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蟹爪兰盆里放勺它,满头是花苞,叶片直立如铁,开花100朵

发布时间:2020-11-16 08:22:30来源:养花之家

蟹爪兰相信很多花友都养过,现在正是蟹爪兰打花苞的时期,有些花苞打早一些的都已经开花了,很多花友都说自己养的蟹爪兰总是稀稀拉拉,花苞少又小,蟹爪兰虽然是一种非常好养活的植物,但是想要养好还是需要一些技巧的,今天给大家分享几个生活中常见的东西,将它们做成花肥,在蟹爪兰盆里放1勺,叶片直立如铁,开花100朵。

花生粉

花生,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吃的花生,花生里的营养非常丰富,不仅有丰富的蛋白质与优质,还有多种氨基酸,对我们人体有很大的益处,但是你知道吗?将它做成花生粉对植物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特别是对于开花植物。

制作方法:

1、将生花生炒熟,炒时不要放油与其他作料,也可以用烤箱烘烤,炒到完全熟透。

2、将完全炒熟的花生敲碎,可以用搅拌机、料理机搅碎成粉,越细越利于蟹爪兰吸收。

3、浇水时加一勺进去,或者挖一勺混入花盆中。

花生粉里面富含氮、磷、钾、钙等多种植物所需的营养,在蟹爪兰开花前,或者每年换盆时,混合盆土搅拌均匀即可,如果你家里的蟹爪兰开的花朵小,枝条又软弱无力,加点它准管用,在花期也可以使用,挖一小勺,混合浇水就可以了

芝麻碎

之前有养过蟹爪兰的花友都知道,蟹爪兰在夏季温度高于25°C与冬季温度低于15°C后会进入半休眠期,在半休眠期的蟹爪兰特别容易萎蔫、枯死,极端情况下甚至会影响当年花期,在每年夏季高温前与进入冬季前,给蟹爪兰喂两勺芝麻碎,蟹爪兰抵抗力能增强好几倍。

因为芝麻中富含钙元素,铁元素,油脂等很多的微量元素以及营养成分,可以帮助蟹爪兰增强抵抗力,使之在较为恶劣的环境中依然健康生长,并且这些成分作用在植物中,还可以让蟹爪兰的叶片更加油绿。

制作方法:

芝麻碎与花生粉制作方法基本上一致,材料选择白芝麻与黑芝麻都可以,芝麻可以直接在市场上买那种炒熟无佐料的即可,注意不要选择里面加了盐与其他调味料的就可以了。

添加方法与注意:

芝麻碎适合混入盆土中,每年在春季换盆时,添加两勺进去能让蟹爪兰一整年都坚挺又油绿。

秋冬季节也可以往蟹爪兰盆里撒两勺,均匀撒开后再疏松下土壤浅埋就可以了,注意别距根太近,避免烧根。

土豆泥

土豆是我们日常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食材,土豆富含维生素C、蛋白质、糖以及其他营养物质,土豆对于我们人体的好处就不用多说了,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土豆内还富含对植物生长起到催化作用的水杨酸。

说到水杨酸,很多花友会想起柳树,是的土豆里面也有水杨酸,而且比柳树里也更加丰富,水杨酸会促进植物生长发育,可以帮助植物生长更多的枝丫,对于蟹爪兰来说,水杨酸可以帮助它生长更多的叶片与花苞。

制作方法:

1、将土豆蒸熟后做成泥(不用担心做熟后会破坏水杨酸,水杨酸的分解温度是300-800°C)。

2、将土豆泥加水稀释后拿来浇花就好。

注意:

土豆泥中除了水杨酸还有其他的物质,浇多后容易吸引小飞虫,所以不要多用,每个月用一次就够了。

蟹爪兰的花期能长达5个月,用这三个方法花量会非常大,开花上百朵也不再是梦想!

如果你也喜欢养花,就关注我们吧!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