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盘点那些叱咤在2020工博会上的工业机器人

发布时间:2020-09-20 22:20:53来源:智能制造IM

作为2020年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首个线下举办的国家级工业展会,以“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于9月15日上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开幕。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盘点下那些叱咤在2020工博会上的工业机器人吧!

文/物联网智库

ABB推出IRB1300小型六轴工业机器人,以满足市场对更快速、更紧凑的机器人的需求。该机器人能够快速举起重型或形状复杂、不规则的物料。

IRB1300承袭了IRB1600高达10kg的有效负载,节拍时间缩短了27%,重量减轻60%,占地面积缩小83%。IRB1300占地面积仅为220mm乘以220mm,专为狭小空间作业设计,使更多机器人可以部署在有限空间内。

FANUC在中国首次展出CRX-10iA全新一代协作机器人。CRX-10iA具备高安全性、高可靠性、便捷使用三大特点。作为一款小型协作机器人,CRX-10iA最大负载为10kg,可达半径1249mm,其长臂型机型CRX-10iA/L,动作可达半径达1418mm。CRX针对小型部件的搬运、装配等应用需求为用户提供精准、灵活、安全的人机协作解决方案。

除了全新协作机器人外,FANUC还重磅推出两款新型SCARA机器人,帮助不同行业的用户更好地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过程的灵活性。SR-12iA负载12kg,臂展900mm,SR-20iA负载20kg,臂展1100mm。两款机器人在继承FANUCSCARA系列高紧凑性和高动作性能的同时,兼备高负载的特性。

当今,在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下,智能制造被赋予了新的内涵,企业需要数字化转型,这在业内已是共识。为此FANUC重点带来了:可网络下单、个性定制、直达工厂的定制化生产远程下单示范;结合物联网、大数据技术的FANUC云端服务系统ZDT;以及生产车间数字化管理解决方案SmartLINKSCADA,利用自动化与信息化共同打造全新数字化工厂。

机器人模型和双色杯的远程下单定制化生产,用户在展台通过微信远程下单后,可凭借远程监控查看实时生产画面并能获取订单的生产进度信息

节卡共融系列协作机器人荣获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大奖”(简称“CIIF大奖”)。节卡机器人是唯一获得此次奖项的机器人企业。

节卡机器人展台上,节卡小助系列协作机器人及在3C电子、新能源、汽车、食品、精密制造领域30+应用解决方案集中亮相,火爆全场。

离线编程

双臂复合机器人

3D视觉分拣

新松“火弧”机器人专为高要求的弧焊应用开发,采用流线型外观设计,中空弓形手臂减少工件干涉,提高作业灵活性,确保最佳姿态,可进行无干扰高密度布局。机器人具有更卓越的动力性能,可满足苛刻生产节拍下的高精度、高速度、高稳定性作业。

机器人采用汽车发动机专用铝合金的特殊铸造工艺实现轻量化设计,送丝机紧凑集成在机器人本体,有效提高送丝的稳定性,集成走线管设计科学,有效提升机器人的焊接适用性。可坐式或吊装,胜任小回转半径和狭窄区域作业。

哈工智能的展台上,工业装备AI设计软件(AIADV1.2)、哈工现代机器人工作站、51ROBOT工业一站式服务平台、51CLOUD工业互联网云平台、采血穿刺机器人等产品悉数亮相。

其中,工业装备AI设计软件(AIADV1.2)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封装设计工程师的设计经验,目前已实现汽车焊装夹具3D建模,图纸自动生成,BOM表自动输出主要功能,从而达到解放工程师、消除重复设计劳动的目的,极大地提升了设计效率与设计质量,降低设计成本,并且缩短制造、调试周期。

高仙机器人是全球早从事自主移动技术研发和应用探索的机器人公司之一,成立时间虽短,却凭借大胆锐意的创新技术脱颖而出——融合激光及视觉传感器实现机器人地图自主构建、导航与避障功能,已在服务机器人、自动扫地车、安防机器人等多个领域实现商用,实现跨界融合。一方面,积极发挥包括商用清洁在内的业务场景理解和数据积累的深度性优势,另一方面,不但优化基于产品的闭环迭代系统,坚持把锁定的垂直领域做深、做透,终形成以产品为基础、具备核心技术和可落地性的双重竞争力。截至目前,高仙清洁服务机器人已在全球23个国家地区落地应用,据悉2019年该企业就已实现营收约2亿元,今年2-3月整体销量是去年同期4倍以上。

更多精彩小视频: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