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这个防务展规模缩水,但“明星”不少……

发布时间:2021-02-23 22:43:51来源:央视军事

为期5天的

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

正在进行中

中俄等国多家军工企业

携多款明星装备参展

中国军工企业

携多款明星产品亮相

当地时间2月21日,第15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开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展会参展规模比上届缩减了四分之一,但仍有多家世界知名军工企业携多款明星产品集体亮相。

我国的军工企业以“中国军工”(ChinaDefense)的统一品牌,亮相本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

中国企业重点展出了红箭-12反坦克导弹系统、SR5型多管火箭炮、“奇美拉”无人机、彩虹系列无人机、WS-43巡飞攻击武器系统、翼龙II察打一体无人机、L15高级教练机等多款防务产品,受到了广泛关注。

彩虹-5无人机系统

彩虹-5无人机是我国独立自主研发的一型多用途、中高空、长航时无人机。其最大起飞重量3300kg,最大续航时间超过35小时,最大升限8000米,最大载荷450kg;可挂载不同的精确制导武器,执行反恐任务、精确打击等多种军事任务。

WS-43巡飞攻击武器系统

WS-43巡飞攻击武器系统是适应信息化作战需求的新一代火力打击装备,可实现精确攻击、绕射攻击、搜索追踪攻击、待飞攻击和协同攻击。

CM-501GA多用途战术精确打击导弹武器系统

CM-501GA多用途战术精确打击导弹武器系统作为信息化武器系统,能够将网络通信技术和精确侦察、打击技术紧密结合起来,形成闭合火力环,大幅提升火力综合作战效能。

此外,打造体系化、建制化的武器装备也是中国企业备受瞩目的一大亮点。

俄国防企业组团参展

与别国联合研发军备

在本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上,俄罗斯国防企业组成大规模展团参展,展出多种新型武器和装备,很多武器装备都是首次在国外展出。

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总经理切梅佐夫此前表示,2020年俄罗斯一半以上的武器出口目的地是中东和北非。

另据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负责人亚历山大·米赫耶夫介绍,俄罗斯目前正在与该地区国家开展数十个军事装备联合研发项目。

俄T-14坦克亮相展会

欲争夺中东防务市场

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始创于1993年,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为西亚和北非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防务展,也是全球顶级军工、兵器、防务装备展览之一。

军事专家魏东旭分析:今年的阿布扎比防务展虽然受疫情影响,规模有所缩小,但是仍然值得关注。

俄欲与美国争夺中东市场

包括S-400防空导弹在内的多型俄制武器装备部署至叙利亚,引发高度关注。

目前,俄罗斯也正在积极向中东国家推销俄制防空武器装备,这将与美国“爱国者”系列防空导弹构成激烈竞争。俄罗斯能否在中东地区拿到更多的军购订单是一大看点。

俄新一代主战坦克引发关注

今年,俄罗斯新一代T-14“阿玛塔”主战坦克在阿布扎比防务展上展出,引人注目。

▲T-14“阿玛塔”主战坦克资料图

该型坦克能否通过在防务展上的展示,在中东地区拿下更多订单,也是一大看点。

最新国际军情

关注央视军事

来源:CCTV-7《国防军事早报》

推荐阅读

监制|刘一鸣

主编|白晨徐蕾莹

记者|周宣张宇姚书博

编辑|徐妙帅

视频编辑|伊凯新

©央视军事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