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曝谷歌彻底堵死华为手机,检测到麒麟芯片立即阻止安装应用

发布时间:2020-11-28 08:20:47来源:机智玩机机

我们都知道,M国对华为手机的打压是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的。而由于今年5月份开始M国升级了对华为硬件的封锁,不仅不让华为自研麒麟处理器,更是阻止第三方芯片厂商给华为供货,从而让华为变得无芯可用,阻断华为继续生产手机之路,这的确非常严重。

所以大家这段时间以来关注点也都在华为手机缺芯这样的硬件打压方面。但小智也说过,相比硬件封锁,或许软件封锁更难颇破局。因为目前所有手机搭载的系统,基本都是M国的安卓。

华为当然也不例外,虽然安卓系统名义上是开源的,但不少规定都是由谷歌来制定,第三方手机厂商也必须严格遵守,否则谷歌是有治你的办法的,这一招就是GMS服务。在国内的手机基本都没有GMS服务,所以影响不大。但国外软件生态基本被GMS服务垄断

如果一款手机不经过谷歌的GMS服务认证的话,很多应用都无法安装和使用,就等同于电子砖头。而华为手机从去年开始就被打压,无法使用GMS服务。但好在一些懂点手机知识的用户

还可以透过自行下载安装的方式来为华为手机添加一些谷歌应用。但就在近日,一位国外网友表示,他的华为手机一直都是手动下载谷歌地图的APK安装文件,再手动安装。但是最近,这一招在采用麒麟处理器的华为设备上第一次失灵了,他测试了多款手机

发现只要搭载麒麟芯片,就会提示“CPU/处理器不兼容”被拒绝安装。而且他发现只有最新版本的谷歌应用会出现这个问题,老版本则一切正常。看起来这是谷歌针对华为手机的新动作!

这名国外网友认为,这有可能是谷歌对于华为目前大张旗鼓的搞自己的鸿蒙操作系统,还有HMS底层服务的不满。毕竟华为也推出一整套基于HMS服务的应用,地图也在其中。可以推想随着华为HMS服务和鸿蒙系统日后的发展壮大,谷歌对华为的这种敌意也肯定会越来越强!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