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美国失败了,印度也以失败告终!

发布时间:2020-11-25 09:22:08来源:环球视野

在开始正题之前,先说点题外话。

美国GSA今天正式公布拜登胜出,也就意味着美国已经官宣拜登胜选,早前作者预计拜登胜率55%,川普为45%,并且预估二人得票拜登VS川普为:306:232

▲8月26日文章截图

▲预估二人得票

▲11月24日拜登与川普最终得票

如今看来,作者对本次大选的预估基本是正确的。

好了,闲言少叙,开始今天的正题。

自从川普上台后,他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要逆转美国贸易逆差,特别是要缩小甚至是逆转对华贸易逆差,于是他展开了一场史上最为浩大的贸易战。

然而很打脸的一件事情是,自从贸易战爆发后,美国对华贸易逆差不但没有缩小,反而在年年扩大。

2017年,美国对华贸易逆差为2758亿美元,2018这一数字为3233.2亿美元。2020年由于是新冠年,属于“非正常年份”,无法准确估计,但9月单月中国对美国贸易顺差307.5亿美元,假如是在没有疫情的正常情况下,把这个数据乘以12,中国全年对美贸易顺差约为3690亿美元,较之上一年再度扩大。

年年扩大的贸易逆差,意味着川普贸易战的初衷之一,以失败告终。

现在,同样搞笑的事情也出现在印度身上了。

君应有记,自今年5月以来,莫迪便喊出了“自力更生”的口号,要让“印度制造”替代国外进口。特别当中印发生边境军人冲突,自6月15日以后,印度国内汹涌的民族主义更是将这一运动推向高潮。

▲抵制中国货印度人砸中国产电视

一时间,封杀数百款中国APP、限制中国投资、排斥中国基建一类的甚嚣印度国内。

原以为印度会就此“硬”下去。然而,现在一个很尴尬的数据出来了:在截至9月份的过去6个月里,中国在印度进口总额中所占比例已从上一财年的13.7%升至18.3%。

也就是说,在印度抵制、排斥中国货的这几个月中,比之上一年,进口反而上升了近5个百分点,使用中国货的印度人反而更多了。

好吧,只能说喊喊口号很容易,发泄发泄民族主义情绪也不难,但搞完这些后,生活与生存才是最主要的。

为什么进口反而更多了?

按印度企业自己的话说,就是中国货质量好,印度根本比不了,并且印度企业也依赖于中国的供应链。

比如印度生产包包的,有的直接从中国进口成品,即使有些自己生产的,从中国进口的相关配件占比也高达60%,若是选用国产配件,先不说找不找得到替代,就算找得到,质量差一下子就比下去了,根本没多少人愿意用,国外客户也不愿下订单。

特别是在今年,当新冠流行与印度退出RCEP的双重形势下,更加剧了印度企业的上述压力。

所以看到这里就可以知道,印度同美国一样,试图抵制中国货,也以失败告终。

▲莫迪与特朗普视频截图

最后,说说印度的三点失败之处:

一是不该让意识形态挂帅

过度挑动国内的民族主义,对经济建设与国家发展只会有害无益。比如封杀中国APP,损伤的只会是印度的就业;限制中国投资,损害的只会是印度的经济;排斥中国对印度的基建,对印度的长远发展也一定是毫无益处。

如果煽动民族主义是为了选票,尚能理解,但印度因为中印竞争、因为印巴之间的矛盾,就拒绝了“一带一路”这样的发展机遇,并让“一带一路”成为了它拒绝RCEP的战术原因之一,那就难以理解了。(详细参看《》)

二是不该与中国进行边境消耗

与中国进行边境对抗,首先就是数十万大军天文数字般的资源消耗。除此外,印度还要投入大量资金用于修建机场、道路等基础设施,还要将大把的钱用于购买战机等武器开支。

守富饶土地而不建,偏要将原本可用于建设国内富饶土地的大把资金,消耗到北部贫瘠土地上,实为不智。

三是不该与中国进行战略对抗

苏联与美国对抗的结局,我们现在都知道了,苏联失败的原因恐怕用一本书都总结不完,但最为根本的原因还是苏联的“内功”实力不及美国,最终被拖垮了。

如今的印度好像有也有这么点味道,明明实力远不及中国,却还试图与中国进行战略对抗。

中国依托自身的内力,不断在经济、军事、科技等方向全面爆发。

就以军事来说吧,中国在航母与远洋海军建设、战机研制与空军现代化等方向大步前进,印度明明不具备竞争实力,却还要展现出一副竞争态势,结果给国外军火商送去大把军费,自身的国产航母与国产战机一类的全都乱七八糟。

今年对峙期间,印度还在购买突击步枪,连基本的枪支弹药都造不好,又如何能与工业化的中国竞争?

再以贸易来说,2019年中印贸易总额928.4亿美元,这仅仅只占中国贸易总额的2%,这点点数量,就算全部损失掉了,中国都无所谓,还不要说你只是搞搞“抵制中国货”,但这个数字却是印度最大的贸易伙伴。

所以印度一系列骚操作,其实不怎么明智。

相比之下,中国就显得明智得多。过去这些年,我们不主动寻求对抗,也不去挑战西方主导的世界秩序;我们不搞意识形态一类的东西,只要有利于中国经济、有利于中国建设,便不拘形式的积极拥抱,以换取自身的极大发展。

于是,中国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不想动不动就说什么中国五千年文明智慧一类的,只不过,印度1947年立国之时,较之1949年建国时的中国,早期印度的实力其实是比中国强的,但几十年过后当时间来到2020年,印度却远远落后于中国了,这应该不是没有原因的。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