左右的军事供应要依赖俄罗斯,得罪俄罗斯的代价可想而知。去年印度同美国走得近一点,,印度立马就回头是岸了。再说了,有俄罗斯的打折石油,印度用得是真的香。

同样,印度也不能得罪美国,因为美国的制裁大棒一旦落到印度身上,三哥扛不住,不是谁都有中国这样的实力。

所以,印度目前面临着被美俄同时拉拢的“真香”,但也面临着谁都得罪不起的压力。

2,如何处理对中美的关系

美国应该不至于过度打压印度,因为美国的“印太战略”还需要它,这大概也是现今印度在对俄问题上敢于不听美国的最大底气所在。

▲莫迪视频截图

对中国,,早前想借美国遏中之机转移中国产业链、想借美国之手来削弱自身的这个邻居、还想让“印度制造”取代中国制造成为新的全球制造中心……如今印度应该知道了一些,老老实实同中国合作,才是好的选择。

美国建“印度战略”为防中国,同时也为防印度,踢出印度另搞AUKUS,其实都显示了美印不合的一面。

或许,游走在钢丝上的印度,保持好平衡把钢丝走好,再各方渔利,方是最佳。

总之吧,如今印度一方面是“香饽饽”,却也是烙在热锅上的香饽饽,挺烫的。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