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乔纳森再发暗示引遐想 儒尼奥尔的昔日队友会成为泰达的新大腿吗?

发布时间:2020-09-20 21:23:14来源:昊体育

足协杯上2:0淘汰永昌,泰达终于拿到了赛季首胜,时隔293天再次品尝到胜利的滋味。但人们更关心的是,葡媒已经“许配”给泰达的苏亚雷斯到底会不会来。赛后发布会上,主教练王宝山也第一次正面回应了第六外援和乔纳森的近况:“乔纳森正在积极恢复中,至于会不会启用第6外援,现在不方便跟大家说。因为乔纳森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名球员,要视他的伤病情况来定,目前没有办法透露更多的信息。”似乎暂时终结了这一话题。

乔纳森今天再次更新微博,一句“很快就能见到你亲爱的”让人浮想联翩

然而,话音未落便又从葡萄牙媒体传来了新消息。据《球报》透露,波尔图前锋蒂基尼奥·苏亚雷斯已经十分接近加盟泰达,这笔交易的价值大约在800至1000万欧元之间,球员本人可能得到300万欧元的年薪,这远高于他现在的收入。无独有偶,乔纳森今天又更新了一条耐人寻味的微博。如果说,上一条“道歉”微博还能有多种解读,今天的这条则近乎在“明示”,自己可能要离开苏州赛区了。乔纳森的合同年底就要到期,尽管很早就传出和泰达商谈续约的消息,但至今没有任何明确的进展,反复无常的伤病更是让续约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所以,如果他真的离开球队,这一别很可能就不会再见。从这个角度讲,泰达也确实有更换外援的可能。

虽然没有五大联赛的经历,但T·苏在转会市场上依然不乏追求者。

这位和泰达越来越近的苏亚雷斯,出道于福塔莱萨青训营,曾先后效力本国的阿美利加、博塔弗戈、帕拉巴诺中央体育和佩罗塔斯等低级别俱乐部,直到遇到葡萄牙名宿德科,他的命运才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自从退役后,德科一直忙于球员经纪生意,并与老牌经纪人门德斯保持着很好的合作关系。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追踪后,德科对当时还是草根射手的苏亚雷斯非常欣赏。2015年,他将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射手运作到了葡超球队马德拉国民。

苏亚雷斯和博辛瓦、德科

2015年3月9日,苏亚雷斯迎来了自己的葡超首秀。在联赛第24轮客战里奥阿维的比赛中,他在第88分钟替换右边锋路易斯·奥雷里奥登场。而当时马德拉国民的主力中后卫,正是天津球迷非常熟悉的儒尼奥尔。苏亚雷斯在马德拉国民效力了1个半赛季,儒尼奥尔则在2016年2月转会至泰达,两人曾有过26次并肩作战的经历。2014/15赛季下半程,苏亚雷斯一共为马德拉国民出场10次打入两球,但多数是替补身份。接下来的2015/16赛季,在儒尼奥尔离队前,苏亚雷斯已是队内铁打的主力。那个赛季,苏亚雷斯在葡超的30次出场中有28次首发,为球队贡献了10个进球和两次助攻。

在苏亚雷斯的89个进球中,有36个来源于头球。

2016年夏天,苏亚雷斯被租借到了葡超劲旅吉马良斯。2016/17赛季上半程,他在葡超出场16次,收获了6球1次助攻。因为表现出众,吉马良斯在2016年年底激活了买断条款。苏亚雷斯的横空出世,不光令吉马良斯满意,也引起了中超球队的注意。2017年1月,建业曾险些与他签约。当时,在伊沃自由转会、奥斯曼租借离队的背景下,建业的进攻线亟待重组。建业700万欧元的报价,本已被吉马良斯接受,苏亚雷斯本人也准备动身前往中国。但在其登机前,波尔图俱乐部主席平托·达科斯塔与德科取得了联系,并希望后者能将苏亚雷斯带到巨龙球场。因为德科成名于波尔图,在得到这一邀约后,他与苏亚雷斯二话没说,直接从机场奔赴波尔图接受体检。吉马良斯最终与波尔图达成了这笔560万欧元的交易。

2019/20赛季,联赛中30次出场的T·苏收获了10球1助;欧联杯上7次出场,贡献3球1助。他与波尔图的合约将在明年夏天到期,但双方续约并不顺利。

2017年1月23日,苏亚雷斯与波尔图签订了一份为期4年的合约。2月4日,他就在与葡萄牙体育的比赛中登场。令人兴奋的是,在那场关键战中,苏亚雷斯仅用了41分钟便独中两元。最终,波尔图以2:1战胜劲敌。如此美妙的首秀,让苏亚雷斯深得队友的信任,他本人则借此迎来了爆发——前6场比赛场场进球,甚至有3场梅开二度。只用了1个月,他的身价就从加盟之初的100万欧元,飙升到500万欧元。赛季结束时,他在波尔图的15场比赛中,共打入12球,其身价又再次升值到700万欧元。

苏亚雷斯在波尔图的起步本来非常成功,甚至连喀麦隆神锋阿布巴卡尔也要为其让路。但这一切,在新帅孔塞桑到来后,发生了微妙的变化。2017/18赛季初期,苏亚雷斯在孔塞桑手下是名十足的替补,再加上伤病的困扰,巴西人在前20轮联赛中,只有1球进账。不过,在2018年2月的连续4轮出场中,他找回了状态,7球两次助攻的表现,令其在联赛尾声阶段又重回主力阵容。2018/19赛季,联赛28次出场的他打入了15球另有3次助攻,欧冠淘汰赛4次出场,则贡献了1球1次助攻,帮助球队淘汰了罗马。

一起欣赏下T·苏的进球集锦吧

2019年6月,葡媒曾报道一家中国俱乐部有意引进苏亚雷斯。因为那时的外援格德斯正在闹离队,所以,鲁能被认为是潜在买家。去年7月,上港签下阿瑙托维奇之前,也曾将他当做备选。而在胡尔克确定不续约之后,上港又一次想到了他。此外,苏亚雷斯的名字还与大连人紧密联系在一起——同时获得3家中超强队的青睐,苏亚雷斯的实力可见一斑。

虽然没有五大联赛的经历,但身高1米87的苏亚雷斯,有着非常不错的身体条件和超强的头球能力,同时爆发力不错的他,还具备门前抢点把握机会的素质,是一位值得信赖的中锋。如果泰达能签下他,肯定会提升球队的攻击力。只是,现在距离转会窗关闭只剩下不到10天了,目前仍处于雾里看花阶段的泰达能赶在关窗之前搞定这一切吗?

觉得小编写得好的,请拉到末尾点下在看

觉得小编胡沁的,请点三下

执笔/制作:马纳曼正太叔

昊体育原创辛苦,欢迎转发,谢绝转载,注明出处也不开心

昊体育

好体育的人都在关注

喜欢,就为我标星

您觉得苏亚雷斯和乔纳森谁更好?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