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旅游 文章内容

事关国庆中秋长假,最新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0 16:21:16来源:大潮网

国庆节和中秋节的“双节合一”即将到来

这个假期可以连休8天

一起开始假期倒计时吧

不过……

这个假期想要出去浪的话

这些消息必须了解

A级旅游景区实行门票预约制度

9月18日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

发布一则最新通知

通知中提到

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有序推进秋冬季旅游景区开放管理,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各地要按照“能约尽约”的原则,推动全国5A级旅游景区和重点4A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分时预约制度。

在通知下所附的

《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

 第四点“强化景区游览管理”中要求

(十一)落实实名登记。应实行实名制购票,做到可查询可追踪。鼓励景区积极利用大数据和智慧手段,做好游客信息动态监测。

(十二)加强游客防护。鼓励景区采取互联网售票、二维码验票等方式有效减少人员接触。要结合本地“健康码”,进入景区前须进行体温检测,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保持交通、购票、游览、休息、餐饮等场所人员间距。

“十一”出去浪要注意什么

9月18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通过视频,介绍中国新冠肺炎的防控策略。

钟南山说,控制传染是今冬明春防控工作的一个关键,佩戴口罩和洗手很重要。今年冬天或明年春天疫情应该还会继续存在,同时很可能发生局部地区的暴发。

钟南山的判断一出,迅速登上热搜第一!

9月16日晚8点,原央视主持人张泉灵通过远程视频的形式,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就当下人们关心的疫情相关问题进行对话。

张文宏表示,国内因为抗疫策略的关系,整个疫情控制非常好,全国各地已接近一个月没有本土病例,但最近境外又输入了病例。“这就意味着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仍有风险。”

张文宏说,他曾经说过一个理论——我们每分钟都是安全的,但我们每分钟都有可能存在着不确定的、极小的风险。“你现在出门旅游,可以说接近100%的概率不会碰到新冠病人,但是我们输入的风险始终会有,虽然这个概率极低,但是这个风险是有的。我们不能让这个风险扩大,这个风险如果没有防范住,一下子这个火苗就会扩大。”

注意防护措施

我们还是能适当地玩耍

目前海宁人出游的计划怎么样

大潮君从市区几家旅行社了解到

国庆假期旅游产品的预定已进入高峰期

今年旅游市场出现新变化

在紫薇国际旅行社海昌路门店,门口醒目位置张贴着写满十一黄金周热门旅游线路的海报。

紫薇国际旅行社负责人俞晓红介绍,距离假期不足半月,来报团的市民已有不少。今年咨询旅游路线的人与往年比多了很多,大家都是因为受疫情的影响,有大半年没有外出旅行,这次双节合一都想出去放松,感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她还提到,今年旅游火爆还有一个直接原因,就是今年旅游产品的价格要比往年便宜,因为航空公司和各大酒店的价格都有下浮,这对广大游客来说是一个福音。

网络图

同样火热的情况也出现在海宁职工国际旅行社。

海宁职工国际旅行社负责人潘建根介绍,截至目前,旅行社的报团数量比往年要超出很多,多了将近30%以上。受疫情影响,今年出境游受挫,国内游成为主要选项,比往年的游客要多。

今年,还有一个特别明显的变化,就是报团走国内长线的市民多了,宁夏、云南、贵州等旅游目的地很受市民青睐。

这个地方,下了旅游禁令

近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公安局发出一张“禁令”,禁止一切未经备案的社会团体或个人从格尔木前往玉树州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从事旅游、探险、非法穿越等活动。

事实上,谢绝不速之客的到来,正是因为不想让可可西里这片人们心中的仙境胜地,成为夺命之地。

通告称,凡是出租车、私家车由格尔木载客前往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的,一律必须先行前往公安机关进行备案,违者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据了解,目前在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外围的试验区,是可以进行旅游观光的,游客们可以沿着109国道自驾穿过,但决不能偏离国道进入保护区。

“十一”热门景区情况

海宁观潮迎来一年中最好时节

海宁作为观潮胜地,第27届钱江(海宁)观潮节,将于9月29日持续至10月8日(农历八月十三至八月廿二),整个观潮节期间设置了一系列独具“潮文化”的精彩活动。

钱江观潮。沈益亮摄

在海宁职工国际旅行社,来海宁旅游的游客,还可以选择“私人定制”的2日游或者3日游。

新疆旅游景区推出免票政策

9月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勒泰地区行署旅游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阿勒泰地区将于9月6日至11月10日施行旅游优惠政策,全地区所有A级景区免门票。

新疆阿勒泰地区A级景区共32个,其中5A级两个,包括喀纳斯景区和可可托海景区;4A级8个,包括五彩滩、草原石人哈萨克民族文化园、白桦林景区、鸟伦古湖景区、国家矿山公园景区、滨河景区、桦林公园、中俄老码头风情街。

湖北近400家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

8月8日起,湖北全省近400家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全国疫情低风险地区游客,实名预约,测温、扫健康码后进入景区。

湖北的此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包括“十一”黄金周在内。

山东81家国有景区大幅降低门票价格

在山东,今年8月1日起至年底,山东省的泰山、三孔、天下第一泉等81家国有景区将大幅降低门票价格,部分低至两折。

云南明确这些景区半价优惠

旅游大省云南此前也印发《通知》,明确“实行政府指导价的A级以上旅游景区,年内门票价格一律优惠50%”。目前,云南全省有137家A级旅游景区实行政府指导价。

看了这些消息

是不是已在好好想谋划8天长假了

大潮君就等着在朋友圈八日游咯

当然疫情尚未结束

有很多小伙伴们还会选择就近游

甚至跟大潮君一样国庆要加班

那今年国庆8天加班工资怎么算呢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加班工资计算问题进行明确。

10月1日至4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

10月5日至8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先安排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

在10月1日至8日期间,用人单位未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按原有工资计发方式处理。

最后还是那句话

长假出游还是要认真做好防护哦

这个假期你有什么安排呢

留言区分享一下吧

部分内容: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

浙江在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政务微信

记者:谢君、刘芳璐、孙晨曦

编辑:姚家莹、大潮君

大潮君温馨提示

亲爱的大潮粉丝,你好。近日微信订阅号调整了推送规则,消息不再按照推送时间排序了。

如果不想错过“大潮君”,记得给「大潮网」加上星标或者常在每日推送的底部点击“在看”哦。

大潮推荐·这些你可能感兴趣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下载

点扩散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