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今日立冬】立冬养车的八个小技巧

发布时间:2020-11-07 14:20:45来源:只懂车

最近天儿越来越冷了

原来从今天开始就立冬了

民间习惯入冬温补吃牛羊肉养护身体

而咱这车在入冬之后也得注意保养

今儿就和大家说说

立冬养车的事儿

01

发动机保养-润滑油

冬季对汽车润滑的要求较高,如果您还在用夏季的机油那您可得注意啦。对使用时间较长、颜色发黑、附着能力变差的机油应该及时更换,保证发动机顺畅启动。

02

发动机保养-防冻液

防冻液一定要适合,不同车型得注意防冻液的冰点度和型号。使用了两年以上的防冻液应该进行更换,混合防冻液一年必须更换。千万注意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产品可不能混用。

03

暖风系统保养

冬季开车得开暖风,而暖风系统很久没用,也容易存在故障隐患,所以您得先试试风机运转时有无异响、风管是否通畅。有时遇到暖风水管中的防冻液长期不流动,凝结堵塞了循环管路,这就要及时修理。

04

电瓶保养

电瓶内电解液不能亏缺,保持将极板淹没10毫米为好,并检查电解液比重,保持充电量。如果电瓶充电不足,极易在严寒中裂损。

05

制动系统保养

制动方面得观察制动液是否够量,品质是否变差,做到及时添注或更换。注意制动有无变弱、跑偏、高速时制动踏板的蹬踏力度及制动时车轮抱死点的位置,必要时清理整个制动系统的管路部分。

06

车胎保养

冬天橡胶轮胎会因低温变硬而且质量变脆,不但摩擦系统会降低,而且比其他季节更容易漏气、扎胎。冬天经常清理胎纹内夹杂物,尽量避免用补过的轮胎,更换磨损较大和不同品牌花纹的轮胎也不能忽视。

07

防风玻璃保养

冬天大伙儿基本很少用玻璃清洗液,一些人会用洗涤水和清水代替,但这样非常容易结冰。还是建议大家使用不怕冻的玻璃清洗液,也可以在清水中加入酒精或白酒来降低冰点。

08

车漆保养

这入了冬天寒地冻的,大伙儿都不怎么清洗车辆了,所以入冬初始打蜡是保养车漆的不二之选。打过蜡的车身不容易沾水,很少会出现结露成冰的现象。

冬季养车不仅为了爱车少出问题

也是给自己行车增加一份安全保障

如果您还有其他立冬后养车的小诀窍

也可以在下方留言区分享给大伙儿哦

更多精彩文章请点击查看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