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好吃营养鸡肉早餐食谱,好吃不长胖!

发布时间:2020-11-15 08:21:55来源:学做早餐

点上面关注“学做早餐”……

好吃营养鸡肉早餐食谱,好吃不长胖!!下面有6种做法教给您,营养又好做,还有菜谱哦,解馋又下饭!

鸡肉肉质细腻,肉嫩易熟,老少皆宜。鸡肉的蛋白质含量高,尤其是鸡胸肉,还受到了很多健身人士的追捧。鸡胸肉的做法很多,煎炒烹炸都适合。今天就和您分享6种鸡胸肉的做法,营养又好做,解馋又下饭。冬天多吃鸡肉,不怕长肉肉。

【鸡肉锅贴】

所需食材:

鸡胸肉2块,韭菜200克,盐3克,胡椒粉适量,生抽2勺,白糖1勺,面粉400克,葱姜蒜适量

做法:

1.面粉中加入适量的温水和盐和面,和成光滑的面团,静置20分钟左右。

2.韭菜择洗干净,切成小段备用。

3.鸡胸肉冲洗干净,切成小块,和葱姜蒜一起放入绞肉机中,绞成肉泥。

4.将切好的韭菜放入鸡肉泥中,加入盐,生抽,白糖,胡椒粉调味。

5.取出面团,分成小剂子,擀成饺子皮。饺子中包入适量的馅。

6.平底锅中放入适量的油,烧热后放入锅贴,煎至底部金黄,倒入1碗淀粉水。淀粉水大概是1碗水加1勺面粉调制而成。盖上锅盖,小火收汁为止。

【鸡肉韭菜馅饺子】

所需食材:

鸡胸肉400克,韭菜300克,盐3克,胡椒粉适量,生抽2勺,白糖1勺,面粉400克,葱姜蒜适量

做法:

1.面粉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和面,和成光滑的面团,面团不要过软,静置20分钟左右。

2.利用面团静置的时间做饺子馅。先将鸡胸肉冲洗干净,切成小块,和葱姜蒜一起放入绞肉机中,绞成鸡肉泥。如果觉得干可以加个蛋清或者少许清水。

3.韭菜择洗干净,切成小段备用。包饺子前再放入肉馅中混合均匀。

4.绞好的鸡肉泥中,加入盐,生抽,胡椒粉和白糖,朝一个方向用筷子搅拌均匀。

5.将切好的韭菜倒入调好的肉泥中,继续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拌匀。

6.将静置好的面团在案板上揉一揉,分成3份。取一份搓成细长条,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剂子,擀成中间稍厚周围略薄的饺子皮。

7.取适量的馅放在饺子皮上,包成饺子。

8.锅中加入足够的水,水开后,下入饺子。盖上盖子再煮沸腾,沸腾后加入半碗凉水,反复两三次,饺子漂上来就熟了。鸡肉馅相比猪肉和牛肉馅更易熟一些。因为馅中有韭菜,也不宜煮时间过长。

【鸡肉口蘑饼】

所需食材:

鸡胸肉300克,口蘑6个,胡萝卜半根,洋葱半个,鲜香菇1朵,料酒1勺,生抽1勺,老抽半勺,蜂蜜1勺,玉米淀粉1勺,清水半碗,姜蒜末适量

做法:

1.鸡胸肉切成小块,姜和蒜切成末备用。

2.将鸡胸肉和姜蒜末放入料理机中搅成泥。如果没料理机也可用刀剁成泥。

3.香菇,洋葱和胡萝卜都切碎备用。

4.锅中放入适量的油,烧热后倒入胡萝卜小丁和香菇碎煸炒一下。胡萝卜经过煸炒后才能释放其营养,香菇炒后味道更香。

5.将洋葱碎,炒好的胡萝卜和香菇都倒入鸡肉泥中,搅拌均匀。

6.口蘑洗净,切去根部。

7.调照烧汁。碗中放入料酒1勺,生抽1勺,老抽半勺,蜂蜜1勺,玉米淀粉1勺,清水半碗搅拌均匀。

8.取适量的鸡肉泥按扁,中间放入一个口蘑,用鸡肉泥将它包裹起来。

9.煎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烧热,放入口蘑鸡肉饼。

10.煎至两面焦黄,淋入照烧汁,中小火烧。翻动煮至汤汁粘稠,撒上熟芝麻出锅。

【水煮鸡片】

所需食材:

鸡胸肉300克,黄豆芽300克,郫县豆瓣酱1大勺,蒜末,蒜片,姜片,干辣椒,花椒1小把,辣椒面1勺,

做法:

1.鸡胸肉切成薄片备用。

2.黄豆芽放开水锅中焯熟,盛出铺在容器底部。

3.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配料中小火煸炒。倒入1大勺郫县豆瓣酱,翻炒出红油。倒入适量开水煮沸。

4.一片一片下入鸡胸肉片,等水再沸腾,鸡肉片变色就熟了。

5.将鸡片和汤一起倒进铺好黄豆芽的容器中。铺上辣椒面,干辣椒段,花椒。锅中热油,烧到油刚刚冒烟,关火,浇到表面就做好了。

【糖醋鸡块】

所需食材:

鸡胸肉1块,盐2克,鸡蛋1个,马铃薯淀粉适量,番茄酱适量

做法:

1.鸡胸肉切成肉块,加入2克盐和2勺生抽腌制10分钟左右。如果时间紧张,也可以稍微缩短时间。

2.容器中打入一个鸡蛋,加入1克盐,将蛋液搅拌匀。倒入马铃薯淀粉,搅成糊状,浓稠度和酸奶差不多,不要太稠。放马铃薯淀粉,相较于其他淀粉,会让炸出的鸡胸肉更酥脆。

3.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烧至7成热。将裹好鸡蛋糊的鸡胸肉一个一个地夹到锅中,炸至表面有层硬皮,捞出。

4.再次烧热油,二次复炸一下,炸至酥脆捞出沥油。

5.锅中留少许底油,再加入适量的番茄酱,小火烧至起泡。番茄酱的量根据个人鸡胸肉的量调整。

6.倒入炸好的鸡胸肉,翻炒均匀出锅。

【豆皮香肠】

所需食材:

鸡胸肉1块,豆皮1张,盐3克,生抽2勺,蚝油1勺,白糖1勺,白胡椒粉适量,玉米淀粉适量,葱姜蒜末适量

做法:

1.买回来的鸡胸肉洗净,切成小块。

2.将切好块的鸡胸肉放到料理机绞成鸡肉泥。如果没有料理机,也可以用刀剁成泥。

3.加入生抽2勺,蚝油1勺,白糖1勺,白胡椒粉适量,玉米淀粉适量,葱姜蒜末适量。

4.再加入淀粉搅拌均匀,放淀粉可以让肉质更嫩滑,也会让肉馅更有黏性。

5.将豆皮平铺在案板上,取适量的肉馅铺到豆皮上。用勺子或者铲子把肉馅铺平,不要太厚,厚了后面不容易卷起来也不容易蒸熟。

6.将豆皮由下向上卷起来,卷的时候稍微卷坚实一些。

7.如果香肠太长可以从中间切开,放入蒸锅,小汽后蒸20分钟左右就好了。取出切成小段,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蘸些小料汁食用。如喜欢,记得分享给更多人!版权归原作者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