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秋天吃它养胃健脾,补钙还补铁,一搅一蒸营养不上火,老人孩子都爱吃!

发布时间:2020-09-11 14:24:12来源:茹素人生

▲点我,看视频

小米一直以来就备受推崇,是养胃安神的最佳食材之一,含铁量很高,有补血、健脑的作用。而山药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经常吃可以修复胃粘膜,保护我们的肠胃。

今天的这道小米山药红枣糕,养胃吸收好,补钙还补铁,蒸一蒸好吃不上火,味道香浓,快动手为家人做一做吧!

主料:山药、小米、面粉、红枣、酵母、白糖

1

山药切块,放进锅蒸熟,取出压成泥备用。

2

碗中放入白糖,酵母3g,适量的水,搅拌均匀备用。

3

面粉150g,加入山药泥,泡软的小米,倒入搅拌好的酵母水,拌匀。再加入红枣片,继续拌匀。

4

模具底部铺上油纸,放入面糊,震几下振平。盖上保鲜膜,发酵1小时。

5

发酵完成后,放上红枣片。放进蒸锅,大火蒸25分钟,焖3分钟。

6

晾凉脱模,切块完成!

7

这道小米山药红枣糕,多给孩子吃养胃吸收好,补钙还补铁,好吃不上火!

【原创】

【原创】

【原创】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