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秋冬季节,多给孩子做这2道菜,促进大脑发育,常吃猛长个!

发布时间:2020-11-15 23:21:28来源:家庭美食

进入秋冬季节,孩子的学习压力越来越大,活动也少了,需要多给孩子补充营养。今天介绍2道豆腐做的美味,做法简单,营养爆棚,值得试试。

香煎鸡蛋豆腐

所需食材:

豆腐,鸡蛋,香菜,蒜,青椒,盐,五香粉,蚝油,生抽,食用油。

我们把买回来的豆腐清洗干净,切小块,锅中加水,待水烧开加入一勺食盐,把切好的豆腐倒入焯水,待锅中的水连豆腐都二次沸腾时候,准备捞起过凉控干水分,这样能很好的去除豆腐的腥味!

取一个干净的空盆,盆中磕入两颗鸡蛋,然后把鸡蛋打散,把控干水分的豆腐块倒入打散后的鸡蛋里,然后轻一点搅拌,使鸡蛋和豆腐均匀的裹上蛋液

香菜切碎,(不喜欢香菜可以不放)青椒切丝,大蒜切碎备用,锅中加入一勺食用油,把拌好的豆腐倒入锅中,改中小火,待蛋液凝固翻炒,炒至外表金黄。

把切好的香菜、蒜末、青椒丝一起放入,翻炒均匀,此时改用小火,加入一勺生抽、一勺蚝油,少许五香粉,最后加入盐,翻拌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几块钱做出的菜比饭店的都好吃,还营养。做法也很简单,营养丰富,又香又嫩非常好吃,一盘都不够孩子一个人吃的,不到5块钱做的菜,虽上不了台面,可味道极好。更能让人有食欲,快去试试吧,简单下饭美滋滋。

虾仁蒸玉子豆腐

所需食材:虾仁,玉子豆腐,胡萝卜,香葱,大蒜,生抽,蚝油,料酒,胡椒粉

我们先将买回来的鲜虾清洗干净,去掉虾头,虾线,虾壳剥掉,剥出虾仁放入碗中,加入一勺料酒,半勺生抽,少许胡椒粉,拌均匀,腌制10分钟

玉子豆腐对半切开,分成两段后,将玉子豆腐从包装底部慢慢推出,豆腐切成1-2厘米的厚度。摆放在盘子中

然后把腌制好的虾仁,放在切好的玉子豆腐上面,胡萝卜去皮洗净,切薄片摆在盘子周边

锅里烧水,水烧开后,将玉子豆腐虾仁一起放入锅里清蒸,清蒸2-3分钟即可端出。底部多余的汤汁倒入碗中。

大蒜切蒜末,锅中加入少许食用油,把切好的蒜末炒香,倒入碗中的汤汁,不够汤汁可加点清水下去一起煮开。加入一勺生抽,一勺蚝油,再加入薄薄的水淀粉勾芡,我们的料汁就做好了

把调好的料汁均匀的,淋在玉子豆腐和虾仁上,就可以了。玉子豆腐既有豆腐的爽滑鲜嫩,又有鸡蛋的清香美味和营养,特别好吃。用它来蒸虾仁绝配。家人孩子都喜欢,赶快动手试试看吧!

来个一键三连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