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八卦 文章内容

aespa出道MV"抄袭"争议后续:德国设计师本人表示理解SM!

发布时间:2020-11-26 20:20:54来源:韩国me2day

此前aespa出道MV概念曾陷入抄袭争议,25日疑似被抄袭的原作设计师就此发表ins,作出了相关澄清,表示理解了SM和aespa,并祝aespa出道顺利。内容如下:

早前在aespa出道MV预告公开后,德国著名视觉艺术家vacades就曾通过SNS表示,自己收到了大量对于aespa的预告与他制作的概念十分相似的提醒,随后他发文艾特了aespa官方账号,希望得到解释。

涉嫌抄袭的内容:

地铁部分

蛇部分

手机概念部分

争议出现后,SM一直没有对其发布任何相关回应和立场。时隔10日,vacades亲自澄清了相关抄袭言论,但网友们却纷纷表示“看来转账到位了”等。

而除此之外,早前韩网社区还曾爆出其它SM涉嫌抄袭的内容,不少网友认为“SM需要解决的遗留问题尚且还在”。

1.与英雄联盟衍生虚拟女团K/DA概念重合

《POP/STARS》MV场景有多个相似之处

‍某活动中K/DA退场场面&打歌节目中aespa登场场面‍

与K/DA《MORE》MV中相似场景‍

2.预告照背景与某艺术家作品相似

3.aespa的MV中背景与艺术作家kennyscharf作品展会相似

4.AI造型与BLACKPINK成员Lisa打歌服相似

这种不是在制作阶段事先确认协调好,而是产生争议后再试图“摆平”的处理方式让自家爱豆被推上风口浪尖已经不是SM的第一次了,网友们也早已对类似问题的反复出现感到疲惫。aespa出道仅一周,组合、单人直拍都有播放量短时间内突破百万的热门视频,话题度更是居高不下,但在这种出道关键阶段,SM如何应对及解决好这些争议问题,将对新女团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