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原创 | 摘取国内首张欧六E排放证书!玉柴携手德国莱茵再创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2-04-01 16:28:53来源:商用车新网

【商用车新网原创】

随着环境危机的持续加剧,节能减排成为世界课题,交通运输行业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提速,针对传统能源车辆的排放标准也越发严苛。今年1月,欧洲重型车及车用发动机排放第六E阶段排放标准正式实施,欧洲汽车行业迎来史上最严排放标准。2月,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柴”)S04系列柴油机就顺利通过试验和审核,迎来国内第一张“真正意义上”的欧六E阶段排放认证证书。

3月30日,玉柴YCS04系列柴油机UNR49.07欧六E阶段柴油机排放颁证仪式在北京举行。

这意味着,玉柴成为国内首家成功获颁UNR49.07欧六E阶段排放证书的汽车柴油机制造商。

更严苛的排放标准

在中国,国六b被称之为“真正的国六”排放标准;在欧洲,欧六E被称为“真正的欧六”排放标准。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先行技术研究院院长王辉告诉商用汽车新闻传媒记者,“欧六排放标准是一个阶段性排放体系,共涵盖A、B、C、D四个过渡阶段以及E最终阶段,体系本身在每个阶段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但在具体的操作方法、测试条件方面有着不同要求。”

具体而言,首先,欧六E对发动机在冷启动阶段的排放标准做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由于车辆在冷启动阶段的排放量在总排放量中占比较高,为了更好地评估汽车实际排放,欧六E排放标准要求在PEMS试验环节中,对发动机冷启动及暖机阶段(30℃≤冷却水温≤70℃)的排放单独计算,而冷态排放数据结果占总排放数据结果的14%。

同时,欧六E排放标准还在PEMS试验过程中加入了对颗粒数的考察,将最终的PN符合性系数定为1.63,严于国六b规定限值。

此外,该标准还增加了CO₂和油耗的测试试验以及更详细的ECU和整车控制器的防篡改措施要求。

因此,欧六E排放标准对发动机企业而言,代表着更加严苛的挑战。

而YCS04系列机器成功拿下欧六E阶段柴油机排放认证证书,也标志着玉柴在发动机的排放控制技术、燃烧开发技术、数字孪生技术、可靠性增长技术等领域再度实现新突破,能够进一步推动中国内燃机技术赶超国际一流水平。

更艰难的研发挑战

虽然欧六E排放标准今年才在欧洲正式实施,但有关该标准的草案去年10月就已颁布。得此消息后,玉柴与莱茵迅速携手,开展玉柴产品达标欧六E排放标准的测试,相关项目于去年11月开始启动,12月正式进行认证实验。

对玉柴而言,达成欧六E排放标准需要攻克的最难关卡,在于发动机冷启动排放达标。“我们都知道,在发动机热起来后,它的排放会下降,后处理效率也会相应提高,而欧六E排放对发动机在冷机状态下的排放标准以及低符合要求较高,实际上是对发动机排放控制能力有着更高要求,这正是我们在执行这个项目时最难的部分。”王辉表示。

因此,在接手项目之后,玉柴技术团队针对发动机进行了大量研发工作,在城市以及市郊等各种道路进行了大量适应性开发。王辉表示,研究院工程师常常为此早出晚归,为了拿到准确城乡道路排放数据通宵达旦在乡村公路上进行模拟实验以及数据采集分析。经过多次系统标定、排放调试以及整车对比实验,最终达到了机器在冷启动状态下的技术要求。

“通过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我们在今年2月中旬完成了欧六E排放测试,并于2月28日正式拿到了认证证书,这也是国内柴油机拿到的首张欧六E阶段排放证书。”王辉强调。

更广阔的市场目标

据介绍,此次获颁欧六E排放证书的YCS04系列发动机作为玉柴旗下经典轻型机,在载货车、工程车、城市环卫专用车以及短途校车、客车多个领域各大细分市场都拥有广泛应用。并且,在今年的北京冬奥会以及全国两会中,搭载YCS04等玉柴发动机的公交车也作为通勤用车保障与会人员参会期间的出行,为两大国之盛会贡献了玉柴力量。

“YCS04发动机拥有北美发动机技术协同,基于玉柴先进的IPD集成研发流程,将多参数、多约束的虚拟标定技术和发动机台架标定优化技术相结合,历经三轮复杂的实际工况整车适应性开发,不但具有超低排放水平,升功率也达到了38kW/L,高于竞品。可以说,YCS04是新一代小排量大功率发动机的典型代表,拥有较大先天优势。”王辉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在玉柴YCS04系列机型取得欧六E阶段排放证书之后,玉柴Y20、Y24、Y25、Y30等系族发动机也先后通过了欧六E阶段排放测试,预计不久也将获得欧六E阶段排放证书。

“拿到欧六E证书对玉柴而言只是个开端,代表着我们从技术方面做好了进入欧洲高端市场的准备。实际上,我们也在同步进行市场调研,了解市面上有哪些车型在这一方面有需求,便于日后与整车厂一起把产品推向欧美高端市场,这些工作我们也在同步开展。”王辉补充道。

同时,TÜV莱茵大中华区认可与认证副总裁霍扬也指出,此次,玉柴率先通过欧六E阶段排放认证,体现了其比肩世界一流品牌的竞争实力。TÜV莱茵也期待继续携手广西玉柴,通过全球完善的服务网络与持续革新的研发能力,助力其更高效地拓展全球市场,为国内外用户带来更优质的体验。

————/END/————

大家都在看

点击在看,让好内容分享出去!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