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俄军图160轰炸机飞行2万公里,逼近美国领空,F22紧急拦截

发布时间:2020-09-21 08:23:01来源:乌龙防务评论

点击蓝字关注,跟我一起侃军情、涨姿势!

总有人说,“外交抗议一万次不如战略轰炸机飞一次”。

这不,当地时间9月18到9月19日,俄空天军远程航空兵的2架图-160“海盗旗”超音速战略轰炸机,罕见的绕着俄罗斯国土两端长时间威慑飞行了一整天,其中在白令海,3次进入美国“防空识别区”,美军紧急出动驻阿拉斯加的F-22战机拦截。

文/乌龙防务评论

defpost网站报道称,负责美国本土防空的北美航空航天防务司令部(NORAD)宣布,当地时间9月18日晚,2架俄罗斯空军的图-160战略轰炸机和2架苏-35战斗机,三次进入了美国阿拉斯加防空识别区(ADIZ),总共在识别区内逗留了大约4个小时,距离阿拉斯加努尼瓦克岛50海里以内,不过仍然在国际空域,并没有侵犯美国或加拿大领空。

图片:图-160

但这两架图-160,毕竟已经在美国阿拉斯加州“家门口”了,美军不敢怠慢。出动了驻阿拉斯加州埃尔门多夫基地第3战斗机联队的F-22隐形战斗机进行拦截,由于俄机徘徊了4个小时之多,“猛禽”不得不依赖KC-135“同温层油轮”加油机进行加油,空情信息由E-3“望楼”预警机提供。

图片:阿拉斯加州埃尔门多夫基地的F-22,尾码“AK”

即使在俄美交界的白令海上,只要接近阿拉斯加州本土,图-160这艘“导弹航母”,已经把整个美国西海岸大城市列为自己的射程。

笔者测距后发现,即使停留在加努尼瓦克岛50海里(90公里)空域,其距离美国西海岸最大的洛杉矶、旧金山市只有4000公里左右,完全在射程5000公里的Kh-101隐形巡航导弹射程范围内,2架图-160,弹舱内的旋转式挂架中合计可以携带24枚这种导弹。

图片:单机携带12枚Kh-101

俄罗斯塔斯社披露了这次行动的细节,发现这2架图-160,不仅在美国家门口“亮剑”,更是罕见的把俄罗斯东西两端全飞了一遍,俄罗斯空天军远程航空兵司令谢尔盖.·科贝拉什中将表示,2个图-160机组在空中飞行超25个小时,距离高达2万公里,打破了2010年24小时24分钟的记录。

图片:恩格斯的图-160机群

科贝拉什中将披露,根据俄国防部的命令,这两架图-160是从俄罗斯西南部、伏尔加河畔的恩格斯战略轰炸机基地起飞,在北冰洋、太平洋、喀拉海、拉普捷夫海,东西伯利亚海,楚科奇海和巴伦支海中部的国际中立空域飞行,最后降落回恩格斯基地,部分航段,考虑到美国和挪威等国的拦截行动,由苏-35护航,为了支援这两架图-160行动,俄军更是一口气出动了6架伊尔-78加油机进行加油。

图片:伊尔-78功不可没

应该说,得益于俄罗斯国土横跨欧亚大陆,最东端更是和美国阿拉斯加州隔海相望,俄战略轰炸机机群可以轻而易举的威慑美国本土,这是其他国家很难做到的,这也是美军近两年在阿拉斯加增派F-35的原因。

往期精彩文章: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