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私语 文章内容

大胆爱 | 那些七夕没收到礼物的情侣,后来都怎么样了?

发布时间:2020-09-03 13:20:14来源:时尚COSMO

我们到底渴望充满仪式感的爱情,还是充满仪式感的节日?

七夕过完一周,此刻的你,是停留在甜蜜回忆中不能自拔,还是对念念不忘的遗憾不能原谅?

无论是杜海涛的玫瑰兔子,还是邓超孙俪的合影一张,非常负责任地告诉大家,这些七夕回忆,COCO都!没!有!下班后,姐夫点了李连贵熏肉大饼外卖,加上一部不合时宜的惊悚片,是2020年七夕的全部回忆。至于关灯之后的事,是10秒极速入睡自证的超强睡眠健康。PS:《找到你了》强推一波。

乍一听,有点好笑有点惨,COCO掐指一算,这样过完七夕的人肯定不止我一个。圣诞新年情人节,一连串除清明节外的重大节日,有如一张张“直男程度检测试纸”。被考验的除了另一半,还有你们的爱情。你想要朋友圈同款鲜花礼物大餐,他却PUA道大千世界的这一天只有人多等位浪费钱。

空气凝结的此刻,便有了从不缺席的一句灵魂拷问:“我就想过个充满仪式感的情人节,有错吗?”

有错吗?未必哦!七夕前,COCO在我们的社群向各位HiGirl发问,万万没想到,预想中的闺蜜私房话大赏,变成一场有关“仪式感”的辩论赛,从七夕一直Battle到今夕……

仪式感属于节日还是每一日?

七夕当天的李连贵大饼很香,COCO觉得被外卖和盗版电影填满的七夕其实可以更香,好歹下部爱情片沾沾喜气儿也成呀!

之所以大家觉得浪漫的项目和惊喜的礼物,是七夕必备款,就像文羽说的,我们需要把特殊的日子当做一个特别的借口,从琐碎生活中解放自己,给双方一个喘气的机会。热恋的甜蜜期结束,柴米油盐取而代之,烦恼也在周而复始。我们被迫一夜长大,从风花雪月到吃喝拉撒的变化,有时连我们自己都意识不到。

面面俱到的妻子和妈妈,和渴望浪漫的小女孩,并不矛盾,可以共存。至于WAN,她希望从对方的行动中看到自己的重要。“所谓的仪式感就是知道自己的重要性,就像我一个人可以生活得很好,但还是希望有人爱我,(渴望的)无非是很多很多的爱和安全感,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WAN说的话,筱不能再同意更多。女孩的敏感,让大家对于浪漫有着更多期待。不是恋爱脑,只是在特殊日子感到对方的用心,会让自己对爱更笃定。这种坚定和安全感,来源于对方用行动告诉自己,“我爱你”不是说说而已,有关你的一切,我都在意。

大餐与鲜花,让看不见的仪式感,成为一种看得见摸得到的存在。接收的是礼物,更是对方的爱和给予自己的在意。衡量这份惊喜的贵重与否,比起价签上的数字,无论喵喵酱还是PALPITATE,她们唯一的标准是对方的用心多少。

至于这点,COCO并不否认,但比起把用心的额度都用在为数不多的几个节日上,我更希望把他们平摊到每一天。正是因为生活的琐碎让人麻木,我们才需要让仪式感作为兴奋剂,给每天带来一些欢喜。毕竟,期待的节日一只手数得清,平凡的日子才是生活的主旋律。

妍妍也觉得仪式感不该拘泥于某些特定的日子,而是表达情感和态度的方式。当大家太过追求仪式感的外在形式,会意外丢掉发现“用心”的能力。低空飞行分享了朋友的故事:她每周会更换办公桌上的花束,跟老公的结婚纪念日一定回到他们认识的那个博物馆转一圈,每年雷打不动拍一套全家福。

这样的仪式感,难道不香吗?

在这场有关爱情和浪漫的辩论赛中,作为单身狗的小仙女勇敢加入。其实,没有人对仪式感的重要投出反对一票。所谓仪式感,就是把无趣生活折腾得热闹非凡,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逛街,一个人旅行……所谓仪式感,就是找个理由和机会爱自己,以及去爱自己所爱的人。

仪式感应该全民狂欢还是私人订制?

七夕之前,COCO的男友并没放弃对于浪漫约会的幻想,还付诸于行动,结果悲剧一场。话剧票早早抢光,热门餐厅一座难求,连平时无人问津的汽车影院门外,都在当天上演排队1公里的盛况空前。

这成为很多人对七夕仪式感的拒绝,又不是人傻钱多,何必被商家洗劫一空?“过年还什么都涨价呢,不要吃年夜饭好了。”我猜,蔡打下这行文字的时候,一定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虽说,人人都知道节日是钱包的受难日,但所有收获都要付出代价,爱情中的仪式感不例外。精打细算的23帮大家算了笔账,七夕情人节是囤货的好机会,算上商场活动这笔账,可能比平时还便宜。

草莓很甜更直白:“生活中的小惊喜谁会不喜欢?即使省下那几百块,你也不可能变成富翁。女生需要精致,需要仪式。”

很多人说,七夕的仪式感商家都帮你准备好了,如果连选择和预定都不去做,“懒癌晚期”的诊断证明我要亲自下达。COCO倒是觉得,“鲜花晚餐礼物电影”的套路,是最偷懒的方法。Daisy的评价一针见血:“仪式感是把普通的日子过得有意义,不是把特别的日子过得都一样。”

我们需要有仪式感的爱情,而不是有仪式感地过节。爱你的人或许给不了你鲜花与大餐,送你豪车与豪礼的人也可能是“海王”梁正贤。

既然我们渴望仪式感背后的用心,那么“那个别人送花,他却为你泡菊花茶;那个别人都在浦江两岸烛光晚餐,他却为你下厨烹制一桌大餐”的另一半,拿出的才是最独一无二的仪式感。

被鲜花礼物围绕的七夕也好,被惊悚片和熏肉大饼塞满的夜晚也罢,向往的仪式感,该是打破常规的新鲜感,以及心中真实渴望被对方看到和实现的过程。外在形式或许千变万化,不变的是仪式感相由心生的起点和终点。当你们达成共识,这份专属的仪式感,就该值得被祝福和羡慕。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已经跃跃欲试?点击下图加入这场有关七夕和爱情的辩论赛,别怪我没告诉你还有礼品可以领!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豆瓣/新浪微博

时尚COSMO原创内容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版权

喜欢这篇文章的话别忘了点个赞哦~

点点在看你的七夕属于哪一种?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