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时尚 文章内容

顶级小三针之争,谁最美?

发布时间:2020-09-20 13:21:03来源:腕表时代

男人应该拥有至少一枚正装表,这个选择不可谓不多。但相信很多人的梦想还是那些或知名或小众的顶级品牌。今天我们就来比较一下江诗丹顿PatrimonyTraditionnelle小三针和F.P.JourneChronometreBleu腕表。顶级小三针之争,谁最美?

这两款腕表均为小三针设计,手卷机芯,是标准的正装表款,同时,也是品牌经典正装表的代表作。而无论是江诗丹顿、还是F.P.Journe,绝对都是公认的顶级腕表品牌,基本的贵金属正装表入门都要在六位数。我们分别来看一下每款腕表。

江诗丹顿PatrimonyTraditionnelle小三针腕表

和大多数顶级腕表一样,这款江诗丹顿PatrimonyTraditionnelle小三针腕表即使如此简单,但让人一看就知道这是一块好表,玫瑰金表壳抛光后的光泽非常诱人,温润的光泽搭配江诗丹顿Patrimony系列标志性的纤薄表壳优雅而迷人。腕表直径为38毫米,这绝对是一个标准的正装表尺寸,再完美不过。

虽然有点俗套,但这款腕表确实只能用“简约而不简单”来形容。独特的浑圆表壳搭配的是江诗丹顿Patrimony系列永恒经典的表盘设计:抛光与喷砂处理的梯形时标,太妃指针、轨道式分钟刻度环和轨道式小秒盘,12点钟下方的马耳他十字LOGO默默展示着它的低调奢华。

腕表当然是背透,毕竟这么漂亮的自产机芯不露出来岂不是暴殄天物。蓝宝石水晶底盖内是江诗丹顿4400手动上链机芯,由江诗丹顿设在JouxValley的研发部门独立设计生产。虽然这款机芯才用了单发条盒,但我们可以看到这个发条盒非常的巨大,几乎占据了整个机芯的三分之一,所以它的最大动力储存也达到了惊人的65小时。机芯的处理非常漂亮却保持低调、质朴的风格,并镌刻日内瓦印记。

表冠非常精致,上面镌刻江诗丹顿的马耳他十字,个线条流畅的表壳层次分明,形成独特的美感。即使侧面来看腕表仍然优雅精致,它的厚度为7.7毫米,并没有刻意追求超薄,但确确实实是正装表的厚度,你可以毫无障碍的把它藏进袖口。

白色表盘和玫瑰金的结合既没有过于张扬又不失素雅。腕表搭配棕色鳄鱼皮表带,上手非常优雅低调,又隐隐透着奢华。腕表的国内官方售价为167,000元人民币。

F.P.JourneChronomètreBleu腕表

F.P.Journe虽然是一个小众的独立制表品牌,但说到正装表肯定避不开它,圈内玩家不少是它的簇拥者,对它颇为推崇。当然,还是它本身的魅力所在。这款F.P.JourneChronomètreBleu腕表是品牌2009年推出的表款,旨在向年轻一代的收藏家。和以往的F.P.Journe腕表相比,这款表散发着前所未有的时尚与浪漫。最大的原因也许是因为它采用了瑰丽的铬蓝色表盘,也是其高品质表盘第一次有了色彩的改变。

蓝色是腕表中最传统的配色之一,但不同的色调却有不同的魅力,所以各大品牌对蓝色乐此不疲。这款F.P.Journe的铬蓝色表盘就非常有意思,虽然并没有用太阳纹装饰,但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光影环境下,展现出来的色彩是截然不同的,可能蓝的发黑,也可能蓝的似海。这是色彩本身的魅力,是F.P.Journe精心调配出来的。

F.P.Journe的表很独特,除了它那线条饱满圆润的表壳,标志性的指针和阿拉伯数字时标,位于7点钟位置的小秒盘也是一大特色。虽然颜色相同,但小秒盘用了太阳纹修饰,和蓝色表盘形成鲜明的对比。腕表同样采用轨道式分钟刻度环和轨道式小秒盘。

该腕表的另一特色是表壳是蓝灰色的,之所以会有这么特别的表壳,是因为它采用了稀有的贵金属钽合金铸造,可以说,这让整个蓝色表款更加完美,也让Bleu(法语:蓝色)之名名副其实。表冠非常个性,看起来像扭麻花,很复古。腕表的厚度为8.6毫米,虽然比江诗丹顿厚一些(7.7毫米),但仍是标志正装表尺寸。

同样的,这款腕表也是背透设计,毕竟它的机芯更华丽,也是一大卖点。蓝宝石水晶表背内部是著名的F.P.Journe1304手动上链机芯。该机芯由实心红金打造,双发条盒,拥有56小时的动力储备,手工打磨的非常精心,整个机芯非常华丽。

腕表直径为39毫米,比上面的江诗丹顿大了1毫米,不过考虑到它的壳形和表耳,这个尺寸还是很经典的。因为名字就叫Bleu(蓝色),甚至采用了蓝色金属,表带当然也是蓝色鳄鱼皮。上手显得很年轻,却又尽显男人的精致和内敛。这款表定价大概在2万美元的样子,而在2020年6月底的富艺斯「名表荟萃─日内瓦XI」拍卖会上,一款F.P.JourneChronomètreBleu腕表以5万瑞郎的价格成交,而它的估计仅一万五瑞郎到两万五瑞郎。

江诗丹顿和F.P.Journe这两款腕表要说谁更好,我觉得还真是不分上下。不过两款腕表虽然都是走的优雅内敛路线,但却截然不同。江诗丹顿更现代也更低调质朴,F.P.Journe则更复古更奢华,也更显年轻时尚。两者价格相差不大,同时都是保值性很好的表款。我个人更喜欢F.P.JourneChronometreBleu腕表,你呢?

往期回顾

腕表时代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