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新一代的“干饭人”,你们做好功课了吗?

发布时间:2020-11-27 22:22:52来源:瑞丽服饰美容

顾名思义,那就是吃饭积极的朋友们,没有什么比吃饭更重要的事了,生存第一步,吃得饱饱哒。

但想要吃得好,还要做好“功课”才行,让瑞小美教你一二!

很多朋友不敢用火,觉得掌握不好火候,害怕溅到油,别担心,电饭煲助你一“锅”之力,让你的厨艺有质的突破!

腊肠煲仔饭

不用飞去广东,只需三步,你也能在家里吃上香喷喷的煲仔饭!

①首先,将胡萝卜洗净切丁,腊肠切片,香菇干用热水泡发后切丁(香菇水留着),大米泡半个小时备用。

②调出不可少的灵魂酱汁:1勺生抽+半勺老抽+1勺蒸鱼豉油+半勺蚝油+1勺香油+半勺糖+2勺清水,将它们搅拌备用。然后把米倒入电饭煲中,依次将胡萝卜丁、香菇丁、腊肠片码在大米上,倒入酱汁,盖上锅盖,设定蒸饭模式即可。

③最后,煮熟开盖,搅拌均匀后撒上葱花就可以品尝啦!香气四溢,齿颊留香。

(素材来源小红书:糖果食光记)

电饭锅排骨

谁说排骨就只能用锅来煮,电饭锅也能让你吃上“脱了骨”的焖排骨!

1.将买好的排骨洗净倒入冷水中,加一勺料酒,煮沸后撇去浮沫,再煮3分钟后捞出备用。

2.把排骨倒入电饭锅中,放3片姜、1勺料酒、1勺老抽、3勺生抽、适量的冰糖、2勺米醋,以及一点点盐,和刚刚煮过排骨的开水,在锅里均匀搅拌一下,按上煮饭键30~40分钟就好。

3.煮好的排骨可以选择在用大锅再收个汁,也可以直接撒上芝麻食用。轻轻一咬,肉汁饱满,美味极了。

(素材来源小红书:凡妈小厨房)

零零碎碎卤味

外面的卤味越来越贵,其实在家也能做,电饭煲的神奇之处就在于此。

1.准备好想要卤的食材,比如莲藕、海带、鹌鹑蛋、鸡爪、鸭翅等,将鸡爪、鸭翅处理好下冷水,煮沸后撇去浮沫,炖10分钟左右备用。

2.把葱姜放入锅中打底,接着放荤菜,再放素菜,喜欢辣的可以放些辣椒,往锅中加入1块桂皮、3个八角、2片香叶、花椒适量、生抽2勺、老抽1勺、蚝油1勺、料酒2勺、醋1勺、豆瓣酱1勺、黄豆酱1勺,以及适量的冰糖,和菜平齐的啤酒,盖上锅盖焖煮即可。

3.等到煮熟后不要急着吃,再焖10分钟,会更加入味。边看剧边吃着卤味,这个冬天很是惬意。

(素材来源小红书:陈树莉)

懒人做饭法则二,能少用锅就少用锅,要是能不用洗锅更是美滋滋!

锡纸金针菇牛肉

常在饭店里点的锡纸牛肉,其实在家做起来soeasy!有了锡纸,还怕洗锅吗。

1.把肉切成条状放入碗中,加入1勺料酒+2勺生抽+半勺老抽+1勺蚝油+少许胡椒粉+1勺橄榄油+1勺淀粉+少许盐,抓匀腌制15分钟备用。

2.洋葱切丝,土豆胡萝卜去皮切条,金针菇洗净备用;准备一个平底锅,不用刷油,直接铺上锡纸,接着把洋葱丝、土豆条、胡萝卜条、金针菇都铺在上面。

3.然后,在最上面放腌制好的牛肉条,把橄榄油沿着锅淋上一圈,再盖上一层锡纸,并把边缘卷起来收紧。

4.盖上锅盖中火10分钟即可,煮好后用刀划开最上层的锡纸。

5.最后撒上葱花、芝麻、黑胡椒就可以吃啦。肉质滑嫩可口,配上一碗米饭,简直绝了!

(素材来源小红书:可多美食记)

豆角焖面

喜欢吃面的小伙伴,可不要错过这道豆角焖面,包你吃了还想再来一碗哦。

1.先将豆角洗净,肉切片,锅中加入少许油,待油热加入豆角,煸炒到豆角软了盛出备用。

2.锅中留底油,加入葱姜蒜辣椒,然后下肉片,翻炒至变色后再下豆角,并加入两碗水。

3.加入少量盐均匀搅拌后,盛出一碗汤备用,盖上锅盖煮8分钟后把面均匀铺在上面,再盖上盖焖5分钟。

4.最后,搅拌一下面,淋上刚刚准备的一碗汤汁,继续焖3分钟左右就可以吃啦。一碗荤素均匀的焖面,让你吃了忘不了。

(素材来源小红书:凡妈小厨房)

想要做一枚精致的大厨其实并不难,简简单单也能做出一桌菜,让你的小伙伴对你刮目相看,分分钟爱上你做的菜。

梅菜扣肉

梅菜扣肉真的是肉类爱好者们的真爱,这道菜一出场,妥妥地稳住全场,本以为很复杂,看完了一准儿学会。

1.将整块儿方正的五花肉放入冷水锅中,加入料酒和适量姜片,煮沸后撇去浮沫,取出备用;梅干菜泡软备用;接着把整块肉均匀地用老抽上色,静置10分钟后,将猪皮朝下放入油锅中,盖上盖子煎3分钟。

2.然后将煎好的肉取出放入冷水里,切成一片片的模样。

3.准备酱汁:老抽1勺+生抽2勺+料酒2勺+白糖1勺+胡椒粉些许+适量的盐、味精+1块腐乳+蚝油1勺,搅拌均匀后淋在切好的肉上,抓匀后码在碗里,肉皮朝下。

4.接着炒梅菜,油热下葱姜蒜以及梅菜,并倒入刚刚剩余的酱汁和适量的清水,盛出放在码好的肉上。

5.最后,放入蒸锅中蒸1小时即可。取出后把汤汁先倒出来,然后再拿盘子倒扣,汤汁回锅勾一下芡,淋在扣肉上。这样一份精致的梅菜扣肉就大功告成啦,一口下去回味无穷,两碗米饭不在话下!

(素材来源小红书:开饭啦小志)

虾仁蒸蛋

梅菜扣肉的精致学不来,那么这道蒸蛋真的是有颜值又简单,包你轻松get!

1.首先,在烧开的水中加一点盐和油,煮一下西蓝花和虾。

2.接着取出内酯豆腐,切好后放入碗中,另准备一个碗打入两个鸡蛋加两勺水,搅拌均匀后淋在豆腐上,并用保鲜膜封好,在中间戳几个洞。

3.待蒸锅水开后,把豆腐鸡蛋放入锅中,蒸10分钟后取出,码上事先煮好的西蓝花和虾仁,再放回锅中蒸10分钟,蒸好后淋上酱油就可以吃啦。又滑又嫩的蒸蛋,真真谁都会爱。

(素材来源小红书:樱桃叽歪酱)

糖醋里脊

从小最爱的就是糖醋里脊,真的是百吃不厌,尤其备受小朋友们的喜欢,酸酸甜甜超下饭。

1.将里脊切成小条,加姜片、2勺料酒、半勺胡椒粉、半勺盐、半勺糖、1个鸡蛋,均匀搅拌腌制10分钟。

2.准备糖醋汁:番茄酱150g+陈醋4勺+白糖2勺+淀粉1勺+清水半碗,搅匀备用。

3.把里脊条裹上淀粉,待油锅热后一条条放入锅中,炸至金黄捞出,凉上1分钟后,再复炸3分钟,这样更脆。

4.锅中加入适量的油,油热后倒入糖醋汁,熬至黏稠后倒入炸里脊,均匀地裹上酱料,撒上芝麻就能出锅啦。你别说,做好后隔壁家小孩都馋哭了呢!

(素材来源小红书:阿末的美食日记)

冬天怎能少了汤,暖暖一碗汤下肚,瞬间寒意都消散了。

番茄罗宋汤

罗宋汤真的是一道开胃汤,而且简单易做,它的配料就是你能看到的所有,是一点也不担心会出错的汤品选择。

1.把洋葱、土豆、胡萝卜、圆白菜、牛肉都切成丁,番茄去皮也切成丁备用。

2.在锅里放入一块黄油,待融化后,加入洋葱丁炒香,接着放番茄,炒至软烂出汁,再放入牛肉丁,炒到变色后倒入开水,小火煮40分钟。

3.40分钟后加入胡萝卜丁、土豆丁、圆白菜,再煮20分钟,并加入1勺糖、1勺盐、1勺胡椒粉即可。这样一锅味道鲜美的罗宋汤,喝上3碗都不够。

(素材来源小红书:猫七的小厨房)

猪肚鸡汤

超爱的猪肚鸡汤,不仅好喝、好吃,还很补!老少皆宜,元气恢复满当当。

1.把买回来的猪肚用淀粉洗净并刮去油脂,将鸡塞进猪肚中,并加入姜片及一勺胡椒粉,用牙签固定放入锅中,锅里放入葱姜及料酒,煮开后撇去浮沫,并捞出猪肚鸡。

2.将猪肚鸡重新放入锅中,加葱姜及料酒、红枣,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90分钟;煮熟后用刀划开猪肚,并取出猪肚鸡切成小块后重放入锅里。

3.在锅里放一勺胡椒粉、两勺盐及适量的枸杞,炖两分钟即可出锅啦。喝上这碗猪肚鸡汤,包你暖胃还暖心。还可以当火锅,加点菜煮一煮也很赞!

(素材来源小红书:阿末的美食日记)

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