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世界传来三个不同寻常的信号!两岸统一势不可挡

发布时间:2021-02-23 22:53:53来源:中华网军事

商务合作QQ:23211531

2月22日,世界格局风云突变。

在这个极具巧合的日子里,世界传来三个不同寻常的信号,两岸统一或要更进一步了?

中印边境问题绝对是现阶段的焦点问题。

农历牛年开始后,中印两国就边境问题达成共识。近期,两国都已经在班公湖南岸地区撤兵。前线阵地环境艰苦,损耗巨大,运输和补给也相当困难,长时间边境对峙,对前线的一线士兵也是一个极大地负担。

更何况印度不是中国的最大对手,我们都明白中国最大的对手一直都是美国。更何况中国的长期战略目标在东南而不是西南,不能让印度拖垮我们的脚步。

在撤军开始不久后,8架中国战斗机飞进台湾防空识别区西南部,台湾空军随后紧急起飞,向中方发起警告。

虽然中方的战机去年进入过很多次台湾地区的领空,但在这节骨眼上中方的行动可以说是意味深长。

西边印度能够与中国和解的话,更有利于中国把注意力转向东方。钓鱼岛就是中国开展战略的第一步。

2月21日,中国就这么做了。

在中国海警法正式实施后,中国海警船2月21日两度驶入钓鱼岛海域,引发日本媒体关注。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多名日本政府高官表示期待美国总统拜登围绕钓鱼岛提供协助。然而,目前并没有能制止中方行动的保证,日本政府不得不艰难应对。

日本政府也不愿在钓鱼岛上开第一枪,中日两国都在钓鱼岛逛巡航的话,日本也拿中国没办法。所以,日本就期望美国能在钓鱼岛问题上对中国出手,但美国让日本失望了。

与此同时,日本民间对日本政府的“认怂”态度很不满,共同社称,在日本,菅义伟政府的对华态度被认为软弱。

站在日本人的立场,这是“日本的主权遭到动摇”。这顶帽子是日本不能承受的,却是中方乐于见到的。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的两名议员分别在参众两院重新提出所谓的“防止台湾遭侵略法案”。

提案简单包括了以下几点:

1授权美国总统在有必要时动用武力,保护台湾遭受大陆的“攻击”

2增强台湾抵抗大陆“侵略”的能力,通俗解释就是加强对台军售

3协助台湾抵抗大陆在台湾海峡的军事集结

4要求大陆放弃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统一台湾

这项提案完全是美国政客的无稽之谈,中国必然统一,也必须统一。此前,在去年七月,这两位议员就曾提出这项提案但没被排入议程。现在,在拜登政府明确“一个中国”的原则后,这项提案可能通过吗?完全不可能。

春节刚过没多久,世界格局的博弈却直接进入高潮。

中印解决冲突后,中国可以放开手解决东面的问题。两岸关系一直是美国主打的外交牌之一,如果没有美国搅局两岸关系会变得简单得多。

收复台湾事关中国14亿人的利益,事关美国对中国的封锁。一切靠实力说话,中国蛰伏得也够久了,我们要让美国相信,我们有实力解放台湾,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

拜登上任后,在南海问题上咬死中国不松口,但对于台湾问题,拜登没有像特朗普表现得那么高调,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好机会。

青山处处埋忠骨,英雄屹立边关,祖国的统一大业也在稳步推进中。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