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职场 文章内容

心理学告诉你:如何透过问题的现象,看到事情的本质?

发布时间:2021-02-23 13:58:47来源:如何提升自信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一种情况:当发现自己有某个缺点或不足的时候,内心很沮丧、消极,由此开始下定决心要改变自己、改变现状。或许给自己制定了一个目标,也列举了一系列的计划,开启了改变自己的征程。

刚开始,每天都能够激情澎湃的完成自己的计划,而且乐此不彼。你的计划可能是每天阅读书籍,也可能是每天坚持运动达到减肥的目的,可是,不知道过了多久,忽然发现有好几天没有执行自己的计划,当再去执行的时候也没有像当初那样的激情了,最终目标还没有达到就放弃了!

2021年“21天改变自己”(第一期

2021年已经开始,暂停了两年月的“21天改变自己”课程,经过两个月的改进与升级,添加了更多基础的心理学知识,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故事现次呈现。将于2021年3月7日晚20点开始第一期的课程,课程价格原定为1699元,在3月7日前报名,仍然只收取:299元/人。

通过这个课程能学到什么:

1、改变你以前错误的、扭曲的认知

2、通过转变思维方式,来影响你的行为

3、了解基础的心理学知识,学会自我疗愈

4、通过了解什么是潜意识,激发出自己的潜能

5、找到坚持下去的动力,养成不断学习的习惯

6、深入了解自己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7、如何走出心理的的“舒适区”

8、如何给自己做积极的心理暗示

9、提高自己的情商,学会情绪管理

10、通过植入正能量,调整自己的心态

课程形式为:一对一沟通(微信或电话)+微信群语音授课

授课时间:

21天【2021年3月7日晚20点开始】共11节课+10次一对一沟通,上课时间是在晚上20:00--20:30。【每两天一节课】沟通时间根据每个人的情况而定。【为了对每位学员负责,能够对每个学员有充分的沟通时间,本期只接收20位学员报名!

更多详细内容请咨询李老师:23465879【请注明是“课程学习”并交费后邀请您进群】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今天我们通过心理学方面的知识来给大家阐述。

一、改变的目的,就是你的动机

SPRING

心理学上有一句话,叫作:行为背后必有动机。也就是说,一个人做某件事情的表面现象背后,一定有不为人知的动机。就像上面我们所说的你改变自己,这其实是一种现象。那背后的动机是什么呢?是改掉自己的缺点?还是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动机不同,当然得到的结果就不同。但是,相信大家都会发现,你的动机通常情况下是你意识不到的,我们只觉得自己想要改变!人通常会通过定势思维来进行思考。所谓的“定势”,就是一种未被意识到的动机,或者说是习惯。

当我们产生某种动机,设定个某个目标,有三个方面的功能:

一是可以激发你去行动,使自己产生一种动力。比如一个总被老师和同学们说他不行的学生,为了证明自己是可以的,为了能考上一个好的大学(这就是他行动的动机),开始非常认真、非常努力的学习,动机带给他动力。

二是动机可以给我们指向性。很多时候我们容易迷茫,不知道该做什么以及怎么做,当你有了目标或动机,你就可以根据自己的目标来进行行动,就有了方向。比如当一个人有了成就动机,他可以放弃舒适的生活条件而到艰苦的地方去工作或生活。

三是维持和调节。比如我们打算改变自己这件事,是不是今天计划改变,今天就能够完全和以前不同了呢?当然不是,往往需要三五个月或一两年才能看到变化。这么长的时间里,如何才能让自己坚持下去呢?这就是要不断明确我们的动机,通过你的动机来维持和调节着我们的行动,今天做些什么,做到什么程度,明天做哪些事,做到什么速度等。

二、动机(目的)来源于需要

SPRING

当你饿的时候,你会不会想着多穿点衣服就可以不饿了?当然不会,只有智商有问题的人才会这样思考。而正常情况下人饿了都想找食物吃,以此来充饥。那么,饿了找食物吃,就是我们的动机,出去工作换来钱,去买食物,是我们表现出来的现象。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人为什么会饿?

这其实就是我们要继续深入分析的人的需要。一个人想做某件事情,产生一些动机,往往是因为他需要。比如,血液中血糖成分下降,会使人产生饥饿感,在这个时候你的需要就产生了;体内的水分由于出汗流失,就会产生口渴想喝水的需要;当得不到别人的尊重、不被人重视,就会产生自尊的需要等。

这都是当我们体内某种东西缺乏或不平衡的时候,人就会产生需要。

可是,一旦需要满足了,动机就会减弱或消失。这也正是我们很多人一直想改变自己,却又总会放弃的心理原因,也可以说是根本原因。比如,人饿了以后就想吃东西,可是当你吃饱以后还会想着吃东西吗?肯定需要消化一段时间后才会再次产生饥饿的感觉。

我们受到一些刺激,比如在社交场合感到拘束、害羞、紧张时,就是心理上安全感的缺失,内心的平衡被打破。因此就产生了想要改变自己,使自己变地大胆、开朗、放松、自信这样的一系列动机。然而,你通过几天的学会和坚持,可能在某一天你做到了这样,就像饿了吃饱一顿饭一样,就觉得自己不用再坚持改变了,已经变的像自己想要的那样了。结果,过了一段时间,被某个人一番打击后,又觉得很沮丧、消极,想要再一次努力改变自己。

以上这就是我们每个人的心理模型,只有不断的了解自己,才能真正的改变自己,那么,你了解你自己吗?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