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育儿 文章内容

爱孩子,就要让孩子受点苦

发布时间:2020-09-22 16:23:11来源:快乐魔方作文

快乐魔方作文

爱孩子,就要让孩子受点苦

现在每个孩子都是爸爸妈妈眼中的宝贝。也有不少现象存在,比如越来越多的家庭对孩子过分的溺爱,导致孩子生活不独立,依赖性特别强。作为父母,有没有想过是什么原因造成孩子这样呢?原因是和家长的教育有着密切的联系,家长不肯让孩子受委屈,更不肯让孩子受苦。其实,你这样更是害了自己的孩子。本期快乐魔方作文就与各位家长讨论到底该让孩子吃哪些苦才可以帮助孩子快速成长。

一、经历读书之苦

如今是知识大爆炸的时代,每个孩子都要经历学习中的各种苦。所以,作为父母,我们苦口婆心地劝说孩子们认真学习,好好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我们用我们的经验告诫孩子们,读书苦,但不读书,未来的日子更苦。然而,不谙世事的孩子们并不能理解我们的苦楚和良苦用心,不理解我们逼迫他们读书的用心,不理解我们给他们报各种辅导班、兴趣班的目的,他们觉得我们是在为难他们,逼迫他们。但是,作为父母,我们不能任由孩子堕落下去,在读书上有所懈怠。要引导孩子主动享受读书之苦,学会苦中作乐。

二、经历挫折之苦

有这么一句话:失败乃成功之母,孩子摔倒时,鼓励孩子一定要自己站起来。在孩子的成长路上,必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失败。这个时候我们不应该立马就伸出我们的援手而是告诉孩子,应该如何去解决。要让孩子吃尽失败的苦,他以后人生路上面临更大的挫折时才不会一病如山倒。

三、被批评的辛苦

如果孩子做错事,家长不要舍不得批评,批评孩子是纠正孩子错误的行为的过程,也是锻炼孩子心理承受能力的过程,如果觉得孩子小舍不得批评孩子,等孩子长大之后,批评一句孩子都承受不了,更别指望孩子按照正确的方向长大了。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作为家长一定要舍得让孩子吃这三种苦:读书之苦、挫折之苦和被批评的辛苦。家长要明白,溺爱并不是爱,在成长的道路上一定有一些磨难需要孩子自己去面对,温室里的花朵是经不起风雨的。如果你真的爱孩子,请记得要让孩子吃到这些苦头。加油,魔方小编期待我们的宝贝越来越优秀!

温馨提示:本篇文章为快乐魔方作文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私自转载。

扫二维码|关注我们

快乐魔方作文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