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时尚 文章内容

5招休闲西装穿搭小技巧,轻松搭出轻熟风

发布时间:2020-10-13 08:21:17来源:男士搭配大全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搭配君

近年大热的「Smart-Casual正式休闲风」以轻便的单品搭配西服,让绅装感觉不会太过拘谨,反而多了一点街头潮流感,大幅增加了平时能够穿的机会。「休闲西装」微正式的氛围,适用于上班、约会等各种场合,想穿出时尚品味,快把以下几点小技巧学起来!

可以同色系但不要穿成套西服

想要穿好正式休闲风,关键要领就在「正式」与「休闲」的拿捏,因此成套西服绝不是一个好选择,因为会看起来太过严肃,特别是经典的黑色、海军蓝或灰色,穿一整套就好像要去参加婚丧喜庆,对于日常穿搭来说有点太”Over”。

谨记一个原则,就是「正式风单品不用多」大概一至两样即可,若你穿了西装外套,就不用搭西装裤;穿了衬衫,就不用打领带,平衡整体造型的正式感,相对来说就会显得比较休闲。

短裤增添休闲感

短裤关于下身的选择,休闲西装并没有太大的限制,无论卡其裤、牛仔裤、宽裤都可以尝试,想要更大胆一点,「短裤」其实是个不错的选择。一般而言,我们会倾向西装配长裤,但现今短裤的款式非常多样,当然也能和偏正式的西装搭配,看看以下的范例你就会明白。

▲轻便的西装外套搭配短裤就很有型

搭配短裤的好处除了夏天比较凉,还大幅增添了休闲感,营造既摩登又时髦的独特品味,也难怪许多时装周场边潮人都钟意。不过穿短裤也有技巧,建议风格上还是不要差太多,像什么棉裤、海滩裤、机能工作裤之类的,可能就会不太适合。

▲美国饶舌歌手A$APRocky

巧妙利用颜色对比

颜色是穿搭不可或缺的一环,透过不同颜色的搭配,就能呈现出相异的感觉,以休闲西装来说,若存在一样比较抢眼的单品,像是萤光色的皮带、亮色系小包、粉红衬衫等,会使整体更吸睛,大大增加穿搭趣味性,有别于传统无趣的白衬衫配黑西装。

对比颜色的运用可以局部也可以大范围,端看你想呈现的感觉,但这种搭配方法需要比较高端的技巧,建议多参考一些范例,从中吸收学习,比较不会「凸槌」,搭配君非常鼓励大家勇于尝试,为休闲西装打造不同的面貌!

▲此种强烈对比的穿搭,需要比较高的技巧

▲灰蓝色西装意想不到的好看

来件背心也不错

除了在颜色上做变化,还可以试着用正装搭配背心,运用层次穿搭的概念,在既有的西装外套上加一件造型背心,就能挥别单调无趣的老套造型,迸出新滋味。举个最好的例子,嘻哈歌手J.Sheon在颁奖典礼上,一袭印花迷彩西装混搭工装背心,整个就非常有意思,甚至被誉为当届红毯最帅的穿搭。

▲R&B嘻哈歌手J.Sheon

当然正装穿搭中本来就有一款西装背心,或称西装马甲,是三件式西装的必备元素之一,若不想显得太拘束,可以用衬衫直接外搭西装背心,透过版型及材质的转换增添休闲感,虽然本文主轴是休闲西装,但其实搭配大衣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一定要搭配件!

配件是穿搭的灵魂,少了几样装饰的单品,就会觉得造型不够完整,休闲西装的搭配中,配件不可或缺,简单点的诸如太阳眼镜、帽子或皮带,想再更有巧思的话,不妨添几件首饰吧!

项链、耳环、手环等配件能使品味更上一层楼,特别是基本款的银链,光戴着就十分有型。

▲坎爷运用项链搭配西装(不过那双拖鞋是...?)

除了戴在身上的,拿在手上的当然也不能少,想要偏正式就拿公事包、手拿包、皮革后背包;想偏休闲的话,帆布袋、斜背小包,甚至是SacocheBag都可以运用,休闲西装的好处就是穿搭没什么门槛,只要有创意就是一种造型。

▲充分利用各种配件单品

想穿休闲西服?

复制淘口令

让君君帮你搭

淘口令【₴jjthcheoPHE₴】

https://m.tb.cn/h.4bWuPsu?sm=f5daaf

END

.

看微信朋友圈每天搭配+微信:chenshao7168

觉得不错,就点一下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