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年薪3500万的库里,收入到手仅1500万?NBA薪水冷知识

发布时间:2020-11-27 15:22:35来源:篮球过人技巧

随着NBA近几年工资帽水涨船高,NBA球星,尤其是球队的当家球星的合同金额也是越来越大,如今上亿的合同已经十分常见,甚至随便一个角色球员都能轻松拿到2000万美元的年薪。但其实,一位NBA球员到手的收入远远没有一纸合同约定的那么高,甚至对那些年薪4000万的超级球星来说,到手一半都是人生赢家!今天,过人君便带你探秘一下,是什么让NBA球星到手的收入大打折扣呢?

首先,NBA球星的到手收入这么少的最重要原因,就是要缴纳税款了。这肯定不让人意外,尤其是美国这样一个重税的国家,按照美国联邦法规定,收入超过43万美元的美国公民,就要缴纳33%左右的个人所得税!就是说,年薪千万的NBA球星,至少有330万要交给国家。

这还没完,众所周知,美国是一个联邦制的国家,各州都有很大的权力,包括不同州可以说根据情况制定州政府的税款,就是说,NBA球员在缴纳完联邦税之后,还要根据各州之间的法律缴纳州税。拿缴纳税款最多的德克萨斯州举例,每年在德克萨斯打球的球员(马刺、火箭、独行侠),他们要上缴9%的州税,光是税收就几乎抽走了NBA球星一半的收入。

拿勇士当家球星库里举个例子,尽管库里签下了5年2亿、年均4000万美金的超高合同,但是每年他到手的收入不到2000万美元,和去年湖人的丹尼-格林纸面收入差不多。其中,占比最大的就是联邦税的1165万和州税410万美元的地方税了。

除了杂七杂八的税务外,每年NBA球员还要向联盟缴纳托管金,相当于我们的养老保险,防止球员在暴富后胡乱消费,导致退役后破产无法生活的局面。这个托管金每年也多达10%,4000万年薪的库里等于每年还要给联盟缴纳400万美金。

这还没完,众所周知NBA球员一般都会有经纪人或者是经纪公司,而雇佣这些人自然也要掏钱。拿NBA最火的经纪人——里奇-保罗来说,他每年都会帮助老詹处理合同和合同年的签约问题,而回报则是,他每年要从老詹手里抽走2.75%的经纪人费用,相当于老詹的3745万美元收入,还要分给富保罗近200万。

然后,NBA球星都有自己的专属的医疗或者保健团队,来帮助球员进行饮食、调理、恢复和训练等重要工作,这些人每年也要给他们将近1%左右的薪水,大概300多万美元,这样,NBA球员到手的收入就少之又少了。比如詹姆斯3745万的年薪,到手收入只有1673万;哈登3819万的薪水,到手也不超过一半。

当然,我们丝毫不用担心顶级球星的收入,毕竟球场内的合同收入只是他们薪水的一部分,他们更大的收入来源是签订的球鞋代言合同、场外商业合同等等。而那些年薪本就没多少且拿不到商业合同的球员,就要十分谨慎了。他们有些会在选择球队时加盟州税较少的队伍、或者干脆去海外联赛打球避税,比如当时米罗蒂奇在休赛期受到NBA球队年薪1000万的合同不要,转而加盟400万一年的巴萨,原因就在此。(ikuet)

点击原文阅读进入NBA英雄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