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时尚 文章内容

印度新娘婚礼上穿西裤套装又美又飒,却被人喷"该去自杀谢罪"…

发布时间:2020-11-27 08:21:32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微信的规则进行了调整

希望大家看完故事多点“在看”,喜欢的话也点个分享和赞

这样事儿君的推送才能继续出现在你的订阅列表里

才能继续跟大家分享每个开怀大笑或拍案惊奇的好故事啦~

这两天,一位名叫SanjanaRishi的印度新娘在社交网站上引发了不小的轰动,

先来看看她结婚当天的造型。

简洁又时髦,

传统又现代。

Sanjana没穿印度传统婚礼礼服,而是选择了一身淡蓝色西装长裤套装,

正是这身衣服,让她成了众人关注的热点。

Sanjana今年29岁,之前长期生活在美国,曾在美国公司当律师,

从社交账号里就能发现,她平时既会穿印度传统服装,

也经常穿西式便装,比如西装、牛仔裤和T恤衫。

Sanjana的男友DhruvMahajan是一位33岁的商人,两人之前在美国已经一起生活了一年。

Sanjana说,虽然她父母都非常开明,可是在印度很少有人能接受只同居不结婚的状态,周围亲友邻居都在施压,

所以8月的一天,他们决定结婚。

Sanjana表示决定结婚的那一刻,她就已经想到要穿什么了,

她在美国当律师时,西服套装是她最常穿的,

“我一直觉得穿长裤套装的女性有一种强劲的力量感。我喜欢她们,我也一直这么穿。”

“我知道结婚时想穿长裤,而且我确切知道我想穿那一条。”

Sanjana很重视环保,支持可持续发展的时尚,平时会买二手衣服,

很久之前她就在意大利的一家店里看上过这套蓝西装,它是由意大利设计师GianfrancoFerré在90年代初设计的,

订婚后一联系,发现衣服还在,她马上高高兴兴把衣服买下来。

所以,Sanjana的婚礼穿着很快就确定了。

按照原计划,小两口今年9月会在美国举行婚礼,因为新娘的兄弟和大多数朋友都住在美国,

今年11月他们会回印度举行第二次传统婚礼。

可是因为疫情,计划全部打乱,婚礼推迟到前几天才举行,而且一切从简,就在新郎家花园办了个简单的仪式。

这场婚礼非常私密,包括一对新人、双方父母、祖父母和牧师,一共才11人参加,

Sanjana说这也是她选择利落套装而不是华丽传统服装的原因,

婚礼嘉宾都穿着随意轻松,如果她打扮得非常隆重,看起来违和又尴尬。

婚礼这天,Sanjana身穿二手西服套装,

搭配印度风格的头饰、项链、头纱和鞋子,

看起来光彩照人。

不过也跟印度传统新娘礼服有很大区别,传统新娘一般会穿红色纱丽,或者红色上衣、长裙加围巾,礼服上绣着昂贵的金线银线。

(印度传统新娘婚纱)

新郎Mahajan说,他完全没想到未婚妻会在婚纱上穿长裤,

“直到我在婚礼上看见她,我都没搞清楚她穿了什么。”

“我甚至没发现她穿的是裤子,我只注意到她有多迷人。就像天使一样,太漂亮了。”

“我还能说出很多形容词。”

Sanjana把婚礼照片传上社交网站后,独特的穿着和自信的笑容征服了很多人。

印度知名女装设计师AnandBhushan说:“看到照片后我最先想到的是,”

“如果《欲望都市》的主角CarrieBradshaw是印度人,她在婚礼上就会这么穿。”

(《欲望都市》电影版中CarrieBradshaw结婚时选择了一身在二手店买的白色套装)

不过很快,一些不太好的声音也跟着来了,

评论中有一些网友批评Sanjana,说她破坏了印度的传统,思想中了西方文化的毒,

并警告她的新婚丈夫,娶了个喜欢吸引眼球并且以女性主义为行事准则的老婆会有点麻烦,

甚至有人出口伤人,让Sanjana自杀谢罪。

对于网上两极化的评论,Sanjana并不害怕,只是感觉不解,

“我不明白这种批评从何而来,印度男人一直在婚礼上穿长裤套装,没人质疑他们。”

“但当女人这么穿时,就惹来那么多人的责难。”

“我觉得这是因为,女人总要遵守更严格的标准。”

其实新娘在婚礼上穿裤装,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

去年权游女星SophieTurner和歌手JoeJonas结婚,穿的就是一条白色连身裤。

然而在很多地方,别说新娘在婚礼上穿裤子,女性平时穿裤子都要受到诸多限制。

在印度,女性仍然为“穿裤子”而抗争。

就像设计师Bhushan所说:“在一个父权统治的社会,男性就是想决定女性在方方面面的行为,她们的生育权,她们怎样说话怎样笑,以及她们穿什么。”

最近几百年,印度女性经常穿一种肥肥的灯笼裤,

但在很多保守家庭,是不允许女人穿这种裤子和牛仔裤的,只能穿裙子。

其实女性在“穿裤子”这件事上的抗争,又何止印度。

直到2013年,法国女性穿长裤还是违法的,只不过几十年来一直没人深究。

前段时间,韩国首尔教育厅修改了规定,允许学校给女学生的制服定制表格中增加“裤装”的选项,穿裙子还是裤子可以由女生自己选择。

看似自由开放的美国去年也有这么个新闻,宾夕法尼亚州一所学校禁止女生在高中毕业典礼上穿裤子,一位女生通过艰难的抗争终于让学校改变规定。

说回Sanjana的事,她表示自己当初也没想那么多,大概是不由自主就选择了西装长裤。

“我意识到并不是说有女性,至少在印度,都可以随便穿自己喜欢的衣服。”

“我在Ins上发照片后,很多女性留言说,看了我的照片后他们也有勇气站到父母或婆家面前,自己决定婚礼上穿什么!”

ref:

https://www.bbc.com/news/entertainment-arts-54913945?xtor=AL-72-%5Bpartner%5D-%5Bbbc.news.twitter%5D-%5Bheadline%5D-%5Bnews%5D-%5Bbizdev%5D-%5Bisapi%5D&at_custom1=%5Bpost+type%5D&at_custom2=twitter&at_campaign=64&at_medium=custom7&at_custom3=%40BBCWorld&at_custom4=DD01D664-2E2F-11EB-B85B-5BE915F31EAE

https://www.allkpop.com/article/2020/10/korean-female-students-can-now-order-pants-for-their-uniforms-instead-of-skirts

https://www.instagram.com/sanjrishi/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education/2019/05/06/her-school-prohibited-girls-wearing-pants-graduation-so-she-fought-back/

--------------------

硫酸信纸:天啊好美

忘记账户名的我:人家江直树又帅又高又有钱,婚礼还穿婚纱呢人家婚礼爱穿啥穿啥

銀河系在逃小行星:太美了!是印度这种根深蒂固的落后思想配不上漂亮姐姐

嘉文妹纸:明明那么漂亮!!!!那些骂的人是怕她穿西装帅过他们吗

南方有婉桑:说真的这衣服又方便又漂亮婚纱裙当然也很精致但是听说为了防止上厕所不方便很多新娘结婚当天就喝一点点水

猴子娃2号:u1s1,这套蓝色西装真的很好看,各种配饰搭配的也很漂亮,这个新娘好有眼光

哈黄黄:不是,她也太好看了吧!

…………………………

事儿君有品,

专为大家准备英国的各种值得推荐的好产品~

英国皇室御用品牌

150年香水屋调香

各位小伙伴们

微信公众号规则又进行了调整

事儿君也不得不跟大家求个三连

希望大家多多点击“在看

喜欢的话也点个分享和赞

这样事儿君的推送才能继续出现在你的订阅列表

与大家继续分享每个开怀大笑或拍案惊奇的好故事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