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这台5.99万起的大牌SUV,空间配置都很不错,开着平顺又舒适,很实在

发布时间:2020-09-20 12:21:17来源:一起去SUV

【有车以后有车试驾】买一台售价10万元内的SUV,大多是一些初入职场年轻人,这类人都有几个共通的点,例如颜值不能差、科技配置尽量丰富、好开、空间不能太小之类的需求。奇瑞的瑞虎系列车型可以说是自主品牌SUV车型的“老大哥”,十几年经久不衰,如果你也是有着类似需求的年轻人,看看这台瑞虎5x如何。

7月16日,奇瑞新款瑞虎5x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指导价为6.99-9.79万元。此外,官方还针对前1万名订车的消费者推出现金优惠1万元的政策,优惠后的价格为5.99-8.79万元。而我们这次试驾的为顶配车型,优惠后8.79万。

外观-精气神提升是重点

2020款瑞虎5x是中期改款车型,整个车变化最明显的就是前后包围,新款车型加入了“LifeInMotion3.0”家族设计语言之后整体感觉上精气神要上了一个台阶。

车头部分新车换装了最新的家族式六边形进气格栅,中间为点阵装的装饰,再配合前包围两侧“獠牙”式的“导流口”,看上去给人感觉虎头虎脑的。虽然整车的尺寸不大,不过气质这方面拿捏得还是很到位,可以说是精致有型。

车身侧面基本维持了2019款车型的设计,侧面造型比较简洁,基本一些比较平直的硬线条,营造出来了一种力量感,这点还是比较符合年轻人审美的,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58*1830*1670mm,轴距为2630mm。

车尾部分,新车奇瑞的logo换成了“CHERY”的英文标识,这也是时下比较流行的风潮。两侧尾灯采用立体雕塑式处理,中间由一道镀铬装饰条相连,质感相比老款车型有所提升。后包围上配有一块铝制的装饰面板,双边双出的“排气”虽然只是装饰,但这种亮闪闪的金属镜面质感却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

做工用料方面,我们实测的车身平均间隙为3.4mm,在同级别车型中是一个中上等数据,车身间隙最大与最小差值为1.5mm,整车的钣金件装配水平还是很不错的。

漆面喷涂上,这台车漆膜平均厚度我为128.3μm,在同级别车型中要偏厚一些,可以有效的防止剐蹭对于金属部件的伤害,漆膜厚度最大与最小的差值为36.7μm,漆面喷涂的工艺也比较成熟。

内饰-简约大气,用料好评

内饰方面,瑞虎5x的中控采用标准的T字形布局,以黑色为主,整体沿用了老款车型的设计,中控台、门板等手能触及到的大部分区域均为软质材料包裹,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还是不多见的。

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Lion雄狮智云交互系统,包括手机远程控制、AI控车、智能语音交互等多项智能配置。升级后的AI增强型语音交互支持46种方言识别,并新增声源定位和上下文理解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语音系统实现对绝大多数的软件和部分硬件控制,基本上可以实现动口不动手,而且车载系统的流量终生免费。

这台车还配有360度全景影像,系统还支持3D显示,整个影像系统的反应速度和画面效果相当不错,对于新手来说非常实用。

配置部分,试驾的这台售价8.79万元的车型还配备了胎压监测、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定速巡航、行车记录仪等一些列比较实用的配置。在同价位的车型中还是比较丰富的。

空间-中规中矩

瑞虎5X的前排座椅内部填充物比较柔软,尺寸相对来说还比较宽大,乘坐舒适性不错。我们实测的前排头部空间为960mm,坐下身高180cm驾驶员毫无压力。

后排座椅的乘坐感受和前排基本一致,要夸奖一下的是后排座椅靠背的角度比较大,坐上去没有那种正襟危坐的感觉,可以“瘫”一下,长途乘坐舒适度还不错。我们实测的后排纵向空间为750mm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中规中矩。

储物空间方面,该车的储物格位置和数量都比较常规,中控台下方采用了掏空的设计,中央扶手箱内的宽度和深度都不错,后排设置有两个杯架,满载情况下容纳一些随身的手机、水杯、钱包等物品绰绰有余。

后备厢空间方面,瑞虎5x的后备厢内部空间还算规整,我们实测这台车一共容纳了9个标准大小的纸箱,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一个中等偏上的水平。此外这台车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空间的拓展性也不错。

驾驶-平顺好开

这台瑞虎5X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6Ps,最大扭矩143N·m,比起我之前试驾的高能版1.5T发动机,账面数据要弱了不少。变速箱方面,1.5L车型有3款手动挡车型可选,其余3款和高能版一样都是CVT变速箱,高能版的1.5T发动机追求的是更快的加速能力,体感上也要优于1.5L自吸车型。

这台车的油门调校的很灵敏,这让它在加速初段的时候提速很轻快,比如我们等红灯,绿灯以后从静止加速到50km/h这个速域范围内,都是非常轻盈的感觉,就如同蜻蜓点水般,不暴躁也不没有疲态,就很舒服,很平易近人。

只是这台车后段持续加速能力确实有些薄弱,如果必须要急加速的话,我们只能给大脚油门,拉高转速。在加速测试中,这台1.5L自吸车型取得了14.78秒的破百成绩,对于这台车需用一种稳重的风格与心态去驾驶它。

不过这台车的刹车成绩还是相当不错的,在测试中100km/h-0刹停只需39.15米的距离,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可以说是相当出色了。并且它刹车踏板的脚感很平顺,制动力的分布也很均匀,不会出现一踩刹车就点头的情况,更加利于我们驾驶。

悬挂方面,这台车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整体调校是典型的舒适型取向,悬挂偏软,可以有效过滤路面传来的振动,日常行驶起来非常舒服。

稍有遗憾的是在经过减速带这种大冲击的颠簸时,后排悬挂的余振比较明显。在连续减速带颠水测试中,瑞虎5X的平均颠水量为60mL,相对比较一般。

写在最后

最后再来说说价格,高能版顶配指导价10.59万元,这台车指导价9.79,两车目前都有10000元的优惠,差价也就是在8000元左右,这么一看高能版车型能得到的东西真的很多,相对比较实惠。所以如果你要是对动力需求比较高,我绝对推荐你购买瑞虎5X的高能版,对于1.5L自吸车型我更推荐的是低配版本,因为它5.99万元的起售价是非常诱人的。

车身装配工艺和漆面喷涂工艺优秀车内用料扎实车载系统智能化程度高座椅乘坐舒适动力平顺,好开易上手

连续大颠簸时后悬挂余振比较明显

点赞+在看+转发,是对我们的支持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