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很少买卤味,馋的话在家煮一锅,几步就好,比买的还香~

发布时间:2020-11-28 08:22:04来源:乐悠厨房

美食是最温暖的告白

六日休息在家,准备一盘卤味,边追剧边吃,最是悠闲惬意了。

以前,看到卖卤味的,就想多多少少买一点。自从找到合适的家常卤制做法后,就很少在外面买了。想吃的时候,下厨煮一盘。步骤很简单,几步就可以做好,也不需要特别繁多的调味料,家里常备的那几样就行。做好的卤味,丝毫不比外面买的差。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酱香鸭翅的做法。大家喜欢的话,一定要试试看,又简单又入味好吃,一个人一次吃一盘不是问题~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鸭翅600克左右、甜面酱3勺、冰糖十几粒、花椒几粒、干红辣椒段少许、八角1个、姜少许、蒜几瓣。

第二步:鸭翅清理干净后,用厨房纸巾擦干表面的水分。然后放到锅里,最好用不粘锅来做。小火煎至表面微微发黄,锅中不用提前放油哦。

第三步:把八角、花椒、辣椒段、姜片、蒜片放入锅中煸炒出香味,然后沿着锅边倒入1勺料酒,翻炒均匀。

第四步:把甜面酱、冰糖、2勺生抽、1勺老抽放入锅中,煸炒至上色。

第五步:往锅中倒入一大碗热水,然后盖好锅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20分钟左右,炖到一半的时候,大家可以尝一下汤汁的咸淡,如果觉得有些淡,就少放一点盐。最后,关火。让鸭翅在锅里焖20分钟。

第六步:如图,炖好的样子。

第七步:上桌开动吧。

多说几句

1、大家在调味的时候,要注意甜面酱、生抽、老抽中都有盐味,一定要尝一下再放盐。

2、炖好后在锅里焖一会儿,会更加入味好吃。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