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零百3.9秒又壕又聪明 这台车凭啥卖到68万?

发布时间:2020-11-27 21:21:36来源:玩车TV

华人运通集团旗下的汽车品牌,高合汽车打造的第一款车型,命名为HiphiX,四座版售价为80万,这个售价直接顶破了中国品牌的价格天花板。和所有看热闹的人一样,在我第一次北京车展接触到产品之后,就提出了疑惑,这又会是一个PPT造车的诞生吗?然而在几个月之后,我就把这份详细讲解需要花6小时的PPT,开了上路。

首要问题,它凭什么这么贵?

第一点当然是形象,如果你对比一下它此前发布的Hiphi1概念车,和最终这台量产车型几乎没有差异,那些酷炫大于实用的设定全都保留了。设计和工程永远得配合着来,要考虑市场能不能接受,造价能不能控制,最后在多套设计方案当中,筛选能落地的,在控制成本的前提下,尽量保留原设计,这个过程中会抛弃一些过于“为了酷炫而存在的元素”。假设你全部都保留,那售价当然就必须这么贵。但不可否认,这也是另辟蹊径的办法,给了那些追求特别的车主一个购买的理由。

第二点是装备,全车上下布置了200多个传感器,用于监测开门角度、座椅调节、天气监测、温度监控、车距判断......还有来自全球一线产品的供应商,专车专用为高合开发的后轮转向、刹车卡钳,以及全球最先进的科技应用如像素级智能大灯、L3级自动驾驶、高效的电池能量管理技术。

如果你了解完高合的详细产品介绍,你会发现眼前的这台车,它瞄准的目标是“全球最先进的汽车”而去的。这个并不是天方夜谈,高合希望自己成为汽车界的华为,在世界各地取得大家对于中国汽车制造业的认可。但如果只是拥有以上两点,我依然不认为他们能做到世界领先。

第三点,是智能概念。硬件决定功能,软件决定体验。高合为HiphiX配备了全球领先的硬件,意味着它可以实现更多的可能,但通过什么途径去实现,这才是关键。试想一下为什么有智能手机的概念提出,是因为各种根据手机硬件去开发的软件,把硬件功能进行了整合运用。而一辆汽车身上的硬件远比手机来得多,它身上可实现的事情也远比大家想象来得丰富。

一把电风扇不智能,但当它可以和你家里面的所有电器联动之后,电脑会通过温控监测,来控制它什么时候开,开多久,开多大,吹风的功能事实上没有改变,但这个时候它就变成智能家居。高合从打造这一台车的起始阶段,就有意识把车辆的所有硬件功能打通,为未来的软件开发创造出了足够的空间。这也是为什么它把自己定义为“可进化的高端智能新能源车”。

那么80万贵吗?其实当我仔细了解完它们的产品细节之后,我认为80万的高合甚至没有太多利润值可言。再退一步说,今时今日你拿着80万在市面上去买一辆车,又有哪一台能比高合更加有话题度的呢?那么用80万买一台“全球最先进的汽车”,你愿意吗?

记得分享、点赞、在看一条龙↯↯↯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