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财经 文章内容

午间要闻 | 40个地级市房价过万;百度即将收购YY国内业务;华晨集团回应10亿债券违约:正努力解决

发布时间:2020-10-26 13:21:05来源:经济观察报

事件关注

【40个地级市房价过万:三亚珠海苏州排前三】据第一财经消息,根据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进行测算,今年6月至9月份,全国新建商品住宅单月成交均价均位于1万元以上的水平,分别为每平方米10113元、10263元、10540元和10191元。对中国房价行情平台上各个普通地级市的平均单价数据梳理发现,40个地级市的平均单价超过万元大关。其中,三亚、珠海和苏州位居前三;从区域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浙江、江苏、福建、广东和河北5省,东部沿海占据绝大多数。此外,中西部也有3市入列。

【国家统计局:10月中旬生猪(外三元)价格环比降5%】10月2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中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据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0年10月中旬与10月上旬相比,34种产品价格上涨,9种下降,7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为30.1元/千克,环比下降5%。(国家统计局网站)

【工信部:积极考虑将5G、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纳入“十四五”国家专项规划】10月26日,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信部在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2524号提案答复的函中表示,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积极考虑将5G、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纳入“十四五”国家专项规划,进一步引导企业突破核心技术,依托重大科技专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等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攻关,加强技术领域国际合作,有力有效解决“卡脖子”问题,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美国ITC正式对假睫毛产品及其组件启动337调查山东多家企业为列名被告】据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2020年10月23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投票决定对特定假睫毛产品及其组件启动337调查(调查编码:337-TA-1226)。该立案调查由美国Lashify,Inc.,ofGlendale,CA9月10日向美国ITC提出申请。青岛佳合永润化妆用品有限公司、青岛溪梓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青岛睫立美化妆品有限公司等为列名被告。

【北京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启用,无追溯数据不得销售】10月26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北京市商务局发布通告,推广应用“北京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以实现对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的追溯管理。通告要求自2020年11月1日起,本市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均需在“北京冷链”中如实上传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来源、流向等追溯数据,落实电子追溯码赋码、贴码等。对未上传追溯数据的相关产品,本市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应做到不采购、不销售、不使用。

【国家卫健委:10月25日新增确诊病例2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10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11例,内蒙古2例,陕西2例,河北1例,山西1例,福建1例,广东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A股午盘

【三大股指弱势震荡充电桩概念走强】10月26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后震荡回升,创业板指、深成指先后翻红。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72%,深成指涨0.41%,创业板指涨0.45%。盘面上,充电桩、智能电网、语音技术、光伏等板块领涨,证券、白酒、啤酒、银行、机场航运等板块走弱。

【充电桩概念股拉升】双杰电气、和顺电气、华自科技等先后封板,英杰电气、英飞特、中能电气等纷纷跟涨。

【数字货币板块拉升】信息发展涨逾6%,飞天诚信、奥马电器、四方精创、昆仑万维等跟涨。

【券商股走弱】光大证券跌超7%,中信建投、中银证券、第一创业跌、招商证券等超超4%。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百度即将收购YY国内业务,谈判接近完成】10月26日,多个知情人士透露,百度收购YY国内业务的谈判已接近完成,YY海外业务不在此次交易范围内,继续保持独立运营。对此,百度和YY方面均未回应。(界面新闻)

【华晨集团回应10亿债券违约:资金出现暂时困难,正努力解决】10月26日,对于旗下10亿债券违约问题,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回应称:“当前资金确实出现暂时困难,所以未能按期兑付到期债券,集团正在积极努力研究解决办法,相信华晨一定会积极妥善解决债券问题。”此前的10月24日,华晨集团在一则公告中证实,发行规模为10亿元的私募债“17华汽05”未能按期兑付。(澎拜新闻)

【日航二季度主营业务预计亏损850亿日元】据共同社10月25日消息,日本航空2020年财年二季度(7至9月)主营业务盈亏预计为亏损约8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4亿元)。与一季度亏损1310亿日元相比季度亏损幅度收窄,但仍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导致国际航线旅客数骤减的影响。(界面新闻)

【可口可乐欧洲将以66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Coca-ColaAmatil】据彭博10月26日消息,可口可乐欧洲同意收购澳大利亚的灌瓶商Coca-ColaAmatilLtd.,这将令其在南半球拥有更大的国际布局和规模。这笔交易对总部位于悉尼的Coca-ColaAmatil的估值为92.3亿澳元(合66亿美元),每股12.75澳元的意向现金要约,较其最新交易价溢价19%。Coca-ColaAmatil拥有32条生产线,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尼西亚、斐济、巴布亚新几内亚和萨摩亚都有运营。(界面新闻)

(经济观察网实习记者赵馨整理)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