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历史 文章内容

二战结束后,为何日本兵见到妻子就剖腹自尽?真相让你不敢相信

发布时间:2022-04-01 07:30:51来源:史学界的9527

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当中投降之后,日本士兵从各地战场撤退回到了他们国内。但是没有想到回到国内之后,短时间内就发生了日本士兵集体自杀的情况。而在这背后,主要有三个原因。

而最后一点也就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来自于这些士兵的家庭。因为本来在这些士兵离家的时候,他们还是妻子眼中的偶像。但是没想到战败回国之后,就受到了来自妻子的指责和嫌弃。所以这种种的压力让很多日本战败士兵纷纷选择自杀。

第一点是因为日本军人在入伍之后一直以来接受的都是军国主义思想的教育。而军国主义内核强调的是,通过战争和杀戮去掠夺,扩大自己国家的版图。当日本的军国主义作为主流思想在军队当中推行之后,日本军人的责任就不再是保家卫国。

而是主动挑起战争,对别的国家发动侵略。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当中,先后对我国、朝鲜甚至是缅甸等地发动侵略战争,但是在以我国为主的国家全力反抗之下,日本军队四处碰壁。日本因为自己国家推行军国主义,而把战争和灾难带到了世界各地。

他们这种行为也受到了来自国际上的谴责。所以在日本确认战败回到国内之后,他们自己也难免会怀疑自己所信奉的军国主义是不是正确的信仰。而信仰的崩塌正是他们选择自杀的原因之一。

二、所谓武士道精神

日本军队官方推行军国主义,而在日本文化方面,流传一种精神叫武士道精神。这种精神在日本文化当中流传了很久,其实因为日本在古代的时候受我国文化影响很深,尤其是在唐朝时期。

所以日本的这种武士道精神的源头其实是在我国。武士道精神是在我国孔孟之道的三纲五常的基础上又进行了改造,发展出来的。我国的孔孟之道本身提及的是君为臣纲,也就是说臣子应该听从君主的差遣,为君主效力,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而武士道精神在这个基础上变得更加的极端。武士一旦任务失败,那就必须通过切腹的方式以死谢罪。在日本的士兵,有很多人都奉行武士道精神,他们都把战争看作是天皇交给他们的一次任务。

而战败对他们而言,就意味着任务失败。所以当他们灰溜溜地回到他们国家之后,他们在自己的武士道精神的支配下就选择了自杀来成全自己的这种信仰。

战争总是有胜有败,有句老话叫成者为王败者为寇。退一万步来讲,失败并不可耻。但是他们发动侵略战争的动机一定是可耻的。日本的国民却不这样认为,哪怕在几百年之后,他们还在试图否认当年的历史。

所以在日本发动战争的时候,日本的绝大部分国民都以他们的国家和士兵为骄傲。而每一个家庭当中的妻子也都以自己的军人丈夫为骄傲。但是事实却是日本战败,日本士兵就只能两手空空地回到了国内。

而且在战争当中每一方都一定会有伤亡。我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是我国守住了自己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而日本甚至付出了广岛和长崎两座城市为代价,却一无所获还背上了骂名。

所以当这些日本士兵回归到他们自己小家庭的时候,他们的妻子从最开始的以他们为骄傲转变成了以他们为耻辱。这些日本士兵也曾经是家里的顶梁柱,但却一个一个都变成了国际战争当中的战犯。这种转变让日本的女性无法接受。

这些日本士兵在国际上是其他国家人民眼中的侵略者,有着极端无耻的嘴脸。当他们回到国内,又觉得辜负了天皇对他们的信任。到最后,哪怕是回归他们的小家庭,曾经仰慕他们的妻子也变得看不起他们。

所以这种种原因加在一起,就造成了日本战败士兵回国之后大规模自杀的景象。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