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战胜贵州晋级八强 赢得苏州第一胜的泰达却让王宝山非常不满意

发布时间:2020-11-27 21:22:52来源:昊体育

这两天,国内足坛很热闹,但似乎都与足球无关。足协在苏州主持召开的一场会议,让即将进入足协杯时间的几支中超球队提前感受到了“足协悲”。以前只有菜场大妈才会使用的“对半砍价”如今用在中超球员身上,合同到期的、即将到期的,已经续约的、还没续约的都要重新考量一下自己的选择。值得注意的是,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泰达主帅王宝山将正在和球队商谈续约的赵宏略带到了现场,不知道此举是意味良多,还仅仅是一个巧合。

除了“腰斩式限薪”,俱乐部改名也成为了这几天的热门话题。各家球迷也都绞尽脑汁为自己钟爱的球队起一个像“齐德龙东强”那样既响亮又文雅的好名字。尽管天津球迷依旧无法理解,取意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缩写的泰达为何不属于中性名,尽管俱乐部仍准备和足协据理力争,但不出意外的话,下赛季,泰达两个字很难再出现在中超赛场上了。这也就意味着,今年的足协杯赛,很可能成为“泰达最后的演出”。今天下午,这场特殊的谢幕演出上演了第一幕,泰达顺利但不轻松地以1:0战胜了贵州恒丰,闯进足协杯八强。当然,以今天的表现,他们想要让这场演出持续得更久,还需要做出更多的改变。

官方给出的泰达首发站位是442

原本以为面对缺少了头号射手马格利卡的贵州恒丰,缺少了蒋圣龙的王宝山会放弃自己五后卫的体系,没想到,首发名单中还是出现了邱添一、宋岳和刘洋三名中卫的名字。只是,相比于中超其实偏防守为主的五后卫站位,本场比赛,左翼卫赵宏略的站位非常靠前,几乎就是一个左边前锋的存在,如此“嚣张”的站位也让他成为了球队主要的进攻发起点之一。开场之后,泰达频频从左路发动攻势,阿奇姆彭、苏亚雷斯也都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刚开场两分钟,阿奇姆彭就用一脚似传似射的传球拉开了围攻对手的大幕。

苏亚雷斯上半场最好的机会,也是泰达难得的打出精妙配合的一次

比赛的前25分钟几乎变成了泰达的半场进攻演练,贵州恒丰一度连过半场都成为了奢望。但如此的持续施压之下,除了苏亚雷斯的两脚射门还有些威胁外,泰达的进攻一直是“干打雷不下雨”,只换回了7个角球。顶住了泰达这一套组合拳后,贵州恒丰的攻势也逐渐多了起来,连续两脚射门都颇具威胁。

自拍达人苏亚雷斯至今仍没有融入球队

整个上半场,泰达控球率一度高达61%,角球之比7:2,威胁进攻次数更是以57:18遥遥领先,但射正次数反而是对手多1个。看得出,泰达在努力寻求通过配合制造机会,但中场缺乏能够送出最后一传的球员,湿滑的场地更是让这一点被无限放大。好几个人都出现了莫名其妙的失误,以至于阿奇姆彭只能怒吼几句之后再鼓掌表示鼓励。苏亚雷斯虽然表现得比较积极,但依旧和队友缺乏默契,“虚晃”赵宏略、“挤压”宋岳和他那一脚差之毫厘的射门一样令人印象深刻。理论上,中甲排名第八,又只上了一名外援的恒丰,应该和泰达存在着明显的实力差距,但这样的差距却没有在上半场体现出多少。

半场久攻不下,苏亚雷斯的情绪明显出现了波动,不是和裁判较劲就是和自己怄气,60分钟的一次单刀机会也被他直接趟到了对方门将的怀里。与此同时,中超第一阶段场均一次失误的泰达后防线又一次固态重萌,连续出现失误,幸好,贵州的前锋同样射术不精,泰达这才躲过一劫。眼见场面逐渐失控,王宝山只得用利马换下了越来越急躁的苏亚雷斯,同时用惠家康换下了车世伟。

调整之后,泰达重新掌握了场上的主动,但如何进球依旧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眼见着利马和阿奇姆彭在小禁区内自己“防守”自己,邱添一又加入“我奶奶都能进系列”,致敬了一把前辈毛彪,恒丰的门将王卓终于“坐不住”了——一次冒失的出击将空门留给了前队友郑凯木,让围攻了将近80分钟,连轰14脚的泰达终于打破了僵局。攻破老东家大门之后,郑凯木也没有庆祝,只是亲吻了一下自己的戒指。

邱添一的这一脚实在是……

尽管泰达顺利闯过了恒丰这一关,但球队还是暴露出了一定的问题。特别是进攻端,苏亚雷斯的表现令人失望,个人能力无从体现,又迟迟无法融入球队的整体战术体系,心态还特别容易出现波动……但愿顶着历史最高身价而来的巴西人,只是拿到了上个赛季瓦格纳的剧本,如今的沉寂是在为以后的爆发做铺垫。否则,泰达恐怕又要重新考虑外援前锋的人选了。至于利马,尽管依旧很努力,出场之后泰达的进攻也流畅了许多,但他能做的也仅仅是不添乱而已。赛后,王宝山也表示“晋级可喜,但对比赛过程非常不满意”:“球员显得既着急,紧张程度又不够,这场比赛有很多需要总结的东西。”对于苏亚雷斯的表现,他也坦言,“苏亚雷斯非常想表现,有很好的欲望,但战术执行的不好,之前也谈过,他们还需要对中国的足球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下一轮,泰达将遇上4:0大胜上港预备队的长春亚泰。谭龙、杨超声和塞尔吉尼奥,以及首次代表球队出场的小将麦麦提都取得了进球,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这样的对手显然不会像恒丰这样只守不攻,泰达并不算稳固的防线能力保球门不失吗?尚未形成化学反应的前锋线又能攻破由张瑀和孙捷领衔,一个赛季只丢了7个球的亚泰防线吗?这些都需要王宝山指导通过这几天的训练去寻找答案。

觉得小编写得好的,请拉到末尾点下在看

觉得小编胡沁的,请点三下

执笔/制作:正太叔

昊体育原创辛苦,欢迎转发,谢绝转载,注明出处也不开心

昊体育

好体育的人都在关注

喜欢,就为我标星

您觉得泰达能在足协杯上走多远?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