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私语 文章内容

22岁女子被前任当街暴打身亡:一定要学会“及时止损”,关键时刻能保命

发布时间:2020-09-04 08:20:29来源:衷曲无闻

图|网络

01

8月30日,河南洛阳一男子当街暴打前女友,致其抢救无效身亡引发关注。

现场拍摄的视频中,男子持续三分钟暴打躺地女子,多次脚踢女子头部,并拾起路障狠狠投掷。

悲剧发生后,受害女子的嫂子发声,难以抑制心中的悲痛,也自责没保护好妹妹。

施暴男子平时不务正业,说过的话从来办不到,订婚拍婚纱照,是女方出的钱。原本以为他会在订婚后痛改前非,给了他很多次机会,却始终看不到希望。

其实,女子家人都听过男子的人品,上学那会儿就天天骑着摩托车,旷课、打架。家人都不喜欢他,也劝早点分手,只因为女子太心软,一次一次选择原谅,最终赔上性命。

这条新闻,看得挺难过的,22岁,原本是最好的年华,却被一个垃圾人毁了。

其实,女子已经开始止损了,在看不到希望以后,向对方提出退婚,彩礼也退还了。

估计是退婚成了激怒对方的导火索,先是恐吓、砸门、扔玻璃,后又对女子痛下杀手。

从嫂子的发声来看,家人很早就反对他们在一起,要是女子当初肯听家人一句劝,重新审视一下这段感情,更早一点止损,就好了。

又或者,在确立恋爱关系以后,对方难免有暴露出本性的时刻,当时不是选择原谅,而是提出分手,就好了。

在婚恋关系中,情绪化到失控是一种非常黑暗的力量,这种力量有时候会吞噬所有。

02

7月初,媳妇住院我陪护,遇到一对母女。

女生大学刚毕业,和男友异地两年,感情一直挺好。两个月前,男友辞掉工作来到女生的城市,两个人就同居了。

同居后才一个多月,两个人却经常因为一些小事情吵架,女生一直强调自己的底线,男生却一次次伤害她。

吵架时,男友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就又吼又凶又骂,还摔东西,甚至虐自己。吵架完没一会又死缠烂打来道歉,每次都是女生心软原谅了他。

后来,男友开始得寸进尺,吵架了不再虐自己,而是对女生动手。得知女生怀孕后,他料定女生离不开他,甚至都不像以前一样哭着忏悔求原谅。

好在女生家长开明,得知这些事后,让女生把孩子打掉,果断分手。

很多时候,家暴男不是第一次就狂风暴雨,但是一些小事,已经可以用来预测未来。

之前在网上看过一则新闻,有个女生一个人在外面工作,非常孤独,养了一只橘猫陪伴自己。

三年多,女生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照顾猫,无论搬几次家,都没有想过抛弃它。

后来,女生交了男朋友。一开始,男友就知道她养猫,并未表达过不愉快。

两人一猫生活在一起,男友对猫的厌恶就掩饰不住了,抱怨猫掉毛、味道臭,还买了消毒水喷猫。

导致猫看到男友在家,就小心翼翼、四下躲藏。

一次,男友回到家,发现猫在被窝里睡觉,立刻大发雷霆,跟女生吵架。

女生只是解释了一下,男友就觉得女生把猫看得比他还重,一气之下,转身去厨房拿了菜刀,砍了猫一刀。

像这种情绪上来就动刀的人,还是趁早远离的好。

猫只是跑进被窝,他就要砍猫,下次如果被别的什么事刺激到,就该家暴了。

03

对于很多人而言,童年噩梦《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的男主安嘉和,是婚姻中最恐怖男人的代表。

电视剧发展到今天,也只有《隐秘的角落》的男主张东升,才能勉强与之抗衡。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给人很多启发,比如表面衣冠楚楚妙手仁心的大夫,实际上是家暴男,女人在家庭中一旦失去收入来源,就如同砍断了手脚。

剧里的人和现实生活中的一样,面对家暴,只觉得是家务事。去法院离婚,法院也劝合不劝离。

女主梅湘南没有及时止损,是因为一直活在“以为他真的会改”的幻想中。

生性多疑的安嘉和第一次动手,是因为梅湘南跟一个同事说话,重重的一脚踢在胸口,直吐鲜血。

仍然爱着安嘉和的梅湘南,在安嘉和哭哭啼啼道歉后果断选择了原谅,因为他是吃醋,也是在乎自己。

正是这样的想法,给了他走向家暴的第一张通行证。

第二次家暴,是梅湘南的历史遗留问题,婚前失身,尽管她是被强暴,也是受害者。但在大男子主义的眼里,你失身在先,就该打。

这一次,梅湘南又选择了原谅,从她和母亲的态度来看,这只是小两口的矛盾,说出去不光彩,日子总还是要过下去。

在根深蒂固的“家丑不可外扬”面前,安嘉和又得到了更高级别的家暴许可证,一发不可收拾。

等到梅湘南怀着身孕还被打得生活不能自理坐上轮椅,才慢慢意识到家暴的严重性,可为时已晚。

她的一次次谅解,只是换来安嘉和一次次举起拳头,独自忍耐的同时,也一步步纵容了暴行。

04

杨澜说过一段关于婚姻的话,很有共鸣:

婚姻的纽带,不是孩子,不是金钱,而是关于精神的共同成长。

在最无助和软弱的时候,有他托起你的下巴,扳直你的脊梁,令你坚强,并陪伴你左右,共同承受命运。

那时候,你们之间除了爱,还有肝胆相照的义气,不离不弃的默契,以及铭心刻骨的恩情。

每个人谈恋爱,都是想找到一个人,相互照顾,相互依恋,遮风挡雨一辈子。

怕的是,一个人对你好的时候特别好,恨不得把天上的月亮都摘下来给你。对你差的时候特别差,恨不得直接把你打下地狱。

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评判一个人是否优质,情绪是否稳定,完全可以当成一个重要的指标。

一个情绪稳定的人,大概率有些幸福的过往,并更有可能延续幸福;一个情绪不稳定的人,大概率有着不幸的过往,并将更有可能延续不幸。

一定要学会及时止损,有些人是不会改的,他也不会因为你对他好,就变成你期待的样子。

我是真的看到过很多人在不被珍惜的关系里,反反复复折磨自己。很努力,然后换来了很坏的结局。

如果一个人不那么值得的话,其实你最该做的不是去付出去讨好,而是走出来,等一个愿意跟你一起努力的人。

千万不要因为遇到过不对的人,就否定自己。你没有和他在一起的运气,是因为你有更好的运气。

你要往前走,等那个对你好,坚定选择你的人出现。

也许他不一定是最完美的,但至少,在你走向他的时候,他也在奔赴你。

*作者介绍:衷曲无闻,最会安慰人的写作者,善于感知平凡生活中的温度。

衷曲无闻新书《我更喜欢风雨中前行的自己》正在热销中,后台回复“风雨”可以购买独家签名版。

若不需要签名,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可购买官方正版。

推荐阅读

(点击文章标题即可阅读)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