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小米这样做太美味了!一拌一蒸轻松搞定,解馋又美味!

发布时间:2020-11-16 08:22:25来源:美食天下

小米又称为粟,北方称谷子,谷子脱壳为小米。小米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栽培农作物之一,起源于中国黄河流域,是中国古代的主要粮食作物。食用小米有养益气、补肾气的作用,具有健脾、和胃功效,能治脾胃不和、脾虚久泻、消化不良和积食腹痛等症。小米除了做粥还有很多烹饪方法哦,一起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山药红枣小米粥

图文|琴韵优雅

山药半根红枣8个小米半碗清水一千g

1.食材集合。2.小米提前时浸泡半个小时。3.山药去皮切小块。4.红枣用去核器或吸管去掉枣核。5.锅中加水约一千克,水开下入山药和红枣煮二十分钟。6.下入小米,用勺子从底部轻轻推转。7.开锅后要改小火煮制,再煮二十分钟。8.二十分钟后小米粥已经熟烂,米汤变的浓稠,如果想吃甜的此时可以加红糖。9.金灿灿的小米粥,米汤浓稠,香喷喷的~

小窍门:

想要熬出带米油的小米粥,要提前浸泡小米,要开水下锅。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小米红薯饼

图文|我叫一尾鱼

红薯300克小米50克小米50克黑芝麻(熟)少许

1.准备食材。2.红薯去皮清洗干净放案板上切成小块。3.将红薯放入大碗中,小米洗净放入碗中加开水至碗平,将小米和红薯放入蒸锅中蒸二十分钟。4.蒸好的红薯用勺子按压成泥。5.放入蒸好的小米。6.将红薯泥和小米搅拌均匀。7.挖上一勺小米红薯泥,搓圆后稍稍按扁表面撒上黑芝麻。8.锅底刷上少许食用油,将红薯饼放入锅中煎二分钟左右即可。红薯泥、小米和黑芝麻都是熟的,所以不翻面煎也可以。9.美味出锅。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红枣南瓜小米豆浆

图文|飘零星

南瓜150g小米100g红枣5颗水1000毫升

1.准备食材。2.小米洗净,南瓜洗净去皮去瓤切成小块,红枣洗净去枣核。3.豆浆机水箱中加水至所需制浆量对应的水位线上,合上水箱盖。4.将小米、南瓜和红枣放入豆浆机中。5.盖好研磨腔盖,旋紧到位。6.豆浆机接通电源,选择“五谷”程序,容量“900毫升”,开始制浆。7.大约二十多分钟,制浆完成。

小窍门:

根据口味加入白糖饮用。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小米扣肉

图文|万山红

五花肉适量小米适量盐适量糖适量五香粉适量胡椒粉适量红烧酱油适量生抽适量鲍鱼汁适量花椒适量小茴香适量

1.小米和花椒小茴香一起放入锅里,小火炒香。2.把花椒和小茴香筛出来3.筛出来的花椒和小茴香打碎,再放入小米里拌均匀。4.五花肉先焯水然后切段,肉皮朝下放锅里煎。5.煎到肉皮发金黄。6.锅里放入调味料,放入五花肉水开后小火煮15分钟。7.煮好的五花肉捞出晾凉后,切成厚度约5mm的片8.加入盐,糖,胡椒粉,五香粉,生抽,红烧酱油和鲍鱼汁,拌均匀以后腌制半天。没有鲍鱼汁可以用蚝油代替。9.腌好的五花肉表面沾满小米。10.码放到碗里。11.水里加一点儿酱油倒入碗里,水的量要足够,因为小米非常吸水。12.开后上笼蒸80分钟。13.倒扣装盘就可以享用了。

小窍门:

小米比较吸水,加水要是小米的两倍以上,小米蒸好后才更软糯。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椰香小米发糕

图文|tgcyy

小米100克面粉100克玉米面50克椰子粉20克细砂糖20克蔓越莓干20克酵母3克

1.原料。2.小米提前浸泡一晚。3.泡好的小米加水、椰子粉,打成米浆。4.米浆倒入大碗,放入除蔓越莓干外的所有食材拌成面糊。5.模具刷油,把面糊倒进去,抹平表面,等待发酵。6.发到2倍大,放蔓越莓干。7.蒸锅水开上汽后大火蒸30分钟,关火焖5分钟再揭盖。8.晾凉切块。

小窍门:

拌好的面糊不能太稀软,否则蒸好口感发粘。

●●●

~~你可能还喜欢~~

更多小米美味食谱在这里!

●●●

~~菜谱推荐~~

/////

/////

////

我所有的朋友都是吃货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加入我们

♥♥♥

点击阅读原文,一键下载美食天下APP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