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以性能论豪华!这就是 RDX A-Spec运动款出彩的地方!

发布时间:2020-09-20 20:20:49来源:爱车兵团

说起天门山,无论是游客还是极限运动爱好者应该对它都有所耳闻,游客是对天门山犹如仙境般的景象赞叹,极限爱好者则是想征服以“惊、奇、险”著称的99弯通天大道,一展他们过人的实力。于笔者而言,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张家界天门山,不同的是,第一次是游客坐缆车的形式到达山顶,而这次则是跟着广汽AcuraRDXA-Spec到达山顶。

作为第一个日系豪华车品牌,讴歌创立已有30多年历史,曾在北美市场的表现毫不逊色于BBA品牌,全球累计销量超过320万辆。而讴歌旗下的RDX这款豪华SUV以及A-Spec运动车系,大家应该很熟悉了,前者在2018年换代之后在北美地区一直有着不错的销量,后者成立于2001年,其主要针对汽车性能和外观进行改装升级,在美国的知名度不比F-Sport以及S-Line低。

RDXA-Spec运动款是继前阵子CDXA-Spec推出之后,又一款将性能豪华联系在一起的SUV车型。而近日在北京车展前夕,RDXA-Spec运动款在国内迎来了上市,售价38.6万元—46万元。那么RDXA-Spec有着哪些变化,笔者也带着心中的疑问,借着这次试驾机会,在张家界天门山对其进行了全方位体验。

在年轻人心目中,他们认为豪华并非流于表面的奢华,技术也从不需要妥协于艺术,他们则更钟情于前瞻的科技、盎然的运动、纵情的操控和不羁的个性。回顾RDX的历史,它的每一代车型都在贴合着豪华,不同的是,第一代(2006年上市,未进入中国)和第二代(2012年上市)均是进口车型,而第三代车型即2018年上市的车型则是以国产的身份进入市场,从外到内都有着豪华运动的气息。而近日上市的RDXA-Spec版可以算是第三代RDX的年度改款车型,它的设计在第三代RDX的基础上加强了其运动属性。

第一次见到RDXA-Spec还是在去年上海车展上展示的概念版车型,其融入了A-Spec专属设计元素,整车运动感官冲击强烈。而从近日试驾的RDXA-Spec运动款可以看到,它基本保留了与概念版车型一样的设计。

新车的车头进行了运动化的设计革新,同时在细节处采用了黑色运动感轮毂、哑光黑色进气格栅、A-Spec徽章,并增加了挚热焰红、磨砂皓灰两种专属配色。

在内饰方面,RDXA-Spec运动款推出了全新配色、导航配置全面升级,车身细节处如迎宾踏板、方向盘等地方还有A-Spec专属标识。

而动力方面,RDXA-Spec运动款搭载K20C5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265马力,最大扭矩380牛·米,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从设计和配置来看,RDXA-Spec运动款确实做到了运动豪华,那么它从哪些方面凸显性能呢?毫无疑问,这个答案必然是动力操控。而熟悉讴歌这个品牌的消费者都知道,无论是1989年推出的全铝制造的日本第一辆超级跑车NSX还是如今的RDXA-Spec运动款的上市,动力操控好的特质从没在这个品牌上的车型缺席。

RDX普通款在2018年上市的时候,2.0T+10AT的动力系统便让人印象深刻。其中,作为同级唯一的横置10AT变速箱,采用了4组行星齿轮,3组电控液压多片离合器在轻量化和小型化技术的作用下,其整体长度只有375mm。另外,让笔者对此次山路试驾心生期待的一个原因就是它搭载的第四代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这套四驱系统的后轴驱动力可以在30%-70%之间智能分配,左右后轮驱动力可作100%-0以及0-100%之间智能调整,这种体验在山路中它的优势就充分发挥出来了。

而这次RDXA-Spec运动款的试驾路线笔者觉得颇有意思的,除了开篇所说的跑天门山外,还有城市道路,所以可以一次性地体验到这款豪华SUV在剧烈驾驶以及日常代步路况下的表现。加上最近华南地区进入雨季,所以在100多公里的驾驶路程中,RDXA-Spec运动款要应对的不仅是城市道路中的积水路段,还有天门山不规则弯道时的抓地力下降的问题,这对车的安全系统、动力系统以及四驱系统都有着考验。

在驾驶模式上,RDXA-Spec运动款提供了4种选择,分别是comfort(舒适)、sport(运动)、sport+(运动+)和snow(雪地)模式。在城市道路上,笔者一直打开着运动模式驾驶,新车不会很强调爆发力,持续的动力输出才是这副机器的亮点所在,所以哪怕是舒适模式下,足以应付日常道路驾驶,同时新车全系标配AcuraWatch™前瞻未来智能安全系统,提供了不少的驾驶辅助。

而在跑山的时候,2.0T发动机持续的动力输出,不会让你觉得后半段发力,同时变速箱得益于更绵密的齿比,其换挡速度以及换挡平顺性更好,而且在激烈驾驶下,这台10AT变速箱可以直降4挡,以提供充沛的动力输出。运动+模式,相比舒适和运动模式,RDXA-Spec运动款的动力系统、转向等发生了变化,转向力度变沉,油门变得很灵敏,悬挂的阻尼特性也随之改变了,加上SH-AWD的及时介入,轮胎最大限度地发挥牵引力,加上不错的过弯支撑,将操控性能极大限度地发挥出来。

在豪华品牌车型不再高不可攀以及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如何才能打动年轻消费者?唯有精品才能打动消费者。在消费者已不再随大流地去选择车型的当下,只有足够的个性,在同级中展现出不一样的地方,这才是消费者愿意等的精品之作。笔者在RDXA-Spec运动款的一天体验中发现,它符合消费者心中的精品座驾。

RDXA-Spec运动款相比同版本的普通版车型,只需要加多几千块就能拥有设计更加个性的运动套件,性价比还是挺高的。而且新车2.0T+10AT的动力系统、第四代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依然在同级中有着亮眼的表现,也许这就是讴歌在RDXA-Spec运动款上市当日所说的“以性能论豪华”。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