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时尚 文章内容

性别模糊、男装纱裙?没有明星助阵的巴黎时装周更有看点了!

发布时间:2020-10-08 22:22:03来源:搜狐时尚

刚刚结束的2021春夏巴黎时装周,没有了各路明星的现场助阵,似乎显得清冷了许多,但这样纯粹的时装系列发布对于各大品牌来说,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对于时装迷来说,可以更加专注地去看到时装本身所传达的魅力和艺术。

疫情期间发布新系列,制造话题和时装的设计概念显得尤为重要,线上看秀、直播已经成为各品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作为四大时装周的重头戏,本次各品牌在各国也开始邀请观众一起线上看秀,即便不能到达现场,也要保持时装秀的仪式感。

虽然SO姐本次不能亲临现场报道,但看到各品牌的2021春夏系列发布,也各有各的精彩。

LouisVuitton

模糊性别定义

作为巴黎时装周的压轴大秀,LouisVuitton的气势相比以往一点都没输,本次大秀选在了巴黎的地标百货LaSamaritaine,秀场的设计非常现代化且充满未来感,与本次的时装系列紧紧相扣。

LouisVuitton2021春夏系列,一如往常的LV大女主身份,干练充满气场,不过本季不同的是,服装显得更加中性,男女装也不再有明显的差别,潇洒的风衣、夹克、宽松的西装裤等等,穿到男人身上也同样成立,更加突出女性的飒爽和洒脱,同时又不乏亮色的字母图案装饰,增添一丝年轻感。

女装艺术总监NicolasGhesquière让本次LouisVuitton更加新鲜的是,让中性的服饰更有个性化语言,丰富的色彩点缀、不拘一格的非传统廓形、不同风格的碎片拼接重组等,让LouisVuitton的风格鲜明而独特,不束缚性别,不拘泥传统,充分表达自我。

CHANEL

致敬电影中的缪斯

而Chanel依旧是“风格易逝,经典永存”的理念,风格非常鲜明。香奈儿女士除了是时装设计师,也曾是一名戏服设计师,而本次创意总监VirginieViard则是为了致敬那些电影里穿着Chanel的女明星们。

“我想创造一个愉悦、缤纷并充满活力的系列。”Chanel创意总监VirginieViard说道。很多人对于Chanel的印象应该就是经典的黑白,本次系列VirginieViard运用了少量的淡粉、牛仔蓝、以及反差强烈的亮红、亮蓝等,将法国电影里那些优雅、性感又带点妩媚的女性形象完美呈现。

ChristianDior

颠覆与重塑经典

Dior的2021春夏系列很不一样,虽然依旧是仙气飘飘,但多了很多异域风情和民族气息,让整个系列充满了人文味道。

女装创意总监MariaGraziaChiuri觉得设计不仅是满足女性穿衣的需求,更是一种文化和艺术的展现,本次的发布更是借此机会对于社会变迁深刻反思。疫情期间的时尚,Dior2021春夏系列也开始颠覆传统的经典模式,重新塑造BarJacket的套装解构,并运用Maria擅长的印花、刺绣、褶皱等元素,营造出一副全新的Dior画面。

虽然加入了很多全新的元素,但依旧保持了DiorNewLook的经典,西装、衬衫与A字裙的组合,以及彩色条纹的加持,优雅之中透着全然不同的味道。

Hermès

重塑自由

很多人觉得Hermès的服装远没有包包那么大的影响力,虽然花样不多,但依旧是品质和高级的象征,本次的色系依旧是驼色、橘红色等Hermès的经典色系,不同材质的拼接和简洁纯粹的线条,让本季Hermès依旧是质感和气质的最佳范本。

Hermès2021春夏女装系列的主题为“重塑自由”,尤其是很多Look着重肩部和腰部的剪裁都很别具匠心,将优雅和性感完美融合,皮革以及网眼的材质让女性的身材更加有力量感。

尤其是橘红色系的Look,深得SO姐的心,印象中的Hermès成熟且优雅,而整套的橘红色,通过不同材质和色彩饱和度的变化,让纯粹的色彩变得更有层次,将女性的行云流水,坚韧且不失性感的味道展现得淋漓尽致。

Givenchy

找寻精品世界中的人文个性

而本季的Givenchy,早早就备受瞩目,因为这是新任设计师MatthewM.Williams的首秀,他手下的Givenchy的确没让人失望,完美延续了Givenchy女装的干练气场,又加入了一丝性感和酷感。

Matthew的本次系列致敬了Givenchy历史中那些经典的设计,比如HubertdeGivenchy先生的环状褶皱幔帐、空气感透明材质、以及镂空后背设计等,还有McQueen时期的“羊角”造型等。无论是硬挺的皮革还是柔软的塔夫绸以及各种金属的装饰,都被他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打造出女性优美线条的酷感。

Givenchy的2021春夏男女装系列,也没有绝对的性别区分,此次的男女配饰一致而和谐,标志性的金属配饰作为整个系列的起始设计完美地融合了实用性和高级感。

Balenciaga

一场街头时装秀

Balenciaga每一次都很会玩,不走寻常路,本次2021春夏系列并没有选择在秀场发布,而是让模特们穿着新系列游走于巴黎的街头,很有趣又带着点鬼畜,并用录影带的形式展现给观众。

对于Balenciaga来说,正常合身的衣服并不能表达自己的态度,一次次以惊人又备受争议的廓形亮相,总是会让衣服看起来那么不合身,但却每次都让它的系列变成大型真香现场。2021系列也是一如既往地模糊了性别概念,廓形、解构、拼接...多种形式和手法让一件件衣服变成男女都想pick的款,很新潮又实穿。

Loewe

演绎在“墙上”的戏剧大秀

Loewe的每次系列发布,总会给人一种“神经质”的感觉,从来不缺少创作精神,每一件Look就像艺术品一样从眼前飘过,但是能穿上身的艺术品,确实代表着品味。

Loewe的2021春夏系列,用一种别样的艺术手法展现,本季的成衣系列“浓缩”在一个大纸盒中,创意总监JonathanAnderson旨在鼓励观众用手工创作的方式将其重现在自家的墙上,从而上演“Show-on-the-Wall”的墙上大秀。

再回看每一件Look,依旧是充满戏剧化色彩,弱化人体比例的宽松西装、夸张的廓形花苞袖、以及打结的碎片长裙等,跳脱出对常规服装的定义。

Chloé

ASEASONINHOPE未来可期

一向浪漫唯美的Chloé带着她的2021春夏系列来啦,本季的色彩清新靓丽的同时又很高级复古,主题为“ASEASONINHOPE未来可期”。创意总监NatachaRamsay-Levi将美国艺术家的丝网印刷作品与雪纺、小捏褶等元素融入系列中,保持了女生原有的柔美又不失飒爽的气场。

跳脱色彩束缚的同时又融进复古印花,将新一季浪漫甜美的风格漫不经心地道来。随性飘逸的裙装,优美的轮廓,蝴蝶领、荷叶边、刺绣、蕾丝等元素充斥其中~

MiuMiu

运动风的活力少女

作为少女感的代表,MiuMiu2021春夏系列依旧少女心十足,但同时又注入了新的活力和运动感。本次系列不仅彰显女性时装的美,更是一场关于运动、科技以及时装相结合的系列,干练利落的大衣、简约硬挺的廓形,叙述着女性该有的美与力量。

因为本次的发布选在椭圆形的体育场内,系列中也不乏各色运动装,渐变的运动外套与时装的工艺手法和高饱和的色彩相结合,打破传统运动装的印象,穿着运动服搭配高跟鞋的麻豆游走于环形运动T台上,展现别样的运动魅力。

同时,也不乏真丝材质的连衣裙,淡粉、淡蓝的色彩加上小荷叶边的装饰,连衣裙也可以同时兼具少女感和性感味道。

本次巴黎时装周虽然少了星光,但时装的魅力光芒依旧,你被哪个系列种草了呢?

SOHUFASHION

推荐阅读

PICKPICK

搜狐时尚最新时尚单品免费试用平台——PickPick上线啦~

欢迎每一个精致和想要变精致的你,

点击申请最适合你的时尚单品!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原文”

右边给我一朵小花花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