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驾驭独一无二的个性 奔驰2020款CLA猎跑车实拍简评

发布时间:2020-09-21 07:21:09来源:每日侃车

说到豪华品牌紧凑型轿跑车,奔驰CLA可以说是首开先河,凭借极具流线感的轿跑造型,圆了不少年轻车友的跑车梦。去年奔驰CLA推出了换代车型,也就是第二代产品,在外型和内饰方面都融入到奔驰最新家族风格上。这款车型在今年年中正式以进口身份引入国内,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9.98-38.18万元,其中还包含了2款“猎跑车”,是奔驰CLA首次将五门猎跑车引入国内市场。那么什么是“猎跑车”?它有怎样的特色?近日,我们在深圳宝安大兴奔驰4S店对2020款CLA200猎跑车(下称CLA猎跑车)进行了实拍,实地为大家找答案。

新车特点:

一、基于第二代MFA前驱平台打造,定位5门5座紧凑型猎跑车

二、前脸沿用A级车的元素,跨界风格的车尾,味道很特别

三、车厢沿用现款A级轿车布局风格,双10.25英寸连屏尤为抢眼

四、后排空间更大,尾厢空间也更实用

五、搭载1.3T/2.0T+7速双离合动力总成,提供两驱和四驱(适时四驱)版本

CLA猎跑车基于奔驰第二代MFA前驱平台打造,是一款5门5座紧凑型猎跑车。“猎跑车”官方定义是ShootingBrake,这个词最初专门用来称呼打猎用马车,后来欧洲人习惯将其用在三门旅行车或者是加长掀背车上,中文翻译也常被称为“猎装车”,我们比较熟悉的就是奔驰的CLSShootingBrake版。与CLA四门版相比,CLA猎跑车融合了轿跑车的优雅线条和旅行车的车尾,也可以看做是轿跑与旅行车的跨界产品。

与大哥CLS一样,CLA猎跑车的前脸设计灵感同样来自于鲨鱼鼻,奔驰家族经典的满天星格栅也得到保留,既保证了视觉攻击性,又突显豪华精致感。

LED前大灯造型仿佛是A级车与上代车型头灯的合体,弯钩状的日行灯与A级车很相似,大灯下方的凸起又有着上代车型的影子,整体还是很好看。2.0T车型可选装自适应近远光灯、转向头灯和几何多光束大灯(5400元)。侧腮的黑色通风道是封闭式,内部采用双辐条营造出导风槽的感觉,全系车型均未配备前雾灯。

侧面来看,车身以B柱为界,前半部分与普通版无异,后半部分的车顶形成大弧线下降,形成掀背的造型,浑圆的车尾与Panamera有些相似,与传统的旅行车有明显的差异,流露出更多轿跑车的味道。由于车身腰线上提,使得侧窗的高度被压缩地很窄,但运动气息却更足。

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95/1830/1425mm,轴距为2729mm。作为奔驰细分市场的车型,CLA猎跑车没有正面的竞品,喜欢这种风格的朋友也没有选择的余地。不过,从车型级别来看,我们将运动性更强的宝马2系敞篷轿跑版作为参考,会发现CLA猎跑车在所有的几何尺寸上都要扩大很多,尤其是长度、宽度和轴距,说明CLA猎跑车并不是以性能操控为单一追求,实用性是它重要的卖点。

外后视镜由黑色底座+车身同色外壳拼接而成,造型圆滑,设有LED侧转灯。功能上,全系支持电动调节、折叠、记忆、加热、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和自动防眩目功能,功能较为齐全,但全系都没有360°全景影像功能,也没有侧置摄像头。

门把手为车身同色,斜面冲压工艺带来良好的立体型面感,遗憾的是这台车并没有配备无钥匙进入功能,需要选装。

经典的无边框车窗是跑车必备,拉风造型也算是“把妹神器”。

全系标配规格为225/45R18的前后轮胎,搭配双五辐造型组成的海星轮毂,匹配的是主打静音和舒适性的普利司通泰然者系列轮胎。细节方面,打孔刹车盘、黑色刹车卡钳与轮毂上的“AMG”标识,共同提升了运动感。

尾部的倾斜度较大,尾窗的高度受到压缩并不充分,车身部分则比较饱满,尤其是宽度很充分,带来超级稳重的视觉效果。虽然尾部整体造型与CLA三厢版有显著差异,但两者的车身却保持了高度一致性,包括尾灯、后保险杠、底裙都基本一样,可以共用零部件,做得很巧妙。

真实的排气管隐藏布置在底盘下方,但底裙保留了双边共双出装饰性排气管口,镀铬装饰看上去非常美观。两侧设有小尺寸的立体出风口造型,也是封闭式装饰,整体观感相当不错。

内饰方面,目前奔驰所有基于MFA前驱平台打造的新车均采用我们眼前的这套设计风格,虽然对于我们而言有些审美疲劳,但不得不承认这套内饰营造出来的豪华感、精致感和科技感,都让人印象深刻。双10.25英寸一体式连屏、64色氛围灯和漩涡式空调出风口等元素,达到造型、用料、色彩各方面高度的统一,也对得起“沃德十佳”内饰的荣誉。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统一到奔驰最新的家族款式,尺寸小巧、握径合适,真皮的包裹带来细腻的握感,平底造型、两侧打孔处理,增添了运动气息。横辐上设有丰富的多功能按键,配置了拇指触控功能,操作体验很不错,后方的换挡拨片也是全系标配。

一体式连屏的左侧为10.25英寸的悬浮式液晶仪表盘,UI界面统一到与A级相同的最新风格,双圆盘的造型虽然很普通,但配色却很新颖,各种信息的操作逻辑简单易用。

一体式连屏的右侧为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搭载最新升级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UI界面时尚前卫,除支持触屏操作,还可通过挡杆台的COMAND面板操控,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性与操作的流畅度都非常值得肯定。

换挡依然采用奔驰传统的怀挡控制,挡杆换成了最新的细条造型。传统的挡杆台变得非常简洁,前半部分为带滑盖的隐藏式储物格,内置两个水杯槽和Type-C接口,手机储物格可选装无线充电功能(2000元)。后方为COMAND多媒体控制面板,后方的手托能够提供支撑,两侧设有驾驶模式和音量调节拨杆,其余按键则是常用功能的快捷键。

用料方面,中控台采用软质塑胶、仿皮和翻毛皮包裹,顶部的红色缝线并非真实,而是软胶做的造型,门板上的红色缝线是实打实的。还有银色镀铬、黑色烤漆的面板装饰,造型、面料和色彩的搭配很和谐,再加上64色氛围灯,车厢的豪华感还是有的。

全系车型均配备运动风格座椅,一体式造型搭配红色缝线,看上去颇具战斗气息,颈部的镂空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1.3T车型采用皮质+翻毛皮混搭包裹,而2.0T车型则为真皮材质,前者材质虽然不如真皮柔软高档,但翻毛皮摩擦力更足,再加上充足的侧向支撑,激烈驾驶更有信心。功能上,主副驾驶座椅均支持前后、靠背、腿托、高低(4向)和腰部(4向)电动调节(副驾驶除外),这台车设有3组驾驶位座椅记忆,并且可以选装加热功能(2600元),调节按键按照奔驰一贯风格布置在门板上,仪式感更足。

后排座椅同样采用皮质+翻毛皮混搭包裹,两侧头枕也是一体式,运动气息都延伸到后排了。中间则配备可伸缩调节的独立头枕,但全系车型都没有配备可翻折中央扶手,饮料只能存放在门板储物格。空间方面,侃弟身高175cm,腿部空间接近三指,头顶空间反而优于腿部空间,达到整整一拳,在空间营造上比起CLA普通车型要好很多。不过,坐垫看似增加了一段长度,但整体的承托性依然有所欠缺。

让人意外的是后排没有配置空调出风口,顶配车型也没有,而是给了一个并不实用的储物格,还配置了两个Type-C接口。略微隆起的地台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央乘客的脚部活动。虽然后排空间的表现值得肯定,但少了出风口还是让人难以接受。

配置表虽然表明的是可开启全景天窗,但实际上天窗的面积并不大,只比普通电动天窗略大,后排乘客并不能直接享受到阳光的沐浴,这点也略微遗憾。

由于车顶平滑后延,使得尾箱拥有可观的高度,内部纵深度也很充分,看上去较为平整。常规状态下容积为505L,后排座椅支持4:2:4比例分割放倒,最大可扩充至1370L。地板下方未配置备胎,仅给了应急工具。

动力方面,提供1.3T和2.0T两款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20kW(163Ps)/5500rpm,最大扭矩250Nm/1620-4000rpm;后者最大功率165kW(224Ps)/5500rpm,最大扭矩350Nm/1800-4000rpm,匹配的都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从数据上能看到,1.3T的动力有些弱,零百加速8.6秒的数字有些撑不起轿跑车的架子,而2.0T动力推动这台小车就真的是游刃有余了,零百加速只需6.6秒,与轿跑的造型达到匹配。

底盘方面,全系车型均采用前麦弗逊独立式+后多连杆独立式的悬挂组合。驱动方式分为前驱和四驱,其中1.3T车型为前置前驱,2.0T车型为前置四驱(适时四驱),其中四驱系统的特色是集成化程度较高,同时实现了轻量化,前后桥扭力能够在100:0-50:50之间智能切换,这种以前驱为主的适时四驱可以做到较低的油耗,工信部公布的油耗为7.1L/100km。

侃弟点评:

奔驰CLA本身就是主打个性的小众车型,而CLA猎跑车更是小众中的小众。虽然小众,但这台车超级个性的味道也是独一无二,是轿跑车还是旅行车还是掀背车,亦或是三者的跨界,很难说得清楚。不过,它拥有轿跑车的流线感和低趴车身,又有较为充裕的后排和尾厢空间,比起CLA普通版要更实用,这就是CLA猎跑车的价值所在。一款为追求个性的年轻群体量身打造的跨界车,在强调风格的基础上增加一些实用主义,这种调性并非谁都可以驾驭。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