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时尚 文章内容

虞书欣竟然背二手包?富婆人设崩塌了?

发布时间:2020-09-20 03:24:31来源:美芽

小仙女们晚上好,依然是风雨无阻准时报到的芽芽。

说到初秋,你们最容易想到的是哪些高级词汇?浪漫法式?枫叶落红?不,芽芽想到的是复古。

放眼时尚娱乐圈,频繁更新的封面&活动大片,不管是造型服装还是场景滤镜,无一不在致敬复古。

果然时尚这个大轮回,谁也逃不掉!

而在这个复古风潮越吹越猛的阶段,另外一颗时髦新星也正以破竹之势冉冉升起。

那就是最近霸屏时尚圈的「中古包」!

随着现在各大奢侈品纷纷推出中古包复刻,中古包市场一路高涨,这一小众市场突然就变得炙手可热起来,像我们人间富贵花欣欣子,就是中古包的十级爱好者

茜茜子,大幂幂等女星也是热心追随。

而作为中古界老网红,却在今年再次翻红,原因其实完全可以用一句话来总结:能以超低价格拿下一袭大牌包包!

想想我们平时可能得攒好几个月工资才能痛下决心买一只Chanel,但如果是中古款就不一样了,花上千元就能轻轻松松拿下。

不过!中古包虽堪比大牌,价格又美丽,但作为小白一枚,小脑汁里还是会存在不少问号,不仅可能对TA一无所知,包括入坑中古其实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所以今tia~芽芽就带你走近TA,征服TA!

"中古"一词其实最早起源于日本,这里芽芽想插播一段"中古文化",不如一起来涨涨姿势叭!

而像中古店大家多多少少都听说过吧!没有错,就是我们口中专门贩卖二手货的地方,但卖的可基本是奢侈品,除了包包,最常见的还有首饰、服装、手表等物件。

你想想,我们平时可能有去探过不少中古店,但几乎都是逛一个小时但最后还是空手而出,深度解析一下原因

还不是没钱!

虽是二手,但价格也不至于低到我们普通社畜心动就能一秒下单,可想而知它的收藏价值有多高!

提到二手,给人的印象都是被用得破破旧旧,那这样拎出去能好好(装逼)见人吗?

事实上,中古包既然能被拿到市面上二次售卖,一般都是保存比较完好的上等品,就算是已经遭到一些破坏的次品,在摆到货架之前也早就被修复得八九不离十了。

芽芽发现,随便搜一个"中古"词条总是会跟Vintage挂钩,不禁令人产生Vintage就是中古的错觉,但其实Vintage在范围上要小于中古!

Vintage<中古

从时间上来说,Vintage时间界限很明确,至少有30年以上历史,而中古因为一般指二手奢侈品,所以没有时间界限(时间符合的话,有的中古也可以算作vintage)

再来就是质量要求也不同,一件正宗的Vintage单品,必然有着浓重的时代痕迹,甚至有些由特殊工艺制成,发展到最后很容易变成一件孤品,买一件少一件。

所以相对来说,中古包的二手意义远没有Vintage来得深远,现在想想Vintage价格涨了又涨,好像也不是不能理解哈。

也难怪不管是娱乐圈还是时尚圈,都在一股脑挤入Vintage界。这里要再次点名fashion模范生欣欣子,vintage达人本达!

人间香奈儿Jennie又怎么会放过VintageChanel的潮流值,即使是上世纪的复古产物,放到今天,也照样分分钟slay全场。

说到这里,肯定是会有不少小伙伴好奇到底哪里可以买到一只保真中古包?

像「中古包店」是比较简单粗暴的线下方式,但这种实体店除了国外以及国内一二线城市,几乎就不怎么看的见了。

大阪复古中古店

所以芽芽比较推荐的是线上购买,也就是海淘。

"TheRealReal"就是美国一个受众群体很广的大型二手交易平台,这别说中古包了,多是孤品的Vintage以及古着也能在上面搜罗到。平时网站还会时不时打点折扣,非常划算!

那如果出于一些原因没法上外网,更方便的购买渠道就是我们熟悉的代购了!当然前提是你信得过、有保证的靠谱代购!(首先排除二贩子)

正确示例

至于某鱼和某书,毕竟原购买渠道不明,当然卖正品的一定有,但中古包也是真的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多,再来价格也会被抬高,所以芽芽暂时就不推荐喽。

那关于判断拿到的中古包真假问题,芽芽最推荐的第三方鉴定平台就是「优奢易拍」,就像得物一样,上传图片上去,就有会专业的鉴定师帮你线上验证。相比其他复杂麻烦的方式,还是挺方便的唷!

无论是对于中古小白还是资深复古人士,芽芽都会更推荐购买一些广为人知的品牌,比如CHANEL,GUCCI...

另外包包款式设计最好是跟品牌基因挂钩,比如经典款或者包身带logo,能让保值空间有一定的保证,关键是拎出去经典又不撞款,排面十足。

PochetteMini

顶级时尚作坊LOUISVUITTON(路易威登)的"老花"腋下包打头阵,别名也叫"麻将包"。

原本只是块不起眼的小配件,后来经过LOUISVUITTON四年时间的改版打造,才正式成型为现在可单独拎的腋下包,收藏价值没得说。

除了收藏性,颜值和实用性也紧跟其后,优雅的细细肩带,经典"老花款"包身,而且容量也足够,属于永不过时的一款,市值价3k左右,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PochetteFlorentine

信封腰包可是如今时髦精的心头爱,挂在腰间小巧精致,肉眼可见得小容量,但那又咋样,跟时髦挂钩的物件,生来就不是为了装东西,用来凹造型最香!

至于它有多百搭,每一张图都能告诉你答案。

你会发现明明只套着简单的T恤或者牛仔裤,但有了TA的点缀,每一种穿搭都显得腔调十足,遗憾的是目前已经停产,去中古市场淘的话市值在4k左右,还是能接受的哈。

不知道多少吃土女孩对CHANEL的包包有着相当的执着,每出一款新包,都会有无数女孩泪洒黄浦江。

但中古款的价格有多温柔你是想象不到的!往往只要新款的一半不到,啊~我的快乐~会回来的~

ChocolateBar

CHANEL的菱格纹一直是骨灰级经典级别,但芽芽更推荐的是不那么烂大街的方格纹,ChocolateBar包如其名,整体看上去像一块完整的巧克力。

据说还是老佛爷一拍脑袋决定设计出来试试水的时尚产物。推出后人气爆棚,于是CHANEL开始对方格纹展开一系列的扩充设计。

当然整体造型还是不变,变的是配色和材质等。

人气高是一回事,但这个系列其实现在不多见,想来会比较对小众爱好者胃口,目前中古市场价在5k左右,相当值得收藏!

JackieO

说到系列名称的由来,其实是因为Jackie手袋是前美国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的至爱,Gucci因此将它命名为「JackieObag」。

从过去到现在,它都是一个在被不断复刻的系列,包括2020秋冬秀场上,又再一次出现了它的身影。

JackieO的花色数不胜数,每一款配色都很高级,包身印有GUCCI的logo,保值性无需担心。

关键是最低价位在2k左右!啥也别说了~这可能是你离GUCCI最近的一次,一定要珍惜啊!

好喽!以上就是中古包种下的一小片青青草原~关于中古包虽然时髦美丽,但讲究的地方可也不少,包括保养方法以及提防假货都是非常需要注意的!

今日互动:

姐妹们平时都喜欢购入哪些品牌的包包?

打卡过中古店的小伙伴

也可以来分享一下自己的爱包和买包心得唷!

当然也可以聊聊对中古包的看法~那咱们留言区见啦!

福利来啦

芽芽自掏腰包在评论区选1位美少女

送出

BiWi钻闪单色眼影

(色号:A8蓝锆石)

只要[走心评论+点“在看”]就能拥有这盘

blingbling的仙女专用眼影啦~

ps:麻烦收到中奖通知的姐妹们

一定要在24小时内回复收件信息

不然福利又要从指缝间悄悄溜走了哦!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点个“在看”

让更多爱包人士看到!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