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财经 文章内容

A股一季度交易收官!这只个股12个交易日封11板 机构:市场仍处于“磨底”阶段

发布时间:2022-04-01 09:28:55来源:证券日报之声

    本报记者赵子强

    2022年首季,A股三大股指收阴!沪指跌10.65%,深证成指跌18.44%,创业板指跌19.96%。

    周四(3月31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回落,量能放大,北上资金流入,板块出现分化,个股涨少跌多。A股市场趋势如何?

    截至3月31日收盘,上证指数跌0.44%,深证成指跌1.19%,创业板指跌1.38%;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0091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0.53亿元。

    板块方面,东方财富86类行业有29类上涨,房地产服务与水泥建材等2类行业居前,涨幅均超2%。

    个股方面,周四,沪深两市涨少跌多,共有2089只个股实现上涨,2533只个股下跌。其中,有61只个股报收于涨停板,涨停股家数有所减少。另外,跌停个股略有增加,有23只个股收于跌停。

    周四(3月31日)涨停个股情况:

    制表:赵子强

    对于A股后市,机构普遍表示,投资者情绪谨慎,市场处于“磨底”阶段。

    源达指出,今日沪指低开高走盘中震荡翻红,但指数间出现分化,主板权重相对强势,创业板权重缺乏持续性,目前的反弹仍在震荡区间未形成突破,暂做震荡反弹看待,短期看3月23日高点3279点位置的放量突破情况,放量突破则短线进一步走强,仓位可以适当增加,关注方向上可寻找短线低位启动具备利好刺激的题材方向,中长线关注年报业绩大好的方向及龙头企业。

    高盛首席中国股票策略师刘劲津表示,A股3月15日已见底,大概率不会二次探底。

    与此同时,公募基金和私募等机构也表达了对后市的看法。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表示,市场上方继续受到海外地缘冲突和国内疫情反复带来的压制,下方也有国内稳增长政策持续推出的利好支撑,结合成交量等指标反映出的投资者情绪仍然谨慎,在没有重大消息打破平衡的情况下,市场大体还会继续一段时间的“磨底”走势。展望未来,地缘冲突趋缓、国内疫情边际改善以及利好政策有望成为推动市场展开上攻的催化剂。当然如果地缘冲突加剧、国内疫情扩散,市场继续下行的可能性也不能排除。当前市场不确定性比较大,多看少做还是普通投资者较为适合的投资策略,方向确定后的机会更容易把握。板块看逆周期政策带来了一些行业的景气改善机会;最近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波动比较大,一些行业会较为受益,值得适度发掘。

    私募排排网研究主管刘有华表示,国务院金融委专题会议释放的积极信号增加了市场信心,但因为当前整体市场呈现出明显的防守反击特征,筑底意图非常明显。接下来随着国际局势逐渐明朗,稳增长政策的传导效果不断体现,各行业的景气度在财报的披露中得到确认之后,A股会慢慢转暖。

    热点一:天保基建12个交易日封11板

    12个交易日12次盘中触及涨停板,11次收盘封涨停板,天保基建的表现突出,12个交易日累计上涨189.83%。

    消息面上,天保基建3月31日发布公告称,天津天保基建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于2022年3月28日、3月29日、3月30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分析人士认为,天保基金既是地产股,也是基建股,占了近期的市场热点,同时,天保基建属国有企业,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同时,也会获得相对的信贷优势。不过,在股价连续大涨后风险也在快速增加,追涨杀跌并不可取。

    对于地产股,长城证券表示,维持“强于大市”评级。近期重点城市新房市场维持低迷,我们认为短期来看,结合市场下行压力、疫情反复及政策释放的信号,稳中偏松的政策基调不会改变,维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仍然需要政策的有力支持。维持板块“强于大市”的评级,推荐标的:1)优质稳健国企央企,保利、万科、中海(未覆盖)、招蛇(未覆盖)、华润(未覆盖)等,2)相对激进的弹性标的:旭辉(未覆盖)、碧桂园(未覆盖)等,3)物业相关公司碧桂园服务、旭辉永升服务、华润万象生活等。

    热点二:数字货币概念领涨5股涨停

    周四,数字货币概念走强,截至收盘,大涨3.79%,居东方财富概念板块涨幅榜首位。其中,5只个股收于涨停。

    消息面,3月24日,央行召开2022年货币金银和安全保卫工作电视会议。会议要求,扎实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有序扩大试点范围,持续完善设计和使用,逐步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框架。在国家政策的持续推动下,中国数字人民币试点不断提速,已经形成了10+1格局,包括深圳、苏州、雄安、成都、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10个试点地区及冬奥会场景(北京、张家口)。整体来看,我国数字人民币渗透率仍有极大提升空间。截至2021年底,累计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2.61亿个,交易金额875.65亿元,相较于2021年6月底分别增长了11.5倍、154%,均呈现出快速提升的趋势。

    中信证券表示,数字人民币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支付基础设施,推广是大势所趋。基于数字人民币特性,用户支付习惯和移动支付市场格局或迎重塑机遇,各类厂商的积极参与有望为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和应用带来更多想象空间。数字人民币具备跨境使用的技术条件,未来也有望由零售领域延伸至跨境支付领域,结合先发优势强化人民币的国际竞争力。伴随数字人民币应用持续推进,相关产业链有望持续受益,建议关注硬钱包制造、收款设备&受理终端配套改造、商业银行系统建设、安全保障技术相关服务商。

(编辑孙倩)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