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职场 文章内容

领导想提拔你,从来看的不是努力!

发布时间:2020-10-17 21:22:23来源:人力资源心理学

人们常常把HR与清闲稳定划上等号,上网、聊天、面试、发工资条、准时下班……却很少看到这背后无处安放的焦虑。

我的一位朋友,毕业没多久就当了HR,努力工作了好几年,去年已经是某家公司的人力总监。总地算下来,她这些年来也算是小有成就,嫁了帅气的老公,生了个可爱的女儿。

本以为日子会越过越好,可后来的事情出乎意料。公司突然开始裁员,第一批裁的就是人力资源部,一大批老员工被迫另寻出路,其中也包括她。

失业的这段时间,她四处奔波找工作工作,连女儿都顾不上。为了减轻房贷的压力,她已经把家里的车卖了,争取多缓冲几个月。

可找工作谈何容易。在公司这几年,她做的都是些重复的事儿,看简历、面试、算薪酬……加上她不愿意放低要求。找了好几个月也没找到。

她说,现在每天都趁老公不在家时流泪,想起因为面试把女儿在幼儿园留到八点就羞愧不已,发泄过后剩下的只有迷茫,焦虑,孤独和恐惧……

我也时常为她的遭遇感到叹息,你很难想象一个成熟稳重的人会哭的如此歇斯底里,但能做的也只有鼓励,让她一定要为了家人重新振作起来。

这个故事可能也是很多HR的真实写照,接任务、看简历、面试、被放鸽子、做表格……拿着最少的钱,背着最大的锅。

但是想特别对这位朋友说一句:

你今天的这个结果,我并不意外。

这位朋友,对待工作的态度绝对是认真努力的,不然也不会小有成就。

但她有个致命缺点:不愿意接受新鲜事物。

记得有一次她跟我聊起,有次公司下班前临时让她整理一份文件,她急急忙忙弄了几个小时,还没等完成任务电脑就先死机了。

我打开文件一看这不就是个薪酬绩效统计吗,需要做那么久?用个Python轻轻松松就搞定了啊,结果不到十分钟就帮她完成了任务。

我也时常提醒她,处理问题不能那么死板,你可以学些实用技能,这样解决起来很方便。

结果她只回了我一句:“没事,这次只是时间不够罢了。”我只能深深叹一口气。

我经常对朋友说,任何行业都应该接受变化,迎接挑战。

可是真的愿意接受变化的人有多少人?就拿Python来说,我认为这是非常适合HR的技能。

简简单单几行代码,自动抓取表格中的关键信息,并汇总成新的表格,迅速统计企业员工的工资发放情况,堪称效率提升神器。

但了解它的人,少之又少!真叫人遗憾!

人们常常把HR,与清闲稳定划上等号,HR不就是每天打打电话、面面试而已吗?动动嘴就把工资赚。

其实并不是。

HR的工作既琐碎又重复,即使做到高层,也是整日在老板和员工之间打转,很少能接触到核心业务。

正因如此,人力在老板眼里常常是打辅助,一旦经营出现问题,就会先拿所谓的支持部门开刀。

而如果你没有一技之长傍身,人生的风险指数便会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增加。

我的这位朋友,就是吃了这个亏,安于现状,不愿意学些技能充实自己,可惜时代抛弃你时,从不打声招呼。

2020,行业剧烈变革下,每一位HR都各有各的心酸。

但也有例外——那就是会Python的人。

现如今,有一个奇怪的现象。无论什么公司、什么行业,都在招聘的要求中,纷纷给出了「熟悉Python优先」的条件,而且工资还很高:

而且《2020年职场学习趋势报告》显示,在2020年最受欢迎的技能排行榜,Python排在第一。

如果你知道Python有多强大,就不会奇怪为什么它在职场里越来越流行了:

举几个例子:

01处理薪酬绩效

Python可以批量处理上百个Excel、Word、PDF文件。月底最头疼的计算绩效,再也不用花上五个小时,喝杯奶茶的功夫,四个表格就完成了绩效信息自动整合、分类,汇总成一个表格,简单快捷。

02自动处理合同

审核和起草合同时,可以做一个小工具操控软件,自动读取合同用词、价款或酬金、违约责任等相关信息,避免因信息错漏导致纠纷的产生。更可以批量修改合同中的信息,无需一个个手动操作。

03数据分析

只有通过用数据说话,HR提出的建议才能更有说服力。懂数据分析又懂薪酬绩效的HR,是未来五年被高薪争抢的人才。

运用Python,可以对每个月、每个部门、每个岗位、每个人、每个工资项目的多维度数据进行清洗和分析,及时发现异动,甚至预测哪些员工可能离职,配合公司做好管理,交出一份更完美的人才管理分析报告。

每一个功能都非常适合HR。

有句话说得好,真正牛逼的人,早在风口到来之前,就站在了风里。

所以,你还不打算学习一下Python吗?

Python除了帮你高效完成本职工作外,也是你拉开与同龄人差距的硬核武器。

它是目前热度最高、学习门槛最低,也是实用性最强的编程语言,国外很多大学生和白领都在学习,国内连56岁的房产大亨潘石屹也在敲代码。

之前刷遍朋友圈的网红课「风变编程Python小课」,相信你早有耳闻。

它是市场上专门针对成年、0基础人员研发的编程课程,我安利过几次,粉丝反馈学习体验很不错,零基础学起来也毫无压力。

这次,我也为大家争取到了限额优惠名额:四天人工智能Python入门体验课——前100名8.9元。

成为新时代HR的第一步,就是投资自己。8.9元的价值所在,不用我多说。

数量有限,手快即得,扫下方二维码立马抢占名额!

前100名粉丝

专享优惠价8.9

Python越狠,人生越稳

目前,已经有220万+人*在风变学习编程了。除了20-35岁的学员,还有自律到极致的孕妈宝妈,连70岁的老人家也在报名学习课程。

▲职场“网红课”

01专为小白设计,懂中文就能学会

风变编程|Python小课,把内容都拆解成一个个小故事、小游戏,和千寻、灭霸、美国队长这些有趣的人物一起对话学习。

还能学会用代码来画可爱的“皮卡皮卡丘”。

02不用下载软件,打开浏览器就能学

线下学习或自学Python经常会遇到的问题:编辑器高额占内存、使用很卡,在这里统统不存在。不用下载安装乱七八糟的软件,你直接打开浏览器就可以操作学习,失误的时候系统会提示你哪里出bug,运行成功那一刻也很有成就感!

03老师一对一指导,不用担心没人教

遇到不懂的问题私聊班主任,或直接直接丢群里都能得到解答。

说实话,我从学校毕业后,就再没感受过这么浓厚的学习氛围了,越学越有劲儿。

现实生活中,职场上,总有各式各样的困难,可又怎么样?只要你有一技之长、拥有逆风破浪的能力,面对未知的困难,依然能够披荆斩棘。

我还为大家争取到8.9元的读者优惠价格。前100名购买将赠送价值¥78元的「Python大礼包合集」,内含:

①《Python基础语法合集》电子版方便你随时查阅知识点

②《Python趣味代码》你可以用代码打印出圣诞树、动态二维码、放烟花等,制造生活的小惊喜;

③《Python基础知识思维导图系统化学习,加强学习记忆点

④Python小课知识点方便你快速回顾课程知识,温故知新

福利时间

读者特惠8.9

仅限前100名

时代改变了行业,我们改变了自己

赶超同龄人,拿稳铁饭碗

大浪淘沙,我们全力以赴

*数据来自风变科技

Q&A

Q:学习方式是怎样的?

A:风变编程为交互式学习模式+微信群分享+助教辅导陪伴。

学习时间很灵活,可反复学习。

班级群每天有干货讲解和答疑,错过可以集中回看。

Q:报名后如何进群?

A:报名后,根据指引添加助教老师,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安排你加入最合适的班级学习,请耐心等候~

点击“阅读原文”,开启职场跃迁之旅~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